中國有哪些數民族,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歌手

2021-05-29 19:20:16 字數 6163 閱讀 2155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長安長興

蒙古族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滿族

侗族瑤族

白族土家族

哈尼族哈薩克族

傣族黎族

傈僳族佤族

畲族高山族

拉祜族水族

東鄉族納西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

土族達斡爾族

仫佬族羌族

布朗族撒拉族

毛南族仡佬族

錫伯族阿昌族

普米族塔吉克族

怒族烏孜別克族

俄羅斯族

鄂溫克族

德昂族保安族

裕固族京族

塔塔爾族

獨龍族鄂倫春族

赫哲族門巴族

珞巴族基諾族

3樓:匿名使用者

漢 蒙古 回 藏

維吾爾 苗 彝yí 壯

布依 朝鮮 滿 侗dònɡ

瑤 白 土家 哈尼

哈薩克 傣dǎi 黎 僳僳shùlì

佤wǎ 畲shē 高山 拉祜hù

水 東鄉 納西 景頗

柯爾克孜 土 達斡爾 仫佬mùlǎo

羌 布朗 撒拉 毛難

仡佬yìlǎo 錫伯 阿昌 普米

塔吉克 怒 烏孜別克 俄羅斯

鄂溫克 崩龍 保安 裕固

4樓:馬桑得

蒙、藏、滿、維吾爾是有文字的少數民族。壯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

5樓:匿名使用者

56個,漢族大部分,漢 蒙古 回 藏

維吾爾 苗 彝yí 壯

布依 朝鮮 滿 侗dònɡ

瑤 白 土家 哈尼

哈薩克 傣dǎi 黎 僳僳shùlì

佤wǎ 畲shē 高山 拉祜hù

水 東鄉 納西 景頗

柯爾克孜 土 達斡爾 仫佬mùlǎo

羌 布朗 撒拉 毛難

仡佬yìlǎo 錫伯 阿昌 普米

塔吉克 怒 烏孜別克 俄羅斯

鄂溫克 崩龍 保安 裕固

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歌手?

6樓:千山鳥飛絕

中國的少數民族歌手有:***、霍尊、那英、韓紅、吉克雋逸等等。

1、***

苗族,出生於湖南,中國女高音歌唱家。代表作品:辣妹子、好日子、小揹簍、大地飛歌、長大後我就成了你、兵哥哥、越來越好等。

2、霍尊

滿族,出生於上海,中國流行男歌手,畢業於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代表作品:卷珠簾、紅顏劫(改編)、伊人如夢、天行九歌、粉墨等。

3、那英

滿族,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華語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代表作品:默、霧裡看花、白天不懂夜的黑、征服、一笑而過、心酸的浪漫、山不轉水轉、那又怎樣等。

4、韓紅

滿族,出生於**自治區昌都市。代表作品:雪域光芒、天亮了、那片海、家鄉、天路、美麗的神話、來吧、一個人、飛雲之下、阿爾茲記憶的愛情等。

5、吉克雋逸

彝族,出生於四川省涼山州甘洛縣,華語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代表作品:lotion song、boss、即刻出發、彩色的黑、我的貓、所愛一生、我是女王等。

7樓:木偶

部分少數民族歌手:沙寶亮——回族,何潔——彝族,張惠妹——卑南族,那英——滿族,林依輪——滿族。

各個少數民族和主體漢族的區分鑑別可以參考我們國家的民族識別工作。民族識別的主要原則:

一是依據民族特徵。

民族特徵是識別民族的基本依據。任何一個人們共同體,在長期歷史發展中都形成了自身的特徵。

我國民族識別工作,從我國民族的實際出發,靈活運用了斯大林關於民族的四個特徵。在我國,有些人們共同體在形成發展過程中,常常出現分化或融合的現象,構成民族特徵方面,呈現出不平衡性。在民族的諸特徵中,顯得比較突出的,有時是這個特徵,有時是那個特徵,有時又是另一個特徵。

因此,在民族識別過程中,不能孤立地看民族的每個具體特徵,而應歷史地把民族諸特徵,包括分佈地域、族稱、歷史淵源、語言、經濟生活、物質文化、精神文化以及心理素質等,作為一個整體來全面地、綜合地進行分析考察,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逐一謹慎地確定一個人們共同體的族屬和族稱。

二是尊重民族意願。

民族意願,從本質上說是一種民族意識,是人們對於自己的族體究竟是漢族還是少數民族,究竟是一個單一的少數民族還是某個少數民族的一部分的主觀願望的表現,也是對人們共同體意識的具體反映。

當然,這種意願不是憑空臆造出來的,而是建立在具備有一定的民族特徵的科學依據基礎上的,是民族特徵的一種總的反映。因此,在民族識別中,應當尊重民族意願,堅持"名從主人"的原則。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學鋒-朝鮮族

金海心-朝鮮族

阿里郎組合-朝鮮族

阿朵-土家族

容中爾甲-藏族

才旦卓瑪-藏族

韓紅-藏族

德德瑪-蒙古族

斯琴格日樂-蒙古族

胡鬆華-滿族

沙寶亮-回族

那英-滿族

林依輪-滿族

小柯-滿族

張惠妹-卑南族

張震嶽-臺灣少數民族

克里木-維吾爾族

何潔-彝族

彝人制造-彝族

文清-維吾爾族

布仁巴雅爾-藏族

100 60

下一條回答

9樓:hubao少爺

***-苗族

金學鋒-朝鮮族

金海心-朝鮮族

阿里郎組合-朝鮮族

阿朵-土家族

容中爾甲-藏族

才旦卓瑪-藏族

韓紅-藏族

德德瑪-蒙古族

斯琴格日樂-蒙古族

胡鬆華-滿族

沙寶亮-回族

那英-滿族

林依輪-滿族

小柯-滿族

張惠妹-卑南族

張震嶽-臺灣少數民族

克里木-維吾爾族

何潔-彝族

彝人制造-彝族

文清-維吾爾族

布仁巴雅爾-藏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汪蘇瀧 ——滿族 韓庚——赫哲族

11樓:孫添財

布仁巴雅爾-藏族你確定?不懂別亂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呢就行唄快點**本接**唄大寶貝洗洗唄想你想基本不洗水泥地內部推薦八日對別人不太記得被逼的hi**北京的基本被打擊九點半額步進電機(︶︿︶)=凸

中國有哪些民族

13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4樓:謎語了

56個民族,56多花。人口數最多的漢族就不用多說了。還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土家族、 彝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黎族、傣族、畲族、傈僳族、仡佬族、東鄉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佤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 錫伯族、柯爾克孜族、 達斡爾族、景頗族、毛南族、撒拉族、布朗族、塔吉克族、阿昌族、普米族、鄂溫克族、怒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 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珞巴族。

15樓:止子亦針溪

一、東北、內蒙古地區(7個民族)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赫哲族

二、西北地區(14個民族)

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土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裕固族、保安族、塔塔爾族三、西南地區(25個民族)

苗族、彝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水族、納西族、羌族、景頗族、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珞巴族

四、中南、東南地區(9個民族)

壯族、土家族、瑤族、黎族、畲族、高山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五、漢族

16樓:拜麗澤牟爰

我國有56個民族,分別是:

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7樓:鞏奕聲茆妝

1、滿族;

2、朝鮮族;3、赫哲族;4、達斡爾族;5、鄂倫春族;6、鄂溫克族;7、蒙古族;8、回族;9、東鄉族;10、保安族;11、撒拉族;12、土族;13、裕固族;14、俄羅斯族;15、烏茲別克族;16、塔塔爾族;17、錫伯族;18、哈薩克族;19、克爾克孜族;20、維吾爾族;21、塔吉克族;22、藏族;23、珞巴族;24、門巴族;25、納西族;26、彝族;27、普米族;28、白族;29、傈僳族;30、怒族;31、獨龍族;32、景頗族;33、阿昌族;34、德昂族;35、佤族;36、拉祜族;37、布朗族;38、傣族;39、基諾族;40、哈尼族;41、京族;42、黎族;43、毛南族;44、壯族;45、仫佬族;46、瑤族;47、侗族;48、苗族;49、水族;50、布依族;51、仡佬族;52、羌族;53、土家族;54、畲族;55、高山族;56、漢族

18樓:莫清婉業瓔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分別是:

漢族、蒙古族、回族、壯族、維吾爾族、藏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仡佬族、羌族、錫伯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基諾族、高山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

19樓:綦問凝倫雲

56個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僳僳、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20樓:鄢曼珍車騫

中國五十六個民族1、彝

族2、白族

3、藏族4、

傣族5、佤

族6、侗族

7、哈尼族8、苗

族9、拉祜族10、納西族

11、景頗族

12、水

族13、怒

族14、僳僳族

15、獨龍族

16、布朗族

17、基諾族

18、羌

族19、門巴族

20、德昂族

21、阿昌族

22、普米族

23、布依族

24、珞巴族

25、仡佬族

26、回

族27、東鄉族

28、撒拉族

29、保安族

30、維吾爾族

31、土

族32、裕固族

33、錫伯族

34、俄羅斯族

35、塔塔爾族

36、哈薩克族

37、柯爾克孜族

38、塔吉克族

39、烏孜別克族

40、高山族

41、畲

族42、黎

族43、壯

族44、瑤

族45、京

族46、仫佬族

47、毛南族

48、土家族

49、滿

族50、朝鮮族

51、赫哲族

52、蒙古族

53、達斡爾族

54、鄂溫克族

55、鄂倫春族

56、漢族

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知識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都有哪些少數民族?中國56個民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

中國西南有哪些少數民族,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知識

中國西南地區分佈了30多個兄弟民族。其中雲南一省就有漢 彝 白 壯 傣 苗 回 藏 僳僳 哈尼 拉祜 佤 納西 瑤 景頗 布朗 普米 怒 阿昌 獨龍 基諾 蒙古等23個民族聚居,成為我國民族種類最多的一個省。若以單位面積上擁有的民族數作為民族密度來衡量,那麼本地區的民族密度之高,不僅在我國是首屈一指...

中國有哪些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bai歷史的大國du 共有56個民族zhi,當然漢族dao應該是被大家專所熟知的了,那麼屬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您好來 我是晉中wjl 中國是統一的多自 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