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地名,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地名?

2021-06-17 20:08:33 字數 4840 閱讀 4065

1樓:倪默然

答:中國著名的地方有萬里長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北京故宮、蘇州園林、安徽黃山、少林寺、臺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秦嶺兵馬俑。

廬山、嶗山、陶然亭、愛晚亭、湖心亭、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阿里山、雁蕩山、雙龍洞、天山等、名勝古蹟總覽、八仙桌子山 巴顏喀拉山、大明湖、北戴河、北固山 神山聖湖」、青島八大關、趵突泉公園、本溪水洞 筆架山、

避暑山莊 冰峪風景區、布達拉宮採石磯、藏北草原 長白山、長江三峽---巫峽 長江三峽---西陵峽、巢湖成吉思汗陵、承德外八廟 大悲院、大孤山大觀園、大連聖亞海洋世界、濟南五龍潭公園、大昭寺 稻城、澱山湖風景區東方明珠電視塔、東麗湖溫泉度假區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等等。

2樓:僧碧萱

去就是有一個著名景點嘛,所以名聲點的就是那個天安門,還有就是長城啊,萬里長城那個真的是挺出名的,還有其他浙江地區啊,浙江地區,都是挺出名的,而且的話就是每一個人喜歡的地方都是不一樣的,著名的地方自然也就不一樣的嘛,而且就是長征啊,這些著名的地方都是我們古代時候都是會出現的

3樓:

中國著名的地名有北京天安門,長城,喜馬拉雅山,秦始皇兵馬俑,北京故宮等。

中國所有城市名?

4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5樓:徹夜聽雨冬

中國所有城市名稱: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 ,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哈爾濱市 ,阿城市 ,雙城市 ,尚志市 ,五常市,齊齊哈爾市,訥河市,雞西市 ,虎林市,密山市,鶴崗市,雙鴨山市,大慶市,伊春市,鐵力市,佳木斯市,同江市,富錦市,七臺河市 ,牡丹江市,海林市,寧安市,穆稜市,黑河市,北安市,五大連池市,綏化市,安達市,肇東市,海倫市,長春市,九臺市,榆樹市,德惠市,吉林市,蛟河市,樺甸市,舒蘭市,磐石市,四平市,公主嶺市,雙遼市,遼源市,通化市,梅河口市,集安市,白山市,臨江市,松原市,白城市,洮南市,大安市,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琿春市,龍井市,和龍市,瀋陽市,新民市,大連市,瓦房店市,普蘭店市,莊河市,鞍山市,海城,撫順市,本溪市,丹東市,東港市,鳳城市,錦州市 ,凌海市,北寧市,營口市,蓋州市,大石橋市,阜新市,遼陽市,燈塔市,盤錦市,鐵嶺市,調兵山市,開原市,朝陽,北票市,凌源市,葫蘆島市,興城市,·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烏海市,赤峰市,通遼市,霍林郭勒市,鄂爾多斯市,呼倫貝爾市 滿洲裡市,牙克石市,扎蘭屯市,額爾古納市,根河市,巴彥淖爾市,臨河市,烏蘭察布市,集寧市,豐鎮市,烏蘭浩特市,阿爾山市,二連浩特市,錫林浩特市  ,烏魯木齊市,克拉瑪依市,吐魯番市,哈密市,昌吉市,康市,米泉市,博樂市,庫爾勒市,阿克蘇市,阿圖什市 ,喀什市,和田市,伊寧市,奎屯市,塔城市,烏蘇市,阿勒泰市,西寧市,拉薩市,蘭州市,嘉峪關市,金昌市,**市,天水市,武威市,張掖市,平涼市,酒泉市,玉門市,敦煌市 ,慶陽市,西峰市,定西市,隴南市,臨夏市,合作市,銀川市,靈武市,石嘴山市,吳忠市,青銅峽市,固原市,中衛市,西安市,銅川市,寶雞市,咸陽市,渭南市,韓城市 華陰市  ·延安市等。

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城市的行政管轄功能可能涉及較其本身更廣泛的區域,其中有居民區、街道、醫院、學校、寫字樓、商業賣場、廣場、公園等公共設施。

中國有四個直轄市北京市 、上海市、 天津市 、 重慶市。特別行政區兩個香港,澳門。

第一級:直轄市、特別行政區、gdp大於1600億且市區人口大於200萬的城市:北京、天津、瀋陽、大連、哈爾濱、濟南、青島、南京、上海、杭州、武漢、廣州、深圳、香港、澳門、重慶、成都、西安 。

第二級:其他副省級城市、經濟特區城市、省會、蘇錫二市 :石家莊、長春、呼和浩特、太原、鄭州、合肥、無錫、蘇州、寧波、福州、廈門、南昌、長沙、汕頭、珠海、海口、三亞、南寧、貴陽、昆明、拉薩、蘭州、西寧、銀川、烏魯木齊。

第**:14沿海開放城市之

一、經濟發達且收入高的城市 :唐山、秦皇島、淄博、煙臺、威海、徐州、連雲港、南通、鎮江、常州、嘉興、金華、紹興、台州、溫州、泉州、東莞、惠州、佛山、中山、江門、湛江、北海、桂林。

第四級:其他人口大於100萬的城市、重點經濟城市,邯鄲、鞍山、撫順、吉林市、齊齊哈爾、大慶、包頭、大同、洛陽、濰坊、蕪湖、揚州、湖州、舟山、漳州、株洲、潮州、柳州 。

第五級:其他著名經濟城市、重要交通樞紐城市—人口大於50萬、重點旅遊城市 :承德、保定、丹東、開封、安陽、泰安、日照、蚌埠、黃山、泰州、莆田、南平、九江、宜昌、襄樊、岳陽、肇慶、樂山、綿陽、麗江、延安、咸陽、寶雞 。

中國有哪些地名帶有數字

6樓:一樓陽光

中國帶有數字的地名推薦以下

1.三門峽市。三門峽位於河南西部,東與千年帝都洛陽市為鄰,南依伏牛山與南陽市相接,西望古都西安,北隔黃河與三晉呼應,是歷史上三省交界的經濟、文化中心。

2.四平市。四平,吉林省地級市,地處松遼平原中部腹地,遼、吉、蒙三省區交界處。

四平是吉林、黑龍江及內蒙古東部通向長三角和京津冀必經之地,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流節點城市,位於東北振興哈長沈大一級發展軸上,是哈長城市群南部的橋頭堡、吉林省中部創新轉型核心區主要支點城市。

3.九寨溝區。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山地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南距成都市300多公里,是一條縱深50餘千米的山溝谷地,總面積64297公頃,森林覆蓋率超過80%。

因溝內有樹正寨、荷葉寨、則查窪寨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4.三亞市 。三亞是具有熱帶海濱風景特色的國際旅遊城市,又被稱為「東方夏威夷」。三亞宜居指數在全國40個城市中位居第三,入選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及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強。

5.三明市。三明市,地級市,隸屬福建省,位於福建省中部連線西北隅,地處北緯25°30′~27°07′、東經116°22′~118°39′之間,全市面積22965平方千米。

東依福州市,西毗江西省,南鄰泉州市,北傍南平市,西南接龍巖市。

三門峽市是2023年伴隨著萬里黃河第一壩--三門峽大壩的興建而崛起的一座新興城市,也是沿黃城市中距黃河最近的一座城市。相傳大禹治水時,鑿龍門,開砥柱,在黃河中游這一段形成了「人門」、「鬼門」、「神門」三道峽谷,三門峽即由此得名。

四平是多民族聚居城市,是滿族的發祥地之一。四平還是一座「英雄城」,解放戰爭中,「四戰四平」戰役名遐中外,四平被譽為「東方馬德里」,是紅色旅遊第26條線路的第1站。

九寨溝是世界自然遺產、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路,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

三亞市區三面環山,北有抱坡嶺,東有大會嶺、虎豹嶺和海拔393米的高嶺(狗嶺),南有南邊嶺,形成環抱之勢,山嶺綿延起伏、層次分明;同時,山脈的延伸將市區分成若干青山圍成的空間,為城市不同地區提供了各具特色的空間景觀環境。

三明市擁有泰寧世界自然遺產地、世界地質公園2個世界級品牌和國家級、省級旅遊品牌各50多個,數量和等級名列全省前茅。主要旅遊景區有泰寧金湖,將樂玉華洞,永安桃源洞、鱗隱石林,閩湖,寧化天鵝洞,清流九龍湖,沙縣淘金山,三明市區格氏栲自然保護區、萬壽巖舊石器時代文化遺址、大佑山、瑞雲山,尤溪九阜山,建寧金饒山、閩江源等。

7樓:彼時暗花

帶有數字的地名有很多,譬如:二連浩特市 、三明市 、三門峽市、三亞市 、三臺縣、三穗縣 、四平市 、五原縣、五峰縣、五大連池市 、六盤水市、六安市、七臺河市 、七星臺縣 、八達嶺區 、九江市 、九龍坡區 、九龍區 、九寨溝區 、九臺市、**市 、百色市 、千山區 、千陽縣。具體介紹如下:

1.二連浩特市:位於祖國正北方內蒙古自治區中部,轄區面積4015.

1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區面積18平方公里,總人口近10萬人。二連浩特是世界著名恐龍化石產地,也是中國最早發現恐龍蛋的地方。二連浩特市建設恐龍景觀大道,是弘揚恐龍文化、全面打造恐龍文化品牌、發展恐龍特色旅遊業的重要舉措。

2.三明市:位於福建省中西北部,是一座新興的工業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百強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綠省份的最綠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中國綠都,中國南方生態樂園,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

3.三門峽市: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西部, 東與洛陽為鄰,南接南陽相接,西連陝西省,北隔黃河與山西省呼應,在歷史上是三省交界的經濟、文化中心。

三門峽是華夏文明發祥地之一 、天鵝之城、2014中國最佳生態旅遊城市、2023年中國大陸城市「氧吧」50強。

4.三亞市:海南島的最南端,是中國最南部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中國海濱城市,是中國空氣質量最好的城市、全國最長壽地區(平均壽命80歲)。

三亞市別稱鹿城,又被稱為「東方夏威夷」,位居中國四大一線旅遊城市「三威杭廈」之首,擁有全島最美麗的海濱風光。

5.三臺縣:四川省綿陽市三臺縣位於四川盆地中偏西北部,綿陽市東南部。

東與綿陽市鹽亭縣交界,南與射洪相鄰,西與中江縣接壤,北與綿陽市涪城區相連。先後在中國縣級城市中榮獲"全國體育工作先進縣"、"全國文化工作先進縣"稱號。是中國的米棗之鄉,四川的足球之鄉等,體育發展走在全省的前列。

6.三穗縣:位於貴州省東部,隸屬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東北與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縣毗鄰,東南、西南與天柱、劍河兩縣接壤,北與鎮遠縣相連。

為貴州省東出口之一,素有「黔東要塞」和「千里苗疆門戶」之稱。

7.四平市:吉林省第三大城市 ,地處松遼平原中部腹地,遼、吉、蒙三省區交界處。

四平是吉林、黑龍江及內蒙古東部通向長三角和京津冀必經之地,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流節點城市,位於東北振興哈長沈大一級發展軸上,是哈長城市群南部的橋頭堡、吉林省中部創新轉型核心區主要支點城市。

8.五原縣: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部,河套平原腹地,隸屬巴彥淖爾市,東與草原鋼城包頭相鄰,西和煤都烏海相接,南隔黃河與鄂爾多斯市相望,北依陰山山脈。

近代史上,馮玉祥將軍舉行"五原誓師",彪炳史冊;傅作義將軍發動"五原戰役",聞名。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食物,我們中國有哪些著名美食?

餃子 包子 饅頭 餛飩 粽子 大餅 麵條 湯圓 小米粥 粟米粥 我們中國有哪些著名美食?川菜中的麻婆豆腐始創於清朝同治元年 1862年 是在成都萬福橋邊,有一家原名 陳興盛飯鋪 的店面。店主陳春富 陳森富 早年去世,小飯店便由老闆娘獨自經營,女老闆面上有微小的麻子,人稱 陳麻婆 當年的萬福橋是一道橫...

中國有哪些古城堡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

並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樣中國古代只有軍事防禦用的城市和關隘,中國也有可也稱之為城堡的領主莊園,兩漢以後,王權衰落,戰爭頻發,各地豪強貴族為了保護人身和財產安全,紛紛修建叫做 塢壁 的城堡,塢壁的前身是長城沿線的亭燧,起初是戍守隸卒居住防禦之所。中國的塢壁與西歐中世紀的城堡在形制與作用上相近,但是歐洲城堡...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船公司 中國有哪些有名的船廠?

萬海航運 天津海運 日信國際海運 東方海外。長榮海運等。1 萬海航運。萬海航運從臺灣出發,以日本和東南亞。航線起家,成為亞洲最大航商之一,近年更積極拓展歐,美市場,逐步建構出一個橫跨亞,歐,美,非四大洲,遍佈31個國家。2 日信國際海運。2008年在天津成立天津日信捷運國際貨運 2016年在韓國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