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的名字是雜來的 他以前叫什麼

2021-05-04 14:39:03 字數 2893 閱讀 4305

1樓:超級晨霧的光

包頭是蒙古語「包克圖」的諧音,意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有鹿城之稱。

包頭地處環渤海經濟圈和沿黃經濟帶的腹地,位於蒙古高原的南端,華北地區北部、內蒙古中部,南瀕黃河,陰山山脈橫貫該市中部,形成北部高原、中部山地、南部平原三個地形區域。

包頭是連線華北和西北的重要樞紐,是中國、內蒙古對外開放的重點發展地區,中國大陸鐵路交通樞紐城市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包頭風景名勝:

1,希拉穆仁草原

希拉穆仁草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希拉穆仁蒙古語意為「黃河」希拉穆仁草原旅遊俗稱「召河」,因在希拉穆仁河畔有一座清代喇嘛召廟「普會寺」而得名。

寺院原為呼和浩特席力圖召六世活佛的避暑行宮,建於乾隆34年(2023年)。寺內二重殿洞,雕樑畫棟,頗為壯觀。普會寺背後環繞著希拉穆仁河,跨過河上大橋可達阿勒賓包山上觀賞草原風光。

一望無際的景色,讓人如醉如痴。

2,北方兵器城

北方兵器城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在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廠區外側,是一座以「綠色生態」為原則,以「傳播軍工文化、體現休閒娛樂」為主題的特色公園,是中國華北地區第一家以軍事為特色的旅遊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包頭的得名大約只有100多年的歷史,2023年,薩拉齊廳設定包頭鎮,這就包頭命名的早期記載。

關於包頭地名的**有凡種說法:一種說法是認為包頭系由「包克圖」諧音而來。「包克圖」蒙語意為有鹿的地方。

在古代,包頭背後的大青山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是鹿群棲息的場所,所以稱為有鹿的地方。

《綏遠通志稿》則解釋包頭一名**於包頭河,即蒙語「博託河」的諧音。博託是曲彎之意,今包頭東河區東郊有一條從青山麓蜿蜒南流的小河,過去就叫博託河。乾隆年間,漢族農民來此種地建村,就沿用博託一詞,取名為包頭村。

還有一種說法認為,包頭是漢語「泊頭」二字的諧音。原先的包頭是一個緊靠黃河的水運碼頭,從甘肅、寧夏、山西來的商船都在這裡停泊。2023年前,黃河的河道還在今包頭東河火車站北,以後改道南遷至離城15裡的南海子,所以泊頭一詞**也很早。

蒙語的「包克圖」、「博託」和漢語的「泊頭」,三個詞的音都很接近,因此人們就自然地融合成諧音——包頭。

蒙文的音譯

「包克圖」 在蒙語裡的意思是「有鹿的地方」

因為是蒙語的音譯,所以也可以翻譯成「包格圖」「寶格特」等等

傳說成吉思汗在這裡打獵時候,看到了鹿,於是起了這個名字

「包克圖」被慢慢簡化成了「包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包頭,源於蒙古語 「包可圖」,蒙古語意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叫鹿城。

自建立包頭以來,一直叫包頭,只不過原來是村,現在已經是大都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蒙語「包克圖」漢語意思「有鹿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蒙語的諧音而得

包頭為什麼叫這個名

6樓:巡夢

第一種說法,包頭這個名字,起始於清朝雍正初年。最早是烏拉特、伊克昭、土默特三個部落的牧場。這個地方依山傍水,就有**喇嘛雲遊到此,供奉佛像,起名轉龍藏。

轉龍藏的溪水邊經常有鹿在飲水,梵語稱呼鹿為「包克圖」,時間長了,人們就簡稱為包頭,包頭地名就是這麼來的。

第二種說法是「博託」的諧音,「博託」就是指今天的東河槽;

第三種說法是「泊頭」的變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包頭,看見人們都包著頭,估計就叫包頭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石頭走,不包著頭打滿頭大包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什麼都不會。所以給樓主賣個萌吧o(∩_∩)on

10樓:匿名使用者

包頭,源於蒙古語「包克圖」,意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有鹿城之稱。

估計是蒙語的漢語解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得名大約只有100多年的歷史,2023年,薩拉齊廳設定

鎮,這就

命名的早期記載。

關於地名的**有凡種說法:一種說法是認為

系由「包克圖」諧音而來。「包克圖」蒙語意為有鹿的地方。在古代,

背後的大青山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是鹿群棲息的場所,所以稱為有鹿的地方。

《綏遠通志稿》則解釋

一名**於

河,即蒙語「博託河」的諧音。博託是曲彎之意,今

東河區東郊有一條從青山麓蜿蜒南流的小河,過去就

博託河。乾隆年間,漢族農民來此種地建村,就沿用博託一詞,取名為

村。還有一種說法認為,

是漢語「泊頭」二字的諧音。原先的

是一個緊靠黃河的水運碼頭,從甘肅、寧夏、山西來的商船都在這裡停泊。2023年前,黃河的河道還在今

東河火車站北,以後改道南遷至離城15裡的南海子,所以泊頭一詞**也很早。

蒙語的「包克圖」、「博託」和漢語的「泊頭」,三個詞的音都很接近,因此人們就自然地融合成諧音——。

包頭市名字的由來?

12樓:碧磊磊

蒙文的音譯

「包克圖」 在蒙語裡的意思是「有鹿的地方」

因為是蒙語的音譯,所以也可以翻譯成「包格圖」「寶格特」等等傳說成吉思汗在這裡打獵時候,看到了鹿,於是起了這個名字「包克圖」被慢慢簡化成了「包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地處名山大川,南臨黃河,北倚大青山,東接土默特名川,西臨烏拉特平川,在歷史上是個土地肥沃,水草豐盛的好地方,鹿和其它珍奇動物在這裡生息、繁衍,流傳著許多優美的傳說,故而得名為「包頭」即鹿城。

14樓:紅色極致

蒙語包克圖,意為有鹿的地方

火柴人戰爭遺產以前的名字叫什麼

遊戲名 火柴人戰爭遺產 遊戲英文名 stick war legacy遊戲型別 動作遊戲 遊戲版本 v1.1.5 遊戲語言 英文 適用韌體 android2.3 遊戲大小 47.6m 火柴人戰爭遺產 stick war legacy 是一款基於火柴人題材的戰爭類的動作遊戲,遊戲中玩家將親臨激烈刺激的戰...

他的名字叫什麼?用英文怎麼寫,他的名字叫什麼用英語翻譯

what is his name its name is huahua 請採納。what s his name?他的名字叫什麼用英語翻譯 what s his name?他的名字叫什麼?詞彙解析 1 his 英文發音 h z 中文釋義 pron.他的 屬於他的 例句 he has told me h...

以前玩過的單機遊戲,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大概是小人在屋

整蠱鄰居.是吧 整蠱專家系列。現在出2了不過有毒的多,建議去專業的 下。找以前玩過的一個單機遊戲,忘了叫什麼名字了,貌似是忍者類的 絕對是 迷你忍者 我也很愛玩,畫風很好 望採納 應該是迷你忍者,挺q的一個遊戲 以前玩過的一個單機三國遊戲叫什麼名字忘了?我也在找一款,我記得當時還做了點攻略的,現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