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統有幾個版本,安卓系統的版本升級有什麼用?

2021-05-04 14:43:18 字數 2575 閱讀 6705

1樓:永夜

android在正式發行之前,最開始擁有兩個內部測試版本,並且以著名的機器人名稱來對其進行命名,它們分別是:阿童木(androidbeta),發條機器人(android 1.0)。

後來由於涉及到版權問題,谷歌將其命名規則變更為用甜點作為它們系統版本的代號的命名方法。甜點命名法開始於android 1.5釋出的時候。

作為每個版本代表的甜點的尺寸越變越大,然後按照26個字母數序:紙杯蛋糕(android 1.5),甜甜圈(android 1.

6),鬆餅(android 2.0/2.1),凍酸奶(android 2.

2),薑餅(android 2.3),蜂巢(android 3.0),冰激凌三明治(android 4.

0),果凍豆(jelly bean,android4.1和android 4.2)。

4.4 android 4.4kitkat(奇巧巧克力):

待定2023年9月4日凌晨,谷歌對外公佈了android新版本android 4.4kitkat(奇巧巧克力),並且於2023年11月01日正式釋出,新的4.4系統更加整合了自家服務,力求防止安卓系統繼續碎片化、分散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各廠商官方的主流是2.2版本的,從1.5,1.

6,2.0,2.1,2.

2,2.3,3.0等,也有民間自行開發的2.

3,不過不好用,很多功能還不成熟,系統和軟體無法達到穩定使用。3.0已有發行訊息,不過還沒上市,在推行階段,下半年應該能見到機子

3樓:

2.0 2.1 2.2 2.3

4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四個版本!我覺得2.1最好。

安卓系統的版本升級有什麼用?

5樓:拍子

安卓系統的版本升級有以下原因:

1、舊系統發現有bug,所以升級完成補丁。

2、有部分軟體,遊戲都是適用於更高的安卓系統,所以很多人都要升級。

3、商業的運轉需要技術上的更新,就像cpu的頻率一樣,一代更比一代強.所以新系統是在舊系統上的發展和延伸。

對大多數人來說,更新是因為最新系統的**。系統更新往往分為兩個類別,一種是功能性更新,而另一種則是修補性更新。蘋果ios7系統更新是一場大變革,在系統邏輯變化不大的前提下,對整個系統進行了全面改變,扁平化、改善互動,我相信使用ios6的使用者很難不對這樣的系統升級不動心。

android 2.3 版本到android 4.0 版本也是一個大的系統升級,全新的ui設計和多核處理器優化堪稱android 系統升級的里程碑。

其實新系統必然是要利大於弊,但是你手機是否能更新要看你的手機,新的系統可能對老的硬體支援不好,或者是可以支援,但是明顯感覺系統速度偏慢。即使你手上的舊款裝置硬體已經符合最新android系統的最低要求,但是正如遊戲配置一樣,最低要求只是勉強能夠達到執行的目的,很難達到和高配置一樣的體驗,比如你在android 4.0 下可能還有600多m的剩餘記憶體,更新到android 4.

2後就只有300m了,後臺多工肯定會收到影響。

當然新系統帶來的優化特性也不一定能百分百照顧到舊款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卓系統的版本一直升級的原因是有這麼幾個:

1、舊系統發現有bug,所以升級完成補丁.

2、有部分軟體,遊戲都是適用於更高的安卓系統,所以很多人都要升級.

3、商業的運轉需要技術上的更新,就像cpu的頻率一樣,一代更比一代強.所以新系統是在舊系統上的發展,延伸。

對大多數人來說,更新是因為最新系統的**。系統更新往往分為兩個類別,一種是功能性更新,而另一種則是修補性更新。蘋果ios 7 系統更新是一場大變革,在系統邏輯變化不大的前提下,對整個系統進行了全面改變,扁平化、改善互動...

我相信使用ios 6 的使用者很難不對這樣的系統升級不動心。 android 2.3 版本到android 4.

0 版本也是一個大的系統升級,全新的ui設計和多核處理器優化堪稱android 系統升級的里程碑。

其實新系統必然是要利大於弊,但是,你手機是否能更新要看你的手機,新的系統可能對老的硬體支援不好,或者是可以支援,但是明顯感覺系統速度偏慢。即使你手上的舊款裝置硬體已經符合最新android系統的最低要求,但是正如遊戲配置一樣,最低要求只是勉強能夠達到執行的目的,很難達到和高配置一樣的體驗,比如你在android 4.0 下可能還有600多m的剩餘記憶體,更新到android 4.

2後就只有300m了,後臺多工肯定會收到影響。

新系統帶來的優化特性也不一定能百分百照顧到舊款裝置,比如jellybean的黃油計劃,配置不夠上再多黃油都是卡出翔。

升了又如何?

android 4.2.2 的藍芽更新可能解決了某些人的燃眉之急,但對一年沒用上幾次藍芽耳機的,除了版本號的變化並沒有多大意義。

某些版本確實有許多誘人的新功能,比如android 2.2 更新後新增的wifi熱點分享,但這些功能並不是只有系統更新才能實現,細心觀察的話市場有太多類似功能的軟體了,既然可以在一個流暢的系統配合軟體彌補功能缺陷,為什麼要為了單一功能而升級到卡頓的新系統呢?

應該停留在一個穩定可靠的系統版本,現有韌體能滿足使用需求就不必更換系統了。

安卓系統都有哪些版本,安卓系統有哪些版本分別有什麼區別

androidbeta android 1.0 介紹 一 android是一種基於linux的自由及開放源 的作業系統,主要使用於移動裝置,如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由google公司和開放手機聯盟領導及開發。android作業系統最初由andy rubin開發,主要支援手機。android在正式發行之...

小米5系統安卓多少版本,小米5的安卓版本

基於安卓6.0的miui8深度定製系統 檢視小米手機的系統版本可以從設定 我的裝置 miui版本中檢視 小米5現在用的是基於安卓6.0的miui8深度定製系統,以後會升級安卓7.0 自己在手機上的設定裡的關於手機裡或者在我的裝置裡點選右上角的圓圈歎號看安卓系統版本 基於安卓6.0的miui v7系統...

安卓低版本系統能刷高版本系統嗎,安卓系統不能刷到比手機現有版本更低版本的系統麼?只能刷到更高的?

安卓系統的手機刷機可以提升安卓系統的版本,使低版本的安卓系統效能提高。因為更高版本的安卓系統,不但會增加新的功能。同時,還會修復一些已知的低版本安卓系統中存在的bug和漏洞。補充說明 1 刷機有風險,手機使用者要謹慎!刷機前需做好系統備份,以免通訊聯絡人列表丟失無法找回!2 建議使用者使用官方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