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與機械製圖的區別,具體點

2021-05-04 15:51:38 字數 3380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個製圖軟體 一般可以作為機械 建築的二維圖製作。機械製圖是一門學科,教你怎麼畫機械的零部件圖。怎麼看圖 讀圖。你肯定是個入門的吧 有啥問我可以 ,信件。

2樓:

autocad是autodesk公司開發的一款綜合型製圖軟體,該公司另外還有多種面向專業的軟體,其中autocad mechanical是專為機械零部件製圖的工具;autocad electrical是面向電氣專業的製圖軟體,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是針對機械的製圖,是一門學科。cad是計算機製圖的軟體,實現機械製圖的手段。實現機械製圖目前有好多軟體,ug、catia、國產的caxa等。希望能幫到你

4樓:設計營地

autocad是機械製圖計算機軟體。

機械製圖計又是autocad繪圖其中最主要的部分。

autocad最主要是在機械製圖和建築製圖這兩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沒啥區別都可以畫cad本身就有3維功能不過不夠細就是了!!

6樓:動力學雜貨鋪

autocad主要用於機械製圖的二維軟體,不知道你說的機械製圖是指的那個

autocad工程製圖和機械製圖有什麼區別

7樓:汗淑琴滑己

現在機械bai製圖一般是指學校du裡教的基礎性的zhi有關機械方面的製圖理論知

dao識和技能等,回

在實際工作中答是不夠的,剛出校門的大學生、研究生等,繪製的圖紙往往不能實用,原因就在此。

工程製圖包括內容很廣,不是指某一具體的專業,而是指工程實際中應用的製圖,包括機械、建築、電子、服裝、紡織、地質、礦山等等,它不僅需要各專業製圖方面的基礎知識,還包括各行各業的規範、標準、術語等等。

cad中的工程製圖一般是指能實際應用的製圖方法和技巧,而不涉及理論知識。它強調的是能實際應用,嚴格地講,不是技術,而是技巧。

8樓:畢愛景雀風

機械製圖copy

是把需要加工機械零bai

件,按照投影的規律把它畫du在圖zhi

紙上的一門學科。

daoautocad是一個畫圖的工具軟體,有了它你畫圖時就不需要筆,尺,畫規了,用此軟體就可完成畫圖的工作。

想從事從事製圖員的工作,必須要掌握物體投影的規律和相關的規定畫法,買一本《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對照著畫即可。

安裝一個autocad軟體(2006版本以上的都可以)邊畫圖邊熟悉軟體的應用。熟能生巧!

供參考吧!

機械製圖和cad是不是一回事,還是有什麼區別『 30

9樓:晗晗

不是一回事,機械製圖是說的製圖的標準和規範,是教我們怎麼樣來繪圖,而cad只是繪圖軟體工具,我們在機械製圖上學的內容,在cad繪圖是會用得上,可以說機械製圖是理論,而cad是體現這個理論的工具

10樓:百事可不度

機械製圖是一門課程,是基礎知識。

cad是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是減少手工製圖的一個工具。修改、傳送等的效率高。

兩者不是一回事,是兩碼事,一個是基礎課程,是cad製圖的基礎。cad只是軟體,一個工具。

11樓:何志平先生

機械製圖是一種技能,在繪製機械圖紙時,可能手工用紙筆尺繪製,也可以用計算機軟體繪製。這個軟體就是常用的cad,cad只是電子的紙筆尺,是工具,不是技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行業多年繪圖經驗,燕秀工具箱和賤人工具箱還不錯,但是,功能最全,工具強大,系統的圖紙明細表管理功能,這方面本人強烈推薦的機械工程師,會給你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都有資源,也不貴,英科宇公司推出得手機端設計手冊,也是免費,方便機械工程師查閱,需要的留郵箱

13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用計算機製圖,機械製圖之前都是手繪的,cad是現代機械之圖的一種主要方法

14樓:火蟲之光

不是一個概念!通俗點說機械製圖就是把設計思想轉換為能實際生產加工的圖紙,也就是製圖!而cad只是一個製圖輔助工具,是一個電腦軟體。

這樣說吧,以前沒cad軟體的時候,繪製圖紙使用筆、紙、尺子等工具實現,而cad直接人去操作電腦軟體繪製圖紙。

15樓:二次記錄

cad是一款計算機製圖軟體,上課的時候看老師使用過。立體三維、三檢視等都可以搞定;

機械製圖可以是一門課程,涉及電工、鈑金等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入門的時候主要是用繪圖工具手工繪製圖樣。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cad等各種專用軟體在其應用領域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但是儘管這樣,從業人員的手工繪圖能力也不可或缺,其中一方面的原因是手工繪圖可以加深理解。

16樓:梁山泰鑫機械

機械製圖原來是手繪,現在有電腦了,cad是用電腦畫圖,是一種畫圖的工具。並且cad做的圖紙格式還能和一些數控的加工裝置相容

17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機械製圖和cad是不是一回事。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18樓:不起名就是名

製圖方法很多,cad只是一種

機械設計基礎和機械製圖及cad有什麼區別

19樓:電纜

區別大了,cad只是一個平面的表示,我不懂你那個機械製圖,但是cad在室內設計可以說是最基專本又最不基本的東西屬!我只能說室內設計的流程是這樣:接單,量房,用cad出平面圖,再出施工圖,再由施工圖用3dmax做出效果圖,再用ls或vr渲染,最後用ps後期處理。

做完預算,客戶通過就可以拿去現場施工了!中間還有一些七七八八的事,得懂建築方面知識,各類材料,施工工藝,預算一言難盡。反正跟那個機械製圖差別很大的說!

20樓:心燭

機械設計是機械製圖的基礎,不會設計那就是亂畫。cad是製圖的電子工具,提高設計的效率規範和加工的可閱讀性,併為數控加工提供便捷輸入。

AutoCAD機械製圖教程的目錄

第1章 autocad 2004繪圖環境 1.1 autocad 2004簡介 1.2 autocad 在機械設計中的應用1.3 autocad 2004系統配置 1.4 autocad 2004使用者介面及操作方法1.5 autocad命令的呼叫與操作 1.6 autocad 2004的檔案及管理...

求autocad機械製圖國標圖紙集

國標的模板應該有的,也可以在別的朋友的電腦裡拷貝。軟體自帶的模板檔案達不到專業水平。這是我自己做的,從a0到a4,不過基本是橫放的。a4 210x297 a3 2xa4 297 420 a2 2xa3 420 594 a1 2xa2 594 840 a0 2xa1 840 1188 單位毫米 自己可...

用AutoCAD繪製機械製圖的主要過程是怎麼樣的

不同型別 複雜程度的機械圖繪製方法不同,只要學過該軟體的繪圖技術,就能很好的繪製。簡單圖形的繪製過程 1,用卡尺卡出該零件的尺寸大小,2,用autocad畫出它的三檢視,標好尺寸 3,寫好圖框裡的產品資訊,如材料,數量,表面要求,比例,公差要求等。複雜圖形的繪製過程 1,用pro ug之類的軟體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