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如何畫二維彈簧v,cad二維彈簧怎麼畫?

2021-05-04 15:51:38 字數 2177 閱讀 1954

1樓:粟高

1、先畫一個圓,圓的半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確定。

2、我們把圓分成兩個半圓,移動開來,這樣可以分開旋轉3、調整到前檢視,我們進行旋轉一定的角度,根據自己的需要我的是30度4、我們到軸測圖看一下我們這個圖形的形狀

5、我們把兩個半圓移動到一起,就是彈簧的一節了。

6、畫一個圓我們拉伸出我們需要的形狀。拉伸的時候用ext命令。這樣才可以我們就把第一節拉好了

7、出來就是一節彈簧了,根據我們需要複製的長度就可以了。複製完後合併就可以

2樓:浪小客

1、先畫一個圓,圓的半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確定。 繪畫時,在頂檢視。

2、我們將圓圈分成兩個半圓並移動它,使其可以單獨旋轉。

3、調整到前檢視,我們旋轉一定角度,根據我自己的需要,我是30度(30度-30度)。如果角度小,彈簧密度更高。

4、我們來看看我們圖形的形狀。我們將兩個半圓組合在一起,這是彈簧的一部分。

5、畫一個圓圈,我們伸展出我們需要的形狀。拉伸時使用ext命令。

6、出來是一個彈簧,根據我們需要複製的長度。複製完成後,合併它。

3樓:小莓說娛樂

cad二維彈簧簡易畫法,先來學圓柱螺旋壓縮彈簧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維彈簧在工具條繪圖-螺旋,指定底部直徑-指定頂部直徑-h指定高度/t指定圈數,按照你的需要來填資料。

二維可以按照三維的線條,重新繪製斜線,然後對兩邊的端點倒圓即可,有了3維的資料,對於二維比較方便調整。

cad二維彈簧怎麼畫?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畫一個圓,圓的半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確定。

2、我們把圓分成兩個半圓,移動開來,這樣可以分開旋轉,如圖:

3、調整到前檢視,我們進行旋轉一定的角度,根據自己的需要我的是30度(一個30度一個-30度)。(如果需要角度小彈簧密度越高)

4、我們到軸測圖看一下我們這個圖形的形狀。看一下特徵。

5、我們把兩個半圓移動到一起,就是彈簧的一節了。

6、畫一個圓我們拉伸出我們需要的形狀。

7、拉伸的時候用ext命令。這樣才可以我們就把第一節拉好了。

7、出來就是一節彈簧了,根據我們需要複製的長度就可以了。

8、複製完後合併就可以了。完成效果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這個其實很簡單的,你把兩邊的小圓用陣列的方法畫出來後,斜對著用「相切-相切」畫直線的方法畫出來就可以了。

7樓:規建籌

就照著上面的圖畫啊,引數也都有了!就是圓和線的組合啊

8樓:

建議你用陣列,先畫出一個v型的,然後矩形陣列。用陣列

求cad快速建立二維螺旋線和三維彈簧方法,有軟體推薦的也可以?

9樓:

用什麼軟體,主要是考慮到個人的使用習慣吧。如果要說推薦一款的話,本人覺得可以用中望。用它來建立螺旋線都比較方便,只需依次選擇工具欄【繪圖】——【螺旋】,或者直接輸入命令:

helix,可快速啟動該命令,然後繪製螺旋線。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啟動命令後,預設圈數為最近一次修改過的數值,扭曲順序是逆時針;需要在繪圖區域指定底面的圓心。

2、移動滑鼠,或者直接指定底面半徑,會顯示一個圓。

3、繼續移動滑鼠,或者直接指定頂面半徑。

4、指定螺旋高度或【軸端點、圈數、圈高、扭曲】。

如果需要修改圓圈數,可在輸入 t 之後,直接輸入需要改的圈數,然後敲擊回車鍵即可完成修改。改變檢視,就可以得到所要實現的物件。

同理,用這個功能也可快速建立三維彈簧,具體操作過程中只需要在指定底面半徑與頂面半徑時,將兩者的數值設定為相同即可。樓主你自己去試試吧。

10樓:熊谷之

依次選擇工具欄【繪圖】——【螺旋】,或者直接輸入命令:helix,即可啟動該命令,繪製螺旋線。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啟動命令後,預設圈數為最近一次修改過的數值,扭曲順序是逆時針。設計師需要在繪圖區域指定底面的圓心。

2、移動滑鼠,或者直接指定底面半徑,會顯示一個圓。

3、繼續移動滑鼠,或者直接指定頂面半徑。

4、指定螺旋高度或【軸端點、圈數、圈高、扭曲】。

cad三維重要還是二維,CAD中的三維與二維有哪些不同

都一樣重要,不過cad還是以二維的為準,如果樓主對三維有興趣可以去學下ug proe這兩個就是主要畫三維的軟體。這要看你從事什麼行業,三維用於模具和機械製圖。二維通常用於建築平面圖 施工圖,三維在建築領域用的比較少,cad的主要設計就是繪二維平面圖,所以我的觀點二維重要,要看你是從事什麼工作了,要是...

二維平面圖形是什麼意思,CAD平面圖,二維圖,三維圖有什麼區別?還可以畫什麼圖?

二維圖是平面圖,三維圖是立體圖,二維平面圖只展示你所看到的平面,三維立體圖則要體現立體形狀,看起來要有立體的感覺。cad平面圖,二維圖,三維圖有什麼區別?還可以畫什麼圖?二維圖是平面圖 bai,三du維圖是立體圖,二維平面圖zhi只展示你所看dao到的平面,內三維立體圖則要體現 容立體形狀,看起來要...

初學機械製圖,現在畫二維圖用CAD,同事說我需要學習PROE以後畫三維圖!我想知道

cad主要用於畫二維圖形,也可以畫三維的,但相關功能還是較少。proe主要用於畫三維圖形,畫成之後可以比較直觀的看立體效果,能生成二維的cad圖紙。proe更強大,學會pro e更好。要想以後做機械設計類的,就好好學proe吧,它主要是三維的,轉成二維很方便,但cad也要學,這個普遍,用的多,1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