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現在有多少人口,瀋陽人口有多少?

2021-05-04 16:04:34 字數 5909 閱讀 1102

1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是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商貿、科技和資訊中心。

地理位置及行政區劃

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南部、遼河平原的中部,東北亞經濟區的中心地帶,與日本、韓國、俄羅斯和蒙古等國家的許多重要城市均處於等距之內。東部長白山餘脈—遼東丘陵蜿蜒延伸,蒼松挺立,翠柏如林。由東向西流經市區的渾河,與新開河、南運河相互輝映,如銀色絲帶一般,裝點著市容。

市內多為遼河、渾河沖積平原,地勢平坦,緩緩由東北向西南傾斜。西部是一望無垠的大平原。瀋陽宛若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美麗、富饒的松遼平原上。

瀋陽市轄1市、9區、3縣,總面積為12980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85平方公里,總人口為720萬,其中市區人口為506萬。瀋陽是一個是多民族居住的地區,除漢族外,還有滿族、朝鮮族、回族、錫伯族、蒙古族等32個少數民族。

瀋陽地區屬於北溫帶受季風影響的半溼潤大陸性氣候,一年四季分明,冬季漫長,每年的4月至10月是旅遊的**季節。

悠久的歷史名城

瀋陽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早在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瀋陽人的祖先「新樂人」就在這塊風光旖旎的土地上農耕漁獵,繁衍生息。西漢時期,在瀋陽建立了縣級政權—侯城,也就是在此時,瀋陽才有了自己最早的城名。

到了唐朝,稱瀋陽為蓋州、蓋牟州,遼代稱為瀋州,元初稱為瀋陽路,明朝建瀋陽衛。2023年,清太祖努爾哈赤從遼陽遷到瀋陽。2023年,清太宗皇太極尊瀋陽為盛京,成為大清王朝的國都。

2023年清朝遷都北京後,瀋陽為陪都。清朝統一中國後,2023年在瀋陽設立奉天府。2023年恢復瀋陽名稱。

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燦爛的文化,也留下了眾多的、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

東北地區最大的工業城市

瀋陽是中國經濟綜合實力排名前列的城市,是中國著名的工業基地。

瀋陽作為老工業基地,經過半個世紀的建設和改造,形成了以機械工業為主,原材料和化學工業為主,包括冶金、建材、汽車、醫藥、石化、輕工、紡織、電子、航空航天等門類齊全的綜合性工業體系。在全國164個工業產業門類中,瀋陽就有142個,佔86.6%。

機械工業、交通運輸裝置製造業、電氣機械及器材製造業是瀋陽工業的支柱產業。50年代初,在新中國製訂的156個大型建設專案中,就有26個在瀋陽投資建設,使瀋陽成為聞名遐邇的重工業城市和國家裝備工業基地之一。

東北地區最大的物資集散地和**中心

瀋陽是東北地區最大的物資集散地和**中心。五愛市場(佔地10萬多平方米,日客流量10萬人,年成交額20億元)、中國鞋城、中國傢俱城、瀋陽鋼材市場已經成為輻射中國北方地區的大市場。以中興—瀋陽商業大廈、瀋陽商業城為代表的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業網點達80餘個,國際上著名的大型商業集團如沃爾瑪、家樂福等在瀋陽都建立了大型超級商場。

東北地區的交通樞紐和經濟文化中心城市

瀋陽是聯結中國東北地區的交通樞紐。桃仙國際機場是東北地區最大的機場,有60多條航線飛往國內外主要城市。瀋陽鐵路網密度在全國位居前列。

目前,瀋陽境內高速公路里程已達到300多公里,成為全國擁有高速公路里程最長、環城高速公路標準最高的城市。在以瀋陽為中心的150公里的半徑內,有中國著名的鋼都鞍山、煤都撫順、煤鐵之城本溪、煤電之城阜新、石油之城盤錦、輕紡之城丹東、化纖之城遼陽和糧食煤炭基地鐵嶺,這些資源豐富、實力雄厚的遼寧中部工業城市形成了世界上罕見的城市群。溝通世界各大港口的大連港,正在開發的營口新港和錦州港,距瀋陽也不超過400公里。

瀋陽的著名旅遊景觀

瀋陽故宮、昭陵(北陵)、福陵(東陵)、新樂遺址、太清宮、天垢淨光舍利塔、南關天主教堂、遼寧省博物館、「九一八」事變陳列館、***少年讀書舊址、中共滿洲省委舊址、張氏帥府、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東北解放紀念碑、遼寧廣播電視塔、輝山風景區、怪坡、夏宮、五里河公園、中山廣場、新民西湖、瀋陽植物園、瀋陽森林野生動物園、康平臥龍湖、隕石山森林公園

2樓:佰貨

瀋陽市轄1市、9區、3縣,總面積為12980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85平方公里,總人口為720萬,其中市區人口為506萬。

3樓:匿名使用者

750萬最新統計資料

4樓:澄文玉文環

瀋陽市人口為:720.4萬人(包括外來人口)瀋陽市戶籍人口:689.3

萬人瀋陽市外來人口:31.1萬人

瀋陽市總戶數為:222.8萬戶

瀋陽市平均每戶人口規模:3.23人

瀋陽平均每戶就業人口:1.61人

瀋陽人口有多少?

5樓:嵇珈藍疏

根據瀋陽市公安局月報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10月末,全市戶籍人口為754.6萬人。

6樓:

瀋陽市常住人口有831.6萬。其中城鎮人口673.6萬,是遼寧省的省會,東北地區的重要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百萬吧,人在戶口不在的也挺多的

8樓:

我的話如果不知道的話,網上可以收到的。

遼寧省瀋陽目前有多少城市人口?遼寧有多少人口

9樓:吳昊

具體諮詢瀋陽市和遼寧省的統計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瀋陽市目前有多少萬人口

遼寧省瀋陽目前有多少城市人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市常住人口822.8萬人,市區戶籍人口724.8萬

瀋陽現有多少人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市   面積13308平方千米,人口1000萬人(2023年)。

瀋河區   面積19.6平方千米,人口81萬。瀋河區是瀋陽的**商務區.

和平區   面積 21平方千米,人口94萬。和平區是瀋陽的中心城區.

大東區   面積59.1平方千米,人口94萬。大東區是瀋陽東部工業區

皇姑區   面積 37平方千米,人口95萬。皇姑區是瀋陽的教育中心.

鐵西區   面積 126平方千米,人口101萬。鐵西區是中國工業的裝備部.

甦家屯區  面積 776平方千米,人口62萬。甦家屯區是瀋陽南部副城

東陵區   面積 621平方千米,人口61萬。東陵區是旅遊度假休閒區

沈北新區  面積1098平方千米,人口58萬。沈北新區是瀋陽的金融商貿開發區.

于洪區   面積 774平方千米,人口55萬。

新民市   面積3315平方千米,人口89萬。

遼中縣   面積1670平方千米,人口73萬。

康平縣   面積2173平方千米,人口40萬。

法庫縣   面積2320平方千米,人口50萬。

渾南新區 面積292平方千米 , 人口30萬. 渾南新區是瀋陽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900萬左右,資料可靠,謝謝採納。

美國現在有多少人口

14樓:暮夏淺眠

截至2023年1月,美國人口總人數約為3.30億。

美國民族有歐裔美國人,非裔美國人,拉丁裔,亞裔美國人,美洲原住民,共五個。

截止到2023年11月30日非拉美裔白人約佔62.1%;拉美裔約佔17.4%,非洲裔約佔13.

2%,亞裔約佔5.4%,混血約佔2.5%,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約佔1.

2%,夏威夷原住民或其他太平洋島民約佔0.2%(少部分人在其他族群內被重複統計)。

15樓:鎖玉英陸衣

美國總人口3.1億(截至2023年2月),白人佔80%(包括拉美裔白人),其餘分別為非洲裔、亞裔等。

從各州情況來看,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為3720萬;懷俄明州人口最少,只有56.4萬;得克薩斯州人口絕對數量增長最多,比2023年增加430萬,達到2510萬。

2023年美國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美籍德裔佔美國人口總數的17%,位居各族裔美國人之首。美國黑人和亞裔等少數族裔總人口已達到5000萬人(截至2023年7月),美國拉美裔人口突破5000萬,佔美國人口約1/6,繼續穩居美國頭號少數族裔位置。美國華裔人口約400萬(截至2023年)。

51.3%的居民信奉**教新教,其他居民信奉天主教、猶太教等,不屬於任何教派的佔4%。

1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七日,根據聯合國估算,美國最新人口資料為三億二千七百四十四萬左右

17樓:局奕聲餘環

美國人口

facts

andinformation

:295,734,134

美國成為世界人口第三大國

(2023年7月估算)

年齡結構

0-14歲:

20.6%

(男性31,095,725;

女性29,703,997)

15-64歲:

67%(男性

98,914,382;

女性99,324,126)

65歲及以上:

12.4%

(男性15,298,676;

女性21,397,228)

(2023年7月估算)

增長率:

0.92%

(2023年7月估算)

出生率:14.14‰(2023年7月估算)死亡率:

8.25‰(2023年7月估算)

淨遷移率:

3.31‰(2023年7月估算)

性別比例

嬰兒期:

1.05

男性/女性

15歲以下:

1.05

男性/女性

15-64歲:

1男性/女性

65歲及以上:

0.72

男性/女性

總人口:0.97

男性/女性

(2023年7月估算)

嬰兒死亡率:

6.5‰(2023年7月估算)

平均壽命:

總人口:

77.71

歲男性:

74.89

歲女性:

80.67

歲(2023年7月估算)

生育率:

2.08個子女/婦女

(2023年7月估算)

種族:白人:

77.1%

黑人:12.9%

亞洲人:4.2%

美國印第安人:

1.5%

夏威夷與其他太平洋島嶼原住民:0.3%

其他:4%

18樓:田雅露

美國人口多少?聯合國做了一個大膽的**

19樓:上官淑珍靖溪

06年據新華社電美國東部時間17日7時46分(北京時間17日19時46分),懸掛在美國人口普查局大廳內統計全美人口的實時「人口時鐘」記錄下美國歷史上的重要一刻:美國人口總數達到3億。

20樓:匿名使用者

324,459,463人,最新世界人口統計,美國人口數

21樓:狂芳洲胥輝

在東部時間10月17日早晨7點46分,美國人口總數突破三億大關,這是美國人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刻。

美每11秒鐘增加1人

據美國人口普查局估算,在美國,每7秒鐘有1人降生,每13秒有1人死亡,每31秒有1名移民到達美國。綜合考慮這些因素,人口淨增長的速度為每11秒鐘增長1個人。

22樓:華雪旗琬

3.0551億(2023年12月29日)。白人佔75%,拉美裔佔12.

5%,黑人佔12.3%,亞裔佔3.6%,華人約243萬,佔0.

9%,多已入美國籍(2023年美人口普查資料)。美國黑人、拉美裔和亞裔等少數族裔總人口已達到1.007億人(截至2023年7月)。通用英語。

56%的居民信奉**教新教,28%信奉天主教,2%信奉猶太教,信奉其他宗教的佔4%,不屬於任何教派的佔10%。

中國現在實際有多少人口,中國有多少人口?

139538萬。國家統計局2019年1月21日公佈2018年中國出生人口資料,去年我國人口總量平穩增長,城鎮化率持續提高。2018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 包括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人,不包括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以及海外華僑人數 139538萬人,比上年末增加530萬人。去...

2023年姚氏家族現在有多少人口

姚姓在全國的分佈如今主要集中於浙江 安徽 廣東 江蘇四省,在宋版 百家姓 中名義上排第101位,在2007年中國百家姓氏名義上排行第51位。姚亞青我認識一個,我們這邊的,大概四十幾歲了。西南人 姚姓在中國有多少人口 當代姚姓的人口已達到410多萬,為全國第六十二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33 自宋...

延吉市有多少人口,延吉有多少人口?

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全州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是具有沿海 沿江 沿邊等特點的開放城市,是圖們江域大 金三角 三支點 延吉 清津 海參崴 之一。全市幅員1350平方公里,現有人口38萬,其中朝鮮族佔59 延吉市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政治 經濟 文化和國際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