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多少人口?湖南有多少人口,寮國有多少人口?

2022-04-19 05:47:10 字數 2147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有6082.9萬人。湖南省有6783.0萬人。

安徽,簡稱「徽」或「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地跨長江、淮河南北,東鄰江蘇、浙江,西連湖北、河南、南毗江西,北與山東接壤,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570公里,土地面積13.94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的1.45%。

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區組成。 境內的巢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擁有淮河、新安、廬州、皖江四大文化圈。

湖南省地處中國中部、長江中游,因大部分割槽域處於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湖南」,因省內最大河流湘江流貫全境而簡稱「湘」,省會駐長沙市。湖南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與湖北相連。土地面積21.

18萬平方千米,佔中國國土面積的2.2%,在各省市區面積中居第10位。全省總人口6783.

0萬人(2023年)。轄14個地州市、122個縣(市、區)。

湖南自古盛植木芙蓉,唐朝譚用之有詩「秋風萬里芙蓉國」詠之,***更是用「芙蓉國裡盡朝暉」讚美湖南,因此又有「芙蓉國」之稱。

2樓:繼潤

人 口

6082.9萬人

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3樓:墟薩

安徽省 6338萬人

湖南省 6629萬人

寮國有多少人口?

安徽省現在有多少人口?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全省戶籍人口為6862.0萬人

中國人口最多是哪個省?有多少人

5樓:中da放映室

中國人口最多的省是哪個省?

6樓: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人口位居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前列,2023年底,河南省總人口為一億。如果河南參與世界國家人口的排名,它將居於墨西哥之後,名列第12位。但如果計算流動人口,廣東人口超過1億,是人口最多的省。

根據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河南人口總數為94023567,佔全國總人口的7.02%(2023年為7.31%)。

全省人口中,漢族人口為9260萬人,佔常住人口的98.82%;各少數民族人口為111萬人,佔常住人口的1.18%。

河南常見的少數民族有:回族(約佔總人口數的1%)、蒙古族、滿族、土家族、壯族、維吾爾族、苗族等。

河南是外出務工的大省之一,在廣東、北京、浙江和江蘇務工的河南人佔據出省務工河南人的56%,而到上海、新疆等地務工的佔44%。儘管廣東是河南人外出務工最多的省份,不過在廣東省2150萬流動人口中,河南人佔8.2%,位列湖南、廣西、四川、湖北和江西之後居第六位。

河南省是中國姓氏發源地最多的區域,起源於河南的姓氏共有1500多個,在當今中國100個大姓中,有73姓源於河南或有一支源頭在河南。中國歷史上曾使用過的姓氏族有10000多個,而現存的3千多個姓氏中,有80%以上都源自自河南。

8樓:裴合英釋妍

最新發布的權威統計顯示,中國人口第一大省河南省總人口已達9869萬,其中常住人口9360萬。

9樓:濯清安柏棋

河南人最多,省委省**領導講話都說9800萬河南人,河南人口實際上早超過了1個億。其次是四川省。

10樓:金牛放縱

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人數最多為廣東 104320459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人口最多,有九千多萬人。

12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人口最多的省份好像是河南省。

13樓:琪琪

廣東省1.1169億人

中國各個省市大概有多少人口?

延吉市有多少人口,延吉有多少人口?

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全州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是具有沿海 沿江 沿邊等特點的開放城市,是圖們江域大 金三角 三支點 延吉 清津 海參崴 之一。全市幅員1350平方公里,現有人口38萬,其中朝鮮族佔59 延吉市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政治 經濟 文化和國際交往...

亳州現在城鎮人口是多少?安徽亳州有多少人口

2009年統計數字,亳州包括三縣一區總人口是588萬人口,按照25 的城鎮化率,城鎮人口應該是147萬,三縣一區平均下來,譙城區城鎮人口應當是36萬人。當然,譙城區是市在區,最近城市化程序又非常快,這樣算下來,亳州市譙城區城鎮人口現在可能超過50萬了。還有,準確數字,你可以去查亳州統計局的 亳州市2...

全世界有多少人口?全世界有多少人口呢

截至2005年6月,世界人口已達億。今年7月11日是第16個世界人口日。聯合國人口 將 平等 授權 作為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題,著重強調性別平等,賦予女孩和婦女平等的權利,同時還提出了四個重要行動領域,包括教育 經濟機會 生殖健康和權利 政治參與權。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達到50億。為了引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