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飯館吃飯一般都點些什麼菜?6人左右

2021-05-04 18:18:18 字數 2941 閱讀 2824

1樓:蘇月格格

一般都是一個火鍋或者鍋仔,加兩個家常菜和點子的特色菜。點火鍋的話,較多的是牛肉,因為魚的刺比較多,不易下配菜,很多人有高血壓不適合吃雞,所以這個是一個好的選擇。如果有女孩子一起的話,可以點排骨蓮藕或者排骨玉米,這個比較養眼,而且對女孩子胃口。

家常菜可以點一些葷素搭配的,家常茄子,魚香肉絲,乾煸土豆絲都是一些不錯的選擇,物美價廉。特色菜就要根據店鋪的特點,酌情處理,這樣這頓飯才吃的比較有意思,比較享受的,嘻嘻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不一樣,如果是東北那邊的就很好點,隨便三兩個菜就夠了,都是一盆一盆的上,山東這邊也好說,雞、魚、或者海鮮(看情況,沿海用海鮮,內地用不起的)然後是幾樣清菜,一般是涼熱搭配就可以了,南方就講究了,菜很貴,而且份量很少,我是北方的去南方吃飯都把他們嚇死,一桌子菜我一個人都能幹掉。唉,南方人太節儉了吃菜從來都是花樣多,數量少,點菜很是費心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男多還是女多了,如果女多的情況多點些素材,少點些油膩的~最好帶湯,2-3個小開胃菜,男的多的話就要多些肉類

4樓:潘颯

葷菜 素菜各兩個 燉菜或湯一個 一個冷盤 有女孩在要一個甜品

5樓:心之睿語

毛血旺,涼拌海藻,小炒雞,農家燉,紅燒魚

6樓:水妖

中國人請客必點的:魚、肉、湯加素菜,你可以根據男女性別比率和請種情況選擇,魚、肉、湯是必須得有的,餐前來點開胃菜,正餐就先點主菜,一般是鍋類的,然後根據主菜選其他菜,六個人8到10道菜是合適的,最後來點水果拼盤什麼的就完美了,呵呵

7樓:安利賣家

你請人家吃飯,當然是叫朋友點菜啦,你怎麼會知道你朋友喜歡吃什麼呢??你在他們點完之後再點一些你自己喜歡吃的菜~還有注意一點不能點的太少

8樓:匿名使用者

葷素搭配要其全啊,可以點一些特色菜啊,比如川菜、湘菜、上海菜、或者山東面食……根據個人口味!

9樓:潛伏草原狼

那得看你是去川菜還是湘菜或什麼飯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炒菜,一個素炒一個葷炒,一個湯,一個葷菜

6個人去飯店一般要點多少菜?

11樓:生活是狗血的電視劇

【點菜技巧】:

問一問在座的各位賓客有沒有什麼忌口。這一點尤為重要,如果你不慎點了別人忌口的菜,不注意細節。常見的忌口主要是不吃海鮮、辛辣、蒜、蔥等等。在點菜前問一問都要儘量避免。

如果聚餐不喝酒,這時點菜的數量就需要多一些,因為不喝酒吃菜就會多一些,菜可以不用考慮下酒菜(如冷盤),素菜可以點到葷菜的三分之一多。

12樓:hao大森

一般6個人是點9個菜1個湯。

飯店 (或酒店,旅館) 是一個主要為遊客提供短期住宿的地方,酒店通常在提供住宿之餘,亦為住客提供餐廳、游泳池、或照顧幼兒等服務。

一些酒店亦提供會議設施,吸引商業機構舉行會議、面試或記者會等活動。酒店的宴會廳則可舉行婚禮及舞會等活動。

中國近代由於受到外國帝國主義的侵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當時的飯店業除有傳統的旅館之外,還出現了西式飯店和中西式飯店。

西式飯店的出現對中國近代飯店業的發展起了一定的促進作用,把西式飯店的建築風格、裝置配置、服務方式、經營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帶到了中國。

請5個人吃飯點多少個菜較好?包括自己一共6個人!

13樓:

可以點7到8個菜。

一般4個人的話可以點4到5個菜,5個人以上菜數至少要比人數多一兩個;7人或以上,菜數至少比人數多3個;10人或以上菜數至少比人數多4個。(如果菜裡有火鍋等大菜,可以按兩個菜來算,要注意菜可以多一點,但不能少,否則重要場合吃的不開心就不好)

如果聚餐不喝酒,這時點菜的數量就需要多一些,因為不喝酒吃菜就會多一些,菜可以不用考慮下酒菜(如冷盤),素菜可以點到葷菜的三分之一多。

聚餐要喝酒就得有下酒菜,這時菜的口味要偏重一點,這樣容易下酒,葷菜也要多一些,否則下酒菜就不夠。

擴充套件資料

點菜的技巧:

1、東張西望

進入飯店彆著急點菜,先看看環境是否乾淨,衛生質量差的地方往往容易滋生微生物,飯菜安全難以保證。再看看別人點了什麼菜,「上座率」比較高的菜證明儲備比較足,而且流動性大,原料相對更新鮮;還要看看菜量大小,別點多了或不夠吃。

2、類別多樣

很多人可能點了一桌子菜,看似豐盛,但種類非常單一,比如有的是燉豬肉、炒豬肉的豬肉組合,有的是水煮魚、紅燒魚的魚肉組合。風味互補更好吃。比如白蘿蔔配羊肉、雞肉配板栗、鴨肉配山藥等。

3、葷素合適

一般,葷素比例為1:2至1:3比較合適。

點蔬菜要好「色」, 以深色蔬菜為主,顏色多樣,大拌菜就很不錯,深綠色、橙黃色、紅色、紫黑色蔬菜都有了,不僅能增進食慾,而且包含種類豐富的營養素。

14樓:

8個,別點太大份的,6個熱的,包括1個魚1個湯,2個涼的,包括1個素的1個葷的。

15樓:荔城陽光

一看人員組成。一般來說,人均一菜是比較通用的規則。如果是男士較多的餐會可適當加量。

二看菜餚組合。一般來說,一桌菜最好是有葷有素,有冷有熱,儘量做到全面。如果桌上男士多,可多點些葷食,如果女士較多,則可多點幾道清淡的蔬菜。

三看宴請的重要程度。若是普通的商務宴請,平均一道菜在30元到80元左右可以接受。如果這次宴請的物件是比較關鍵人物,那麼則要點上幾個夠份量的菜,例如龍蝦、刀魚、鰣魚,再要上規格一點,則是鮑魚、翅粉等。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點菜時不應該問服務員菜餚的**,或是討價還價,這樣會讓你公司在客戶面前顯得有點小家子氣,而且客戶也會覺得不自在。

16樓:茜黛佳人

6菜一湯 或者7菜一湯 足夠了

男女約會吃飯一般該點幾個菜,兩個人的話(男女) ,吃飯 一般點幾個菜比較合適

哎,歲數不小了吧!要我得話,就帶她去吃我喜歡吃得小吃。店面不一定很大,乾淨好吃最重要!但我還是覺得吃什麼並不重要 關鍵是吃的開心不開心。兩菜一湯或者三菜一湯,葷素搭配就要看個人喜好了.雖然約會很多人講究浪漫,但我個人主張還是要以 浪漫而不浪費 為原則呵呵呵.沒那麼注重這些吧 適當就是了.這些問題都問...

花店一般都賣什麼花?名字,花店一般賣些什麼花?

花店裡賣的主花類品種有 1 玫瑰。紅玫瑰代表熱情真愛,黃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戀,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2 百合。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 偉大的愛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義。受到百合花祝福的人具有單純天真的性格水仙。3 紫羅蘭。紫羅蘭的花語 永恆的美與愛 質樸,美德,盛夏的清涼。紫羅蘭 白...

你們早飯一般都吃些什麼?你們早餐都吃什麼啊

小米粥,煮雞蛋,適量的小鹹菜,還有蔬菜包子,我覺得這樣的早飯是非常有營養的,而且也比較清淡,讓人很有食慾。為了健康,一般吃牛奶 雞蛋 稀飯 饅頭 燒賣 包子等,幾樣換著來,有時候也吃手抓餅 蛋炒蛋 麵條等。或者在外面吃餛飩 油條 豆漿。我們這邊北方人的話相對來說,早飯比較簡單,豆漿油條或者是稀飯,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