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結婚需要居委會打證明嗎

2021-05-27 14:38:34 字數 986 閱讀 806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麻煩的,如果不是同一省的,只要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兩人合影**到任何一方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就行,戶口不用遷到一起,只是以後要孩子的時候(不是同省的)就得到女方戶籍所在地的計劃生育部門辦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攜帶證明: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①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②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③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婚前體檢:

1、持上述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

2、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

3、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

其它:需交納結婚證工本費、服務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麻煩,帶上你們的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了,到了登記處會給你們照像,只需要交點錢就可以了。至於你們戶口要不要遷那就自己決定了,不遷也沒關係,反正即使有了小孩子,戶口跟爸爸或跟媽媽都可以,所以沒有大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湖南常德的,我老婆是廣東梅州的,,,辦結婚證只要二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就行,,,,

居委會不給開具居住證明怎麼處理

當事人如果想開具居住證明,應該攜帶相關材料,到社群或者村委會開具。社群是基層居民自治的組織,實際上歸街道辦事處領導指揮。社群的重點工作為 1 計生 對口單位為計生局,負責計劃生育 實住人口登記 2 民政 對口單位為民政局,負責高齡補助 低保 殘疾人救助 留守兒童 傷殘退役軍人等 3 衛生 對口單位為...

小區沒有業委會居委會能代行責任嗎

法律分析 第。一 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是業主自己的權利。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的目的在於物業管理區域裡的全體業主通過制定和遵從共同的契約和規章,能夠依據國家和地方法律法規對屬於業主們自己的房產物業 可通過僱傭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 進行業主的自主治理和自我經營,從而提升小區的人居環境和業主的生活品...

你知道居委會,村委會,小區物業都負責什麼嗎?

一 村民委員會是鄉鎮性群眾自治組織,下設人民調解 治安保衛 公共衛生等委員會,辦理本居住地區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並且向人民 反擊群眾的意見 要求和提出建議。因此,村民委員會的自治權利涉及本村的政治 經濟 文化和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村委會組織法除了重申憲法的以上規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