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居委會,村委會,小區物業都負責什麼嗎?

2022-12-29 10:45:08 字數 3746 閱讀 2845

1樓:情感寄託吧

一、村民委員會是鄉鎮性群眾自治組織,下設人民調解、治安保衛、公共衛生等委員會,辦理本居住地區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並且向人民**反擊群眾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因此,村民委員會的自治權利涉及本村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村委會組織法除了重申憲法的以上規定外,又作了一些補充規定。

二、小區物業都負責什麼。

(一)物業公司的職責:

1、物業維修管理:物業管理公司應當按照國家對物業管理的標準,對其經營管理的物業進行維修和技術管理,包括對房屋安全與質量的管理、對房屋維修技術的管理以及對房屋維修施工的管理;

2、物業裝置的管理。需要管理的物業裝置主要有給排水裝置、燃氣裝置、供暖裝置和通風裝置、電氣裝置等;

3、物業環境管理:物業管理公司有義務對住宅小區的環境進行管理,使其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具體包括汙染防治、環境保潔、環境綠化等;

4、物業管理安全:物業公司應當採取各種措施,保障業主和房屋使用者的人身財產安全,對小區的治安進行管理,對小區的消防安全進行管理以及對出入小區的車輛與人員進行管理。

5、就公共市政設施的有關事務與**和公共事業部門聯絡。

2樓:網友

物業管理主要負責物業共用部位的維修、養護和管理;物業共用設施裝置的執行、維修、養護和管理;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巡視、檢查;物業管理區域內裝飾裝修管理;供水、供電、供氣、電信等單位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對相關管線。

3樓:唯一joy一

物業管理單位應當主動接受社群居民委員會的監督、檢查和指導,支援、配合社群居民委員會做好社群管理和社群服務工作。物業管理單位負責人可以是社群組織機構的成員,參與社群的建設和管理。

農村的居委會和村委會和小區物業他們都負責什麼?

4樓:慶帥考研老師

居委會和村委會主要是負責當地居民的一些生活上管理方面的事情,而小區物業主要負責小區的環衛保潔等等。

社群居委會在社群物業管理中的職責是什麼 5

5樓:易旭律師

(一擬訂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的方案;

(二擬訂業主委員會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報業主大會決定;

(三擬訂業主大會議事規則和管理規約修改方案,報業主大會決定;

(四擬訂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的方案,報業主大會決定;

(五擬訂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有部分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收益方案,報業主大會決定;

(六擬訂專項維修資金使用、續籌方案,報業主大會決定;

(七擬訂改建、重建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方案,報業主大會決定;

(八對違反管理規約的行為進行處理;

6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1、參與和組織人民調解委員會,專門針對小區內的物業管理糾紛和人民內部矛盾進行調解,根據當地**法律法規發揮調解作用;

2、深入物業區域是到調研,針對貧困人口進行統計,上報上級街道辦,爭取相應的款項進行補助;

3、對社群轄區內的物業企業的數量、資質、人員、技術水平、經濟規模進行摸底調查,行程**;

4、對社群轄區內的物業管理企業的困難進行處理,如垃圾清運協調工作、物業管理的邊界問題、物業管理範圍交界的山體滑坡及地質災害事故協調;

5、對社群轄區內的業主和住戶、商戶、租戶進行法律、法規、**政策方面的宣傳和推廣,執行上級**指令;

6、組織物業小區內的居民參加每年的定期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參與監票、唱票工作,對資料進行彙總上報;

7、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的被盜、侵佔綠地、違規搭建建築物和構築物、承重牆拆除等進行協調和勒令處理,直至符合**標準。

社群居委會簡稱「居委會」、「社群居民委員會」為中國大陸地區城市街道、行政建制鎮的分割槽即「社群」的居民組織,即城鎮居民的自治組織,地位類似於農業區的村民委員會,工作服務的物件為城市、鎮非農業居民為主。

根據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第二條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不設區的市、市轄區的人民**或者它的派出機關對居民委員會的工作給予指導、支援和幫助。居民委員會協助不設區的市、市轄區的人民**或者它的派出機關開展工作。

7樓:**瘋我號的

處理日常糾紛。

收管理費。一般就這兩樣。

8樓:輝輝輝

四、加強監管、提高質量,不斷規範物業企業的服務行為親,您好,以上是的回答,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也可以繼續追問喲,祝您生活愉快!

村委會與居委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和居委會是城市社群和農村村集體的基層組織,主要管理轄區內的各項事物,宣傳國家政策,協助**部門工作。

村委會和居委會性質相同,只是適用地點不同,村委會設在農村,居委會設在城市社群。

這兩個組織在在法律上不隸屬於行政部門或機構,屬於自願成立的組織。

10樓:莫文賓律師

屬於村民自治組織,是按我國的《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組織的群眾性自治組織,具有自我管理的功能,也是村民的議事常設組織,村委會由村民大會選舉若干村民代表產生,設村委會主任和若干委員,是村民大會的執行機構,日常戶籍、農補、土地承包等村民的生產生活的重大事項均由其組織。具體可以參考《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居委會、物業、業主委員會三者的關係是什麼?有誰能管理誰嗎?

11樓:個人行家

居委會,是**基層居民服務機構。居委會隸屬於街道辦事處。主要作用是收集、轉達地區居民的生活需求,調解居民的鄰里糾紛,提供部分居民生活服務等等。

物業公司,是專為某個物業小區提供物業服務的企業單位。

業委會,是小區業主通過業主大會選取的業主代表,組成的業主自助自管機構。

居委會和業委會都是為居民服務的機構,不同在於業委會僅為本小區的業主服務,而居委會是為整片地區居民服務的機構,而且居委會具備一定的**職能,比如民警工作站、黨務工作站等等。業委會單純為本小區居民提供服務,同時**小區全體業主,和物業公司等第三方服務機構簽訂各類合同。

居委會和物業公司之間是相互合作關係,居委會提供的服務主要是針對居民生活方面,以人為主。物業提供的服務是按照小區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以物為主。且物業只服務於簽訂物業合同的物業小區。

業委會和物業公司直接是建立與物業服務合同之上的契約關係,雙方為服務者和被服務者。物業公司按照物業服務合同提供物業管理,業主享受服務,支付物業費用。業委會作為業主的代表,同物業公司簽署物業服務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企業和業主是合同關係。

居委會是事業機構,對上級單位負責,對下只負責指導。

物業企業和居委會是配合關係,物業應配合居委會。

居委會和業主是社會關係,簡稱有時候辦事需要,或者一直不需要。

業委會,居委會和物業,這三者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分別管理什麼事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居委會與物業、業委會是完全不同的。居委會和村委會是居民和村民的一種自治組織,雖然不屬於一級**,但直接受上級**的指導,有時還充當一定的行政主體身份。物業一般是由開發商指定(也可以由業主集體選擇)的管理住宅小區相關事物的組織。

業委會也就是業主委員會,是由全體業主組成的,接受並處理業主的反映意見,並代表業主和物業或開發商協商解決問題,維護業主合法權益的群眾性組織。

居委會為什麼不要懸掛國徽,村委會能懸掛國徽嗎

居委會可以放置國旗,但是,懸掛國徽不行,級別不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第四條下列機構應當懸掛國徽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 軍事委員會 各級人民法院和專門人民法院 各級人民檢察院和專門人民檢察院 國家駐外使館 領館和其他外交代表機構。鄉 民族鄉 鎮的人民 可以懸掛國徽,...

社群居委會和村委會的綜治員是屬於什麼編制

對頭,是不會有編制的,最多屬於臨聘,村四職幹部還有國家工資,沒5年換一屆,綜治員可什麼都不是哦,可能社群的綜治員就跟保安差不多,綜治員也就是維護治安,檢查消防啊,什麼安全方面的。村一級不是 行政單位,而是群眾自治單位,所以就沒有編制那回事,包括村長 文書 綜治員都是沒有編制的,除了書記,其餘全是合同...

村委會是社會團體嗎,社群居委會是社會團體法人還是機關法人

社群居委會既不是社會團體法人也不是機關法人,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社群居委會簡稱 居委會 社群居委會 社群居委會為中國大陸地區城市街道 行政建制鎮的分割槽即 社群 的居民組織,即城鎮居民的自治組織,地位類似於農業區的村民委員會,工作服務的物件為城市 鎮非農業居民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