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沒有業委會居委會能代行責任嗎

2023-01-24 14:20:09 字數 3627 閱讀 9686

1樓:知道律臨

【法律分析】

第。一、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是業主自己的權利。 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的目的在於物業管理區域裡的全體業主通過制定和遵從共同的契約和規章,能夠依據國家和地方法律法規對屬於業主們自己的房產物業(可通過僱傭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進行業主的自主治理和自我經營,從而提升小區的人居環境和業主的生活品質進而達到小區物業的保值升值的目的。

第。二、成立業主大會並選出業主委員會也是國家法律明文規定要求的。 符合條件而到時間沒有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的,所在地方的房管行政部門將督促或強制 成立。(譬如一旦小區超過5年,就一定要成立業主委員會,這是因為法律規定5年後動用維修**,一定要通過業主委員會,**部門也會強制要求小區建立業主委員會。

) 第。三、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全體業主來說也是十分必要的。 沒有業主大會及業主委員會的小區缺乏物業管理主體,因而無法有效地行使對受僱用的小區物業管理公司的監管和互動的權力,無法管理和使用小區的維修**和其它資源,也無法依法維護業主的合法權益保證小區的生活品質。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八十條 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的決定,對業主具有法律約束力。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侵害業主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業主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銷。

2樓:莎寶兒

親,你好能。職能不一樣。有些工作肯定替不了。

居委會可能的職責居委會可能從中每月收取管理費的。居委會的職能有四個即管理、服務、監督和教育,居委會相關負責人對其應該進行管理和監督,令其規範經營,禁止佔道經營等擾亂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如一意孤行,協同有關單位使它歇業整頓直至拆除。

提問。小區沒有業主委員會,社群能不能代替小區招聘物業公司?

可以 需要小區三分之二業主簽字同意。

居委會代行小區業委會職責該由誰出公告

3樓:浩星歌韻

根據物權法第七十六條和住建部關於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工作指導規劃之規定,因特殊原因不能產生新一屆業委會的,可由業主大會過半數的業授權或委託轄區居委會代行小區業委會的職責,但公告必須要由街道辦或鎮**出具,因為住建部指導規則第58條規定:在街道辦或鎮**的監督指導下,可由轄區居委會暫時代行業委會的職責。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訊化高度發達的地方,已經極度不合適有居委會這種有時代特色的機構了。如果一定需要這種機構,可以用智慧機器來替代,節約納稅人繳納的稅。效率會提高百倍。辦事的合理性也會高百倍。

當小區業委會已經停止工作,居委會能否代替工作

5樓:水心鏡

不能。職能不一樣。有些工作肯定替不了。

6樓:在大孤山跳踢踏舞的木荷

應該可以吧,不能沒人管啊,不然小區業委會再推薦出人來管理?,不過應該還是業主說了算吧,搞個業主投票決定?不知道,呵呵呵,對頭哈哈,這個應該能解決吧,廚具,呵呵呵,魚火鍋 呵呵呵,這個真心實意不知道。

沒有物業的小區,居委會的職責是什麼?私搭亂蓋居委會應該管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居委會可能從中每月收取管理費的。居委會的職能有四個即管理、服務、監督和教育,居委會相關負責人對其應該進行管理和監督,令其規範經營,禁止佔道經營等擾亂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如一意孤行,協同有關單位使它歇業整頓直至拆除。

在沒有業主委員會的情況下誰可以制約物業公司?

8樓:網友

樓主說的現象確實很普遍,不過如果業主不能團結起來爭取自己的利益,我想別人是不會來為你解決問題的。就像過去日本打中國,如果中國人不團結起來,只是少數幾個人打打殺殺,可能到現在也解放不了。

樓主補充的問題很對,不過居委會沒有感受到壓力自然不能給你解決,如果有許多業主找居委會反應,那麼他自然有壓力,即使存在什麼「打成一片」,相信人反映多了,居委會也要考慮社群的影響,長時間不能解決一旦反映的居委會的上級**去,我想居委會可能也不好受,可能也不會因為一個小小的物業公司怎麼樣去影響居委會領導的前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哦,有業主委員會也未必能制約得了物業管理公司。

10樓:開綺南

全體居民大會享有最高決策權,只要本小區組織年滿18週歲居民半數以上人員參加,投票否決本組織一切事務。

11樓:尋缺

中國是法制社會。

雖然提倡物業小區業主自管,但是很多業主忙於工事,無暇追究服務質量及責任。

但是,如果注意收集有關物業服務中不合理或違法情況的證據,單個業主依然有權利可以提起訴訟。

這是每個業主應有的權利。

也有監督物業服務的義務。

呵呵··

12樓:我就是味道

你說的問題確實很普遍,而且現階段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我想最根本之道,還是隻有成立業主委員會。

沒有業主委員會,怎麼投訴小區物業?到**投訴?物業究竟歸哪個部門管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業主委員會可以去當地住建部門進行投訴,即當地的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五條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物業管理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物業管理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

第四十八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及時處理業主、業主委員會、物業使用人和物業服務企業在物業管理活動中的投訴。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房地產管理部門是物業行業的監管部門,負責物業投訴。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規定,縣級以上的房管局、建設局是物業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門,對物業公司的違規行為有監督管理的權利和責任,投訴的處理結果必須回覆給業主。

當地鄉鎮街道牽頭成立業主大會,由業主大會選出業主委員會,業主大會有權決定物業公司的去留。

15樓:網友

1你可以向當地【房地產管理局物業管理處】進行投訴 這個部門是物業行業主管部門。

2投訴前做好相應工作 儘量不要採取口頭投訴的方式 儘量以書面方式提交3提交前看看你與物業公司簽署的物業管理協議中 物業公司未盡到職責的地方是那些 證據要充分完整。

如果是關於收費方面的 你可以去當地物價部門進行投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房地產建設部門的物業科。或者找居委會反映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不同的住宅性質,不同的管理處理這個問題的方式不太一樣,我所在的城市物業行業的主管**部門是物業管理辦公室,歸在房屋住宅管理局下屬;

如果您的小區還沒有業主委員會,那麼以下方式是不是可以幫到您,第一您找到物業公司的聘任部門,也就是小區的物業是誰聘請的;物業和誰籤的合同;一般 有開發商;**街道辦公室;如果是企業內的用的一般是土地的業主方;

第二招**主管部門;一般是在建委;住宅管理局;房管局;街道辦;等**部門下分管;您可以打當地的****諮詢或者到當地的建築住宅主管部門諮詢。

如果以上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你就可以向**部門投訴;或者向12315**;或者是消費者協會投訴來反映上述問題。可以向當地的報紙,電視,電臺反映;

希望可以幫到您。

你知道居委會,村委會,小區物業都負責什麼嗎?

一 村民委員會是鄉鎮性群眾自治組織,下設人民調解 治安保衛 公共衛生等委員會,辦理本居住地區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並且向人民 反擊群眾的意見 要求和提出建議。因此,村民委員會的自治權利涉及本村的政治 經濟 文化和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村委會組織法除了重申憲法的以上規定外...

居民會議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職責是什麼?

居委會是居民自我來管理 自我教育源 自我bai服務 自我監督的du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居民會議由zhi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組成。居dao民會議可以由全體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或者每戶派代表參加,也可以由每個居民小組選舉代表二至三人蔘加。居民委員會向居民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居民會議由居民委員會召集和主持。有...

居委會為什麼不要懸掛國徽,村委會能懸掛國徽嗎

居委會可以放置國旗,但是,懸掛國徽不行,級別不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第四條下列機構應當懸掛國徽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 軍事委員會 各級人民法院和專門人民法院 各級人民檢察院和專門人民檢察院 國家駐外使館 領館和其他外交代表機構。鄉 民族鄉 鎮的人民 可以懸掛國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