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能跟玉米一起吃嗎

2021-05-04 20:22:56 字數 1636 閱讀 7929

1樓:blackpink_羅捷

山藥能跟玉米一起吃,常見的有胡蘿蔔玉米山藥排骨湯主料:精排380克、蔥花少許、胡蘿蔔1根、玉米1根、山藥半根、蘑菇5朵、薑片3片、料酒2大匙、花椒少許、鹽1.5小匙

調料:雞精1小匙

做法步驟:

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先把排骨焯下水,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把排骨放入,接著加入一大匙料酒和少許花椒,開大火煮開。

3、待水煮開後,就可以把排骨夾起或撈起,瀝乾水分,把鍋內的水倒掉。

4、重新備一鍋清水,把排骨、玉米、胡蘿蔔、山藥和蘑菇加入鍋內,開大火煮開。

5、待煮開沸騰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半個小時至熟。

6、煮的過程中,要把鍋蓋稍稍傾斜點,讓湯鍋有透氣的空間。

7、待出鍋前加入一大匙料酒。

8、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9、最後撒上少許蔥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可以和玉米一起吃。

營養價值  健脾益胃。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降低血糖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延年益壽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問題建議:

1、玉米——是除大米、小米外最普通的糧食之一。性中。

2、山藥——雖屬中藥材,但也是一種可作為糧食充飢的食物之一。性中。

3、玉米和山藥兩種食物的性質相近,當然是能一起煮湯。

4樓:金色夢

這個可以好吃。

適合搭配在一起。

5樓:

玉米和山藥是能一起煮湯的。

玉米的功效:

1.經常吃玉米可以防止細胞氧化、對抗衰老也有好處。

2.吃玉米有利於消除便祕,有利於腸道的健康。

山藥的功效:

1.經常吃山藥可以健脾益胃、助消化。

2.山藥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6樓:

排骨,玉米,山藥可以一起煲湯的,裡面可以放些許生薑,在放些鹽,味精,在放些香油,排骨玉米先煲1個小時,然後在放山藥煲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每個人做菜都有自己的風格,我的原則是少加調料,儘量保持食物的最鮮美味道~~~所以。

7樓:學橋華僑港澳臺

玉米中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比較豐富。它特有的膠質蛋白佔3d00,球蛋白和白蛋白佔20%--22%。由於黃玉米中含有維生素a,對人的智力、視力都有好處。

玉米脂肪中的維生素較多,對防止細胞氧化、衰老有益處,從而有益於智力。玉米中粗纖維多,食後寬腸,有利於消除便祕,有利於腸的健康,也間接有利於智力功能的開發.有一種甜玉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中以健腦的天冬氨酸、穀氨酸含量較高,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亞油酸、油酸等聚不飽和脂肪酸。

**店,藍波大人的魔鏡,進店免費試用。

8樓:阿玉的美食

原來山藥和玉米放一起這麼好吃,柔軟好消化,一週吃3次都嫌少

茯苓能和小米,玉米,山藥,紅棗,一起吃嗎

紅豆,紅棗,紅糖,紅花生是常用的食物,枸杞是中藥,主要有補益肝腎的作用,這幾味放在一起煮應該沒有 可以 貧血等作用 意見建議 沒有 但是很容易上火哦,希望不要一下吃那麼多。建議每天分著喝 紅豆copy 紅棗,紅糖,紅花生是常用的bai食物,枸杞是中藥,主要有補益肝du腎的作zhi用,這幾味放在一起煮...

山藥土豆可以一起吃嗎,土豆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主料 排骨415g 土豆300g 山藥646g。輔料 大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陳皮適量 八角適量 老抽適量。土豆山藥燉排骨的做法 1 備好所需食材。2 土豆去皮切塊。3 山藥去皮切塊。4 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5 盛出倒掉血水。6 鍋裡重新加水,水熱後放入排骨。7 水開時放入蔥 姜 ...

羊肉與山藥可以一起吃嗎,羊肉山藥能一起吃嗎?

山藥跟羊肉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經常放在一起煲湯,製作出來的山藥燉羊肉味道很清甜,而且對於調理腸胃是很好的,關鍵羊肉的滋補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食用山藥燉羊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山藥燉羊肉的製作方法吧,讓大家在平時也能製作出美味的菜餚。夏季吃羊肉可以和山藥一起燉嗎。可以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