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開車應注意什麼,駕駛員實習期間開車,要注意什麼?

2021-05-04 22:27:14 字數 4136 閱讀 5465

1樓:我是亮亮呀

首先,信心要足、操作到位、膽大心細、謹慎駕駛、遇事冷靜、果斷處置、視線要遠、判斷要準、遵守法規、中速行駛!

新手上路注意事項「一籮筐」

「手握生命線,腳踏鬼門關」,這是一句對駕車者安全駕駛責任重大的形象描述。的確,行車時稍有不慎就會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剛考取駕照的朋友,在南方通常被稱為「新牌仔」。

稱之為「新牌仔」當然並非什麼讚美之意,相反,「新牌仔」是駕駛技術稚嫩者的貶稱,對剛獲駕照或是準備考照的朋友來說,自然覺得不是味兒。不過,誰又沒有做過「新牌仔」呢?

1.要儘快摸熟車輛的脾性。

方法是先調校適合自己形體的駕駛坐姿,調校後視鏡。然後還要熟悉一下各擋位,因為新手上路一緊張就會忘記增減擋,汽車的怒吼聲對於新手來說經常是充耳不聞,將手動擋車開成自動擋是很多「新手」經常犯的錯誤,所以上路前這些基本的操作一定要爛熟於心。

2.要計劃行車路線。

路不熟是「新牌仔」發生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出發前應找熟路的朋友問清楚行車路線,記下重要的路口或轉彎位置。有可能的話,儘量找有經驗又熟路的朋友在旁指點,亦可避免意外的發生。

3.要遵守路標提示。

「新牌仔」對車速的感受只屬一般,駕車時往往不自覺地愈開愈快,加上對彎路的開車經驗不足,所以要留意路旁的交通標誌,一定遵守行車的速度限制,看見有警告性彎路標記,便應減慢車速準備入彎,避免因車速太快而出現意外。

4.要冷靜及忍讓,保持敏銳的應變能力。

開車時應與前車保持足夠的距離,謹記「兩秒距離的守則」。方法是當前車駛過某標記時,自己的心中數「一千零一,一千零二」後才駛過同樣的標記,就符合「兩秒距離」的標準。

5.要調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質。

面對飛來馳去的車流和縱橫交錯的道路,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切記保持冷靜的頭腦。新手上路後經常是緊張得不知道該怎樣掛擋、轉向等,看到身邊有其他車輛通過就恨不得抬著車子走,其實,只要冷靜地按照規章駕駛就不會有問題。

6.最好能有人陪同。

有會開車的朋友坐在身旁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旦駕駛中出現什麼差錯,也會得到及時的提醒和幫助。朋友同車上路還有一個好處,在實在無法開車時朋友還可以下車為你指揮交通,在車前面為你開出一條通路。

7.要養成一個好的駕駛習慣。

學車時應多向老師請教開車的各注意事項,並仔細觀察老師的駕駛習慣,諸如開車前的準備工作、上車後的各項操作規範等,其實在真正養成好習慣後,這都是一些習以為常的小事,但在實際駕車生活中卻至關重要。

新手上路十大注意事項

●行駛前鬆手制動

●路口提前做準備

●緊急情況下使用警示燈

1.貼「實習」標

根據北京市交管局上週作出的規定,9月1日起,凡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司機都應當統一貼上黃底紅字的「實習」標誌。有駕駛證的實習司機,10月1日前需要到車管所各分所免費領取該標誌。

2.調整座椅位置、後視鏡位置

座椅調整有兩個目的:舒服和安全。如果乘坐不舒服的話,可能會影響駕駛員的情緒,從而引發交通事故。

出於安全的考慮,踏板(油門、制動)踩到底時,腿部應仍有些彎曲,以有利於緊急情況下腿部及時施力。

後視鏡的調整是為了消除視野盲點。後視鏡不僅能夠看到車輛後部和兩側的交通情況,還應適當看到自身的情況。這樣可以更有利於倒車和停車。

3.待電腦自檢完畢後再啟動

對很多電噴車來說,車輛在開啟點火鑰匙時,行車電腦都會進行電腦自檢,以消除行車時的安全隱患,其檢查專案一般包括abs、制動系統、潤滑系統、esp系統等多項。汽車電腦自檢的時間一般比較短,大概三四秒鐘左右,此時最好不要啟動,待各項儀表都正常後,再啟動車輛。

4.鬆開手制動

新手還容易犯一個錯誤,就是冷啟動走車時,忘記鬆開手制動。雖然此時如果油離配合好,車輛一樣可以行駛,但是車輛的損耗會增加,油耗上升,而且還會伴隨著焦糊的氣味。新手在等紅燈時,拉起手制動,然而車輛再行駛時就忘了鬆手制動。

此時,如果車輛起步熄火,最容易急得滿頭是汗,又找不著毛病。建議新手先養成「走車就鬆開手制動」的好習慣,免得車輛受損,自己著急。

5.勿高速時空擋滑行

一位汽車維修專家曾表示:低速空擋時的制動距離和有擋時的制動距離相差不多,有些老司機做空擋滑行其實不是為了省油,而是防止車輛熄火。新司機對於一些駕駛習慣應該有所甄別地合理學習。

6.超車、併線時打轉向燈,多看後視鏡

不打轉向燈就超車、併線,是很多事故的誘因,也是很多新手犯錯捱罵的「老藉口」。對於「跟車太緊」的新手來說,這種情況的危險係數更大,容易發生追尾和被追尾。比如沒有安裝寬曲率後視鏡的車輛,如果司機沒有掃視到車身兩側,就容易忽略兩側並行的車輛。

如果後面來車過快、車身過小的話,前車在併線時就容易剮蹭。

另外,打左轉向燈時主要看左後視鏡,打右轉燈時主要看右後視鏡,連續超車時必須時時觀察左右後視鏡裡車身兩側的情況。

7.路口前要及時併線

老司機常說新手:在路口前(150米左右)不併線,非要等到路口才恍然大悟,然後緊急掰輪、影響交通。

新手的情況不僅是手生,而且路生。對道路的不熟悉,最容易導致在路口處左顧右盼,無所適從。提前想好怎麼走,路口前勤看幾眼路標指示牌,就不容易犯錯了。

另外,在長直路面上行駛,新手要養成眼界開闊的習慣,不要緊盯著車輛前方的幾十米遠的地方。

8.過彎時切忌高速

車輛在轉彎時都會出現側傾,而且側傾幅度會隨著車速的增加而加大。新手由於對車輛效能不瞭解,不知道車速和道路彎度如何匹配,所以建議不要高速過彎。

高速過彎時司機身體容易傾斜,同時導致司機對方向盤的控制力不夠。

9.緊急情況下使用雙閃警示燈

如果新手在路上發生緊急情況,最好使用雙閃警示燈,其意義是警示後車「此車出現意外情況,請注意」。「雙閃」在儀表控制盤上是一個帶有紅色三角形標誌的按鈕,按下即可。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不旦要開啟「雙閃」對後車進行警示,還要配合使用三角警示牌。

否則就容易發生後車追尾等事故。

10.駐車時別忘拉起手制動

停車後,不要忘記拉起手制動。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溜車,特別是在坡形路面。老司機常講:開車首先要從停車開始。所以對於新手來說,「停車拉起手制動」是養成合理用車習慣的第一步。

2樓:說車小魏

過節了 你開車回家看看爸媽了嗎?

駕駛員實習期間開車,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駕駛員應注意的六大致使誤區   新手駕車經驗不足,容易因錯覺而出現失誤。因此,駕駛員應注意瞭解這些不利因素,行車中加以克服。   1、距離錯覺   駕車行駛時,路面上各種車輛、車型、顏色、行車狀態千差萬別,駕駛員有時會對外界車輛的間距,跟車間距產生錯覺。

常見的是參照物少時,感覺偏遠;雨雪霧天氣中感覺間距要比實際間距大;車速越高誤差越大。車輛越小、顏色越淺,感覺距離越遠。如果僅憑感覺不注意觀察路邊界標很危險。

  2、速度錯覺   人對速度的感覺主要憑藉參照物的襯托來確定。在車相對運動的參照物的多少與色彩往往產生不同的速度感受。參照物越多,越近,感覺車速較快;參照物越少越遠,感覺車速較低;車輛加速時易將車速優點計過高,長時間以某一速度行駛,對該速度適應後,感覺車速偏低。

駕車為防錯覺必須以車速指示表為準,勤檢視經常適時調整,保持可靠的行車安全狀態。   3、時間錯覺     駕駛員心情愉快。路況好時,感覺時間過得快;心緒煩躁時,感覺時間過得慢。

時間錯覺易導致因急躁而開快車或賃時間估計行程而錯過目的地,以致開過岔路口等等。   4、光線錯覺   光線的明亮變化引起駕駛啼的判斷錯誤。加強光的直射、車頭迎光、夜間燈光閃爍都會引發錯覺,光線明亮變化也引起視覺不適,如眩暈,給行車安全帶來不利影響。

在駕車行駛中應避免光線變化的刺激,如避開強光或明亮的物體,如霓虹燈、鏡面反射等,在遇到光線頻繁變化時,立即減速行駛等等。     5、彎度錯覺     測試表明,一般對於未超過半圓弧彎道,感覺其彎度較實際大,彎道越長感受到的彎度越小,在彎道上行車也會因參照物的影響對彎度的正確感覺。因此彎道行車,降低車速特別重要,不容忽視。

     6、顏色錯覺    顏色給人的感受最易引起錯覺。如深顏色感覺重而且較實際形態偏小;淺色的明亮色彩,感受形態較大,距離較近,比如黃顏色車輛容易識別,即在於使人感覺車輛比實際體積大,距離近。在五彩繽紛的市區道路行車,容易被明亮的色彩吸引而忽略淺色物體,留下隱患。

因此,駕駛汽車必須多依照車輛儀表,多積累經驗,謹防錯覺誤事。這一點對新手駕車尤為重要。

4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新手實習期司機注意了,今天說下實習期間應該注意什麼

5樓:將燦師懷夢

新司機?如果上路沒什麼問題的話,那就注意車速,因為新司機剛出來對速度和剎車距離都不是很清楚的..還有就是別違犯交規咯.

在實習期間你都學到了什麼

可以試錯,如果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就做下去,或者為了提高平臺而跳動。如果不知道,那就去試,圈定幾個方向,去試,不要怕專業不對口,自己沒經驗,大膽去試,做一段時間就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了,實在不喜歡,做一段日子就走,記住自己的目的,接著試別的,這是你試錯成本最少的時候。慎重選擇,即使是實習工作。不要為了實...

實習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有理賠嗎,駕駛員實習期內造成交通事故保險是否給予理賠?

實習期發是應當理賠的。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

大學生實習期間為什麼不能跑腿,打雜學生實習期間

完全可以啊,首先你要組建一個團隊,跟志同道合的幾個同學來做比較好,然後你再看看下面的句子,每行第一個字 百尺臥高樓 度一曲新蟬 一任劉玄德 下則為河嶽 雲雨暗巫山 快趁兩三杯 賣人推向後 大學生實習期間為什麼不能跑腿 打雜 大學教學 學生學習的秩序卻遭到了衝擊。在近日舉行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百年院 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