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烏龍茶那裡最好喝,哪裡產的烏龍茶最好喝,最正宗

2021-05-05 01:15:42 字數 2442 閱讀 6619

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烏龍茶 【臺灣茶的產區及特色】

1、松柏茶區:

海拔高度約500公尺,位於南投縣名間,是臺灣早期主要烏龍茶產地之一。此區的烏龍茶以機械採收為主,量大, 臺灣烏龍茶講究製作的過程及裝置,茶葉本質較清香淡甘。

2、凍頂茶區:

海拔高度約900公尺,位於南投縣鹿谷,是臺灣炭焙烏龍茶最有名氣及最大的產地。臺灣最著名的比賽茶區,往往春冬兩季的比賽聖事皆會吸引各的茶農前往繳茶比賽。它有名氣於焙火,也就是人?

所說的「功夫茶」或「老人茶」,茶湯較褐色,茶味有焙火的甘醇,氣味中亦帶焙火味。由於炭焙後咖啡因含量較低,較不會影響睡眠。

3、阿里山茶區:

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位於嘉義縣石桌,在外銷名氣中最旺, 此區以半發酵烏龍茶為主,茶葉氣味清香脫俗,味道甘醇甜美,是目前高海拔烏龍茶最大的產區。

4、玉山茶區:

海拔高度約1800公尺以上,位於嘉義縣及南投縣交界,屬新興茶區之一,也以發酵烏龍茶為主,由於高度較高,茶葉生長期較一般長,所以耐泡性佳,一般沖泡6-7次是不成問題的。氣味濃郁氛香,茶湯金黃,味道清新可口,屬高等茶葉之一。

5、梨山茶區:

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以上,位於臺中縣及南投線山區交界,屬 臺灣烏龍茶最高種植區域,量少物美,口感清新,長時間浸泡亦不會苦澀,是烏龍茶中的極品。

6、其它茶區:

其它如杉林溪、瑞裡、瑞峰、梅山、廬山、紅香、武界……等為新興的茶區,也有很好的品質及**。只因名氣不比以上的茶區,所以較被忽略,也由於如此這些茶會以臨近的茶區為名。

其特色會因地區及氣候而發展出它特有的獨特性。氣味氛香、味道甘醇、茶湯色澤金

**產的烏龍茶最好喝,最正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茶中有兩位為烏龍茶,都在福建。一個是安溪鐵觀音,在閩南。一個是武夷巖茶,以武夷山周邊20公里內的茶統稱,武夷巖茶中的極品是大紅袍。

推薦安溪鐵觀音的口感比較好,而且經泡。武夷巖茶畢竟在景區,所以假的比較多。 個人建議,喝烏龍茶要用功夫茶的喝法,慢慢品,茶具要備齊,喝法要講究,這樣才能喝出烏龍茶的味道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茶產於福建、廣東、臺灣三地,以福建產量較多,品質也較好。烏龍茶的品種花色很多,許多是以茶樹品種為名,按茶樹品種單獨採製。福建烏龍茶分為閩南、閩北兩區,閩南產區生產的有安溪鐵觀音、安溪色種、安溪烏龍等;閩北產區生產的有武夷巖茶、閩北水仙、閩北烏龍、巖水仙、巖奇種等。

產東烏龍茶有鳳凰單樅、水仙、烏龍、色種等。臺灣烏龍茶有臺灣烏龍、臺灣色種等。其中以武夷巖茶、安溪鐵觀音的品質最優。

臺灣 、福建產的烏龍茶最好!最正宗!

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茶原產於福建武夷山地區,有「烏龍茶聖」之稱的大紅袍就是該地生產的。

5樓:essie唐

沒有**的是最正宗最好的,只有適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正的,每個人對茶的敏感度、口味要求都不一樣,喝出來的感覺也就不一樣,鳳凰單叢泡出來的功夫茶特棒

臺灣烏龍茶的品牌哪一個最好呢?

6樓:璽福霖天目壺

臺灣璽福霖高山茶特色是幹茶厚實整齊,香氣自然優雅,口感濃郁,茶湯柔滑,回甘快,山韻明顯,齒頰留香持久,葉底柔軟肥厚。

7樓:

謝江林這個牌子不錯。臺灣茶裡大禹嶺最好。

臺灣茶葉何時去買才對 臺灣烏龍茶品牌哪個最好

8樓:china茶仙居

我來回答你吧~

去臺灣買茶,沒有分什麼時間去才對。臺灣茶除了紅茶、大版部分都是烏龍權茶,烏龍茶屬於半發酵類茶,與綠茶不同。綠茶要喝新鮮的,而烏龍茶則不一定哦~~像凍頂烏龍茶,我的經驗是放幾個月,讓火退掉一些,再喝口感會更好。

而且即使你現在去了,你怎麼知道店家賣給你的茶是不是當季的?呵呵~~另外,品牌的問題:

臺灣人喝茶,幾乎家家戶戶都在喝,沒有講究什麼品牌的,就像安溪鐵觀音,如果是自己人喝,應該不會去華祥苑吧

9樓:

作為一個愛來喝茶的自

年輕人,我也說說我對臺灣茶的一點知識,臺灣茶的品質一般以海拔的高低來論,而茶的命名也多種多樣,有地名茶區來命名,比如高山茶,有阿里山高山茶,杉林溪高山茶,梨山,大禹嶺等,風味茶一般是自身特點或者故事命名,如奶香金萱,蜜香,貴妃,黑龍,凍頂等,所以選擇合適的茶尤為關鍵

臺灣茶主要以烏龍茶為主,大多數是春茶和冬茶,除了四季茶和蜜香。春茶口感較醇厚,而冬茶香氣較濃郁,就看你更偏向於哪一方面。

最後臺灣烏龍茶品牌的話因為沒有實地去過,都是在網上買了喝,在**上試過幾家的茶,比較正宗的是「我茶」和「王德傳」,但是王德傳家的茶葉都是經過太火烘焙過了,每一種茶的口感香氣並不是特別的鮮明,新茶客是很難區分和享受其中的茶韻,而我茶這家店裡的茶有烘焙的,也有無烘焙的,口感層次分明,香氣各異,值得你去嘗試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最好的烏龍茶是什麼,最好的烏龍茶品種是什麼?

鐵觀音也屬於烏龍茶類茶葉,也叫青茶,屬半發酵茶。烏龍茶種最好的品種是武夷山的 大紅袍。最好的是武夷巖茶.大紅袍烏龍茶,較好些的是凍頂烏龍茶,鐵觀音茶 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色澤青褐如鐵,故又名青茶。典型的烏龍茶的葉體中間呈綠色,邊緣呈紅色,素有 綠葉紅鑲邊 的美稱。其湯色清澈金黃,有天然花香,滋味濃醇...

請問臺灣茶哪個最好喝?最正宗,最好的臺灣茶是什麼

還是要來看你喜歡哪種的,凍頂,源老茶,味 bai道比較重,阿里山du 的 比zhi較便宜,大禹陵在市面dao上能買到的算好的了。像福壽啊,產量就很少了,能拿到的不多,像蘆竹這類的,就是茶葉中的奢侈品了,一斤買個帕薩特差不多。凍頂烏龍 日月潭紅茶。最好的臺灣茶是什麼?應該是大禹嶺高冷復茶,他是目前制臺...

琥珀蜜蠟那裡產的質量最好,哪裡產的琥珀蜜蠟最好?

波羅的海蜜蠟最好,一般行裡叫 俄料 蜜質渾厚濃郁。產的琥珀蜜蠟最好?1 波羅 的海波羅的海琥珀聞名世界,存在於北歐那一帶,其產量十分豐富,可佔到全世界總產量的80 波羅的海產出的琥珀屬於質量特別高的海珀,特點為透明度高 質地晶瑩。波羅的海琥珀 其實,蜜蠟和琥珀本質上一樣的,蜜蠟其實就是不透明的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