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蜜蠟那裡產的質量最好,哪裡產的琥珀蜜蠟最好?

2021-05-19 16:52:54 字數 5989 閱讀 4020

1樓:交叉閃電

波羅的海蜜蠟最好,一般行裡叫「俄料「,蜜質渾厚濃郁。

**產的琥珀蜜蠟最好?

2樓:韻嚼刈遊

1、波羅

的海波羅的海琥珀聞名世界,存在於北歐那一帶,其產量十分豐富,可佔到全世界總產量的80%。波羅的海產出的琥珀屬於質量特別高的海珀,特點為透明度高、質地晶瑩。

波羅的海琥珀

其實,蜜蠟和琥珀本質上一樣的,蜜蠟其實就是不透明的琥珀。

波羅的海琥珀

下面這幾個國家的琥珀,都算作波羅的海琥珀。

丹麥丹麥蜜蠟,皮薄大餡,而且蜜蠟料很黃,原石就非常漂亮,以其渾然古樸的樣貌透出典雅之美。

丹麥蜜蠟

波蘭波蘭蜜蠟,主要是海撈料,主要以金絞蜜最為著名,特點是通透性好,雜質和綹裂少,顏色尚可。

琥珀雕件欣賞

烏克蘭烏克蘭蜜蠟,色澤多紅,看上去非常漂亮;綹裂較多,這是它的主要缺點。

俄羅斯俄羅斯是世界上蜜蠟儲量最多的國家,佔到了90%,但是儘管如此,其質量卻不盡人意,密度色澤不如烏克蘭,純淨通透性不如丹麥波蘭,好處是塊度特別大,這是其他產地所沒有的。

琥珀工藝品

琥珀工藝品

還有其他一些國家產的琥珀。

2、緬甸

緬甸琥珀的產地特徵除可見很多微晶方解石外,還有十分特殊的流紋結構。這種紋理不像俄羅斯產的由許多微小的氣泡群組成,而是很多細小的像色素點的東西。這對緬甸琥珀的產地鑑別和材質鑑定非常重要!

緬甸琥珀

3、中國

中國的琥珀多是透明的,桔色或是紅色,在中國琥珀產區有遼寧撫順、河南和雲南等。

撫順琥珀的種類有金珀、白雲珀、花珀和奇特的血珀、含有昆蟲的琥珀等透明、半透明品種。

翳珀4、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藍珀產於加勒比海大安的列斯群島中,是為數不多極為珍貴的琥珀之一。

多明尼加藍珀

多明尼加藍珀因它的產地唯一和它夢幻般的藍色而得名,它的顏色以藍色為主色調,但在光線下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淺藍、深藍、天藍、紫羅藍、海水藍、湛藍、紅藍、黃藍、綠藍等多種顏色變化,在同一塊琥珀中,不同角度下也可以看到多種不同的藍色調。

多明尼加藍珀

5、墨西哥

墨西哥琥珀產於恰帕斯洲,它們的顏色多見的有黃色和淡褐色,也有綠色,暗紅,紅色和藍色。琥珀中常伴有裂紋。

血珀6、英國

科學家對懷特島琥珀的巨大興趣源於它的年齡。它來自1.3億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它們主要的顏色是褐色、伴隨著透明黃色旋渦的蜜蠟,含有很多的植物碎片和黃鐵礦晶體。

琥珀微距攝影

7、黎巴嫩

黎巴嫩琥珀主要呈黃色,它們含有十分多的裂縫,使得琥珀十分易碎。這種產量較少易碎的琥珀幾乎沒有珠寶價值。類似的琥珀曾經在中東地區以色列和約旦也發現過。

在黎巴嫩琥珀中發現的昆蟲也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因為它們來自1億年前的中生代早白堊世。黎巴嫩琥珀含有較完整的昆蟲,這些琥珀中儲存的最早的昆蟲化石,對於研究和認識當時古地理、古氣候、古生態環境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8、義大利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琥珀,色澤通常比波羅的海的顏色要深,以深紅色為主。它的顏色多種,大部分是在明亮的金色與橘紅之間;有綠色、藍色,還有非常特殊的紫色。

琥珀蜜蠟 認準 恩煜傳石坊 純天然無優化

蜜蠟的四大產地**的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琥珀蜜蠟的原石主要有四個產地,各有各的特點。

丹麥丹麥的琥珀蜜蠟原石一般個頭比較小,皮子也比較薄,而且顏色也是比較均勻的,但是丹麥的琥珀蜜蠟的原石顏色不是很深,現在一般是用來做手鍊、吊墜或者戒面。

俄羅斯俄羅斯的琥珀蜜蠟原石是現在所有琥珀蜜蠟原石產量最多的,是現在市場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琥珀蜜蠟,但是俄料的琥珀蜜蠟原石的質地比較差,肉質不純較差,雜裂比較多,但是俄羅斯海漂料的琥珀蜜蠟原石的質地不錯,也出過很多精品雕件。

波蘭波蘭蜜蠟琥珀原石大多是扁平狀的,皮質較薄,顏色也比較均勻,雜質和裂紋也比較少,大都使製成吊墜。

烏克蘭烏克蘭琥珀蜜蠟原石皮質比較厚,個頭大,肉質也是渾厚穩重,雜質雷文較少,形狀比較多,經常會出一些較大的圓珠、桶珠和雕件,是現在市場上比較流行的種類。

4樓:呼昊然端古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蜜蠟的產地主要可以分為:波羅的海沿岸琥珀產地,緬甸琥珀產地,撫順琥珀產地,多明尼加琥珀產地,墨西哥琥珀產地等多個產地,無論哪個產地都有精品,同樣也存在劣質品!

所以:勿以產地論英雄。原石畢竟有皮的多。去了皮看到肉才是定價的標準。便宜的料子也能開出好肉,賣相好的原石也能開出珀根和雜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一款蜜蠟一萬五千六百塊錢,我總覺得沒有朋友買的不到三千塊錢的好,

中國蜜蠟**產的最好

6樓:有助於芍攪

中國出產蜜蠟的地方主要有:撫順,河南西峽,以及雲南的麗江、寶山、哀牢山等地仍有蜜蠟出產,至於中國蜜蠟**產的最好?

撫順是世界著名的琥珀蜜蠟產地,可惜早已經封礦處理,至於河南西峽,以及雲南出產的蜜蠟,要麼數量非常的稀少,要麼品質非常的差,所以我們市場上的蜜蠟主要靠進口!

蜜蠟產地**的好推薦

7樓:蜜蠟匠

大多數玩蜜蠟的都知道,全球九成左右的蜜蠟集聚在波羅的海沿岸附近。

那麼波羅的海蜜蠟究竟有哪幾個產國呢?一般分為8大產國,12大產區。

已知的波羅的海八個琥珀產國,按照近年來的產量大致排名為:烏克蘭-俄羅斯-波蘭-立陶宛-丹麥-德國-拉脫維亞-白俄羅斯。

值得注意的是,烏克蘭,白俄羅斯並不在波羅的海沿岸,不過由於所產琥珀特性和波海琥珀基本一致,習慣上我們還是把它們歸為波羅的海琥珀產國。區別各國個產地的琥珀蜜蠟,基本只能從原石分辨,單從成品的紋理,顏色來看幾乎難以區別。

1.烏克蘭琥珀бурштин

(1)rovno老礦區

這是2013開始流入中國市場逐漸取代俄料的主流品種。整體品質,無論從顏色料型,髒雜程度都要優於傳統的俄料。老礦烏料也分好幾種,主要的特點是皮厚皮色較深。

相比新礦料,缺點是顏色黃的少,水白,檸檬黃的料居多。

(2)沃倫礦區

2023年才開挖的礦區,沃倫琥珀最大的特點是紅厚皮、料型圓潤!不適合做珠子。如果用20克以下的原石,光去皮就少了3分之一重量。

這個產地的原石建議入手50克以上的,去了皮,蠟質濃肉色也黃。做雕刻俏皮巧雕成品相當完美!

(3)olewsk產區

這是2023年初被發現的一個礦區。olewsk礦區所產原石最大特點是,白薄皮,老黃肉,顏色純正,很少有紋理,開出暴力雞油黃的概率很高。小料雜裂較多,大料幾乎沒有缺點。

由於皮薄做珠子是不錯的選擇,不像上面兩個產地去皮去得心痛。做雕刻,吊墜都不錯。

烏克蘭琥珀在整個波羅的海中屬於**質量中上,由於產量最大,也是現在工廠,小作坊,diy玩家最青睞,最常用的品種,有些13年以後入行的玩家,廠家,可能也就見過烏料的成品和原石。

2.俄羅斯 янтарь

俄料做珠子是比較出彩的,皮薄,紋理豐富,做出的圓珠有一種獨特的韻味。缺點是俄料普遍比較扁平。烏克蘭料用10-20克能做15mm-20mm珠子,俄料起碼要用20-50g的原料才行。

盛名之下無虛士,俄料雄霸琥珀界這麼久,還是有點獨特的魅力的,比如腦紋海漂就是俄料中的絕對精品。

另外花白和象牙白也是俄料比例最高,品質最好。不過很多白蜜蠟在產地就已經被中東土豪收走了。

俄料其實也分海漂和土裡挖的,俄料海漂和波羅的海都是在冬季風暴之後才有的,屬於民間合法開採。特點和波蘭海漂類似,表皮光滑還會有藤壺等附著物。

3.白俄羅斯 бурштын

白俄羅斯琥珀產量敬陪末座,放在這裡主要因為白俄的礦區位於白烏邊境地帶,和olewsk是同一礦脈。

4.立陶宛

立陶宛是波羅的海主要的加工地,不過本國稀少的產量決定了,本國的工廠需要大量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進口原料。

立陶宛琥珀原石主要採集自卡萊佩達和帕蘭加沿岸的海漂,其原石基本在國內難覓蹤跡,主要是因為當地旺盛的需求很快就消化掉了原本就不多的琥珀產出。

5.拉脫維亞 

拉脫維亞相比立陶宛產量更小,主要產自里加灣沿岸,本國也有一些小的琥珀作坊。值得注意的是,歷史上這兩個國家的琥珀產量都不小,但是到了現在,琥珀資源已經日益枯竭。

6.德國 bernstein

德意志很長時期都壟斷了世界琥珀**,加里寧格勒是普魯士,德意志第二帝國的發源地。琥珀宮也是普王送給沙皇的禮物。不過二戰後苦逼的德國人徹底失去了所有的琥珀產地,如今僅有的一點原石也基本靠海底撈。

德國料表皮在海漂中顯得最為厚重,蠟質濃密,顏色也黃,不過產量很少,工廠不夠塞牙縫,都是玩家之間把玩打磨。

7.丹麥 rav

丹麥海漂琥珀一直是國內的頂級好貨,甚至經常有些人把波蘭海漂冒充丹麥海漂來賣**。由於丹麥人均收入相當高,國內沒有專業打撈琥珀為生的,都是些漁民或者退休老頭老太兼職,這也間接造成了丹麥料產量稀少,**高昂。

丹麥料最大的特點就是全皮,光滑,顏色特別黃。

蜜蠟顏色黃一般兩種可能,一種是由內而外的黃,一種是隻有表皮氧化而發黃,肉色其實很嫩。不過丹麥料裡外皆黃的概率比較高。

丹麥料還是以直接把玩為主,**和產量都不適合工廠生產。

8.波蘭 bursztyn

格但斯克是琥珀之都,波蘭自稱琥珀之國,但波蘭琥珀工廠所用的大量原石皆來自烏克蘭,俄羅斯,本地所產的琥珀當地人都不太愛用。

波蘭的琥珀主要產自三地:ustka沿岸的海漂,冬季風暴之後才有。 波蘭東南和烏克蘭接壤處盧布林礦區和烏克蘭rovno同屬一個礦區。

波蘭海漂名氣最大,表皮光滑,皮色肉色都偏淡,蠟質不夠厚實,內裂較多,形狀扁平,不適合工廠加工,倒是適合直接上手把玩,甚至穿個孔,拉跟繩子,就能直接就往脖子上掛。

跟烏克蘭開採方式類似,波蘭格但斯克的礦場也就是圍一個坑用水衝泥,再用網撈琥珀。地裡挖的波蘭原石,表皮相對海漂來說更髒更粗糙,料型蠟質其實區別不大。

琥珀蜜蠟是天然的有機寶石,來之不易,玩友們也各有所愛,沒有那個產區是最好或者最壞的定義,唯有自己喜歡,就都是心頭好。

國內**產琥珀蜜蠟?有什麼好的品牌推薦一下啊? 50

8樓:珀麗萊琥珀

產琥珀?琥珀都是天然的,經過5000到1億萬生成的,中國有礦區,是撫順那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還想很少吧,大部分都是國外的,波羅的海的最多吧

琥珀蜜蠟的產地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歐洲的產地是一大片海

歐洲的琥珀產地,不是固定的一個地點,而是一篇龐大的海域,整個波羅的海海域的國家幾乎都出產琥珀,有海漂,也有礦珀,儲量約佔全球琥珀的90%,絕對的資源豐富,實力雄厚。

波羅的海,是琥珀之路的發祥地,波羅的海琥珀質量最好,黃色居多,包裹物豐富,富含琥珀酸,形成於4000萬年~6000萬年前的新生代第三紀始新世,產自著名的藍泥層。

2、亞洲的產地分兩大幫

一個是緬甸琥珀克欽幫,主要產於緬甸最北部的胡康河谷,地勢險惡,號稱魔鬼居住的地方,這裡出產的琥珀硬度大,常內含方解石,顏色非常豐富,種類眾多,其中,血珀和茶珀獨步天下,根珀為特有品種。

另一個是中國撫順琥珀煤黃幫,主要產於撫順西露天煤礦的煤層之中,與煤伴生,有血紅、金黃、米黃、棕黃和黃白多種顏色,透光可呈現「火彩」,最出名的是撫順花珀,長得和緬甸根珀有點像,卻不是一樣的東西,非常稀少珍貴。

3、美洲的產地是藍珀親兄弟

北美洲多明尼加,世界最著名的琥珀產地之一,是琥珀之王多明尼加藍珀的故鄉,舉世聞名。多明尼加藍珀是世界上公認最好的藍珀,顏色純正,產量稀少。

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和多明尼加距離很近,琥珀也是同宗同源,說得上是親兄弟,墨西哥藍珀和多明尼加藍珀的藍色幻彩有所區別,多呈現藍綠色調,同樣是珍貴的琥珀品種。

說完產地,珠寶商來跟您聊聊蜜蠟的鑑別方式。

市場上的琥珀蜜蠟琳琅滿目,怎樣的蜜蠟才是更好更值錢的呢?

臺灣烏龍茶那裡最好喝,哪裡產的烏龍茶最好喝,最正宗

臺灣烏龍茶 臺灣茶的產區及特色 1 松柏茶區 海拔高度約500公尺,位於南投縣名間,是臺灣早期主要烏龍茶產地之一。此區的烏龍茶以機械採收為主,量大,臺灣烏龍茶講究製作的過程及裝置,茶葉本質較清香淡甘。2 凍頂茶區 海拔高度約900公尺,位於南投縣鹿谷,是臺灣炭焙烏龍茶最有名氣及最大的產地。臺灣最著名...

那裡的沙糖桔最好吃,沙糖桔哪裡產的好吃

沙糖桔原產廣東四會,廣寧一帶,當然是原產地的好了,但是周邊相同氣候的地方種植出來的也不錯,像岑溪,梧州,清遠,鬱南等,甚至四會市場上的都是這些地方拉過去的。另現在還不是砂糖桔上市時候,一般 份左右上市。廣西岑溪市筋竹鎮的砂糖桔,甜美清脆!非常好吃。也是廣西最大的銷量地 陽朔的沙糖桔糖度最高,果肉脆!...

絞股藍那裡產的味道比較好呢,絞股藍那裡產的味道比較好呢?

一 陝西平利 平利是非常出名的絞股藍之鄉,這裡種植的絞股藍不僅功效好,而且質量也非常不錯。1985年,產自秦巴山區的絞股藍就開始出口日本,經德島文理大學竹本常鬆教授 日本藥用植物研究會會長 博士 被稱為 絞股藍之父 近畿 j 大學有地教授 金澤大學小田島教授等藥學專家們化驗,該地絞股藍理化指標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