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css實現一段文字的豎直排版啊

2021-05-29 06:05:35 字數 931 閱讀 8341

1樓:

將這段文字的writing-mode(物件的。書寫方向)設定為lr-tb(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注意這個屬性的引數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一部分是水平方向的閱讀順序,另一部分是垂直方向的閱讀順序。

writing-mode和text-align是網頁文字排版的兩個中重要的屬性。writing-mode如上是設定文字的書寫方向。text-align是設定文字的對齊方向,其主要引數有left:

左對齊,right:右對齊,center:居中,justify:

兩端對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word上面的那種豎直排版吧,好像css中還沒有這樣的屬性,不過你可以用div佈局,這樣來實現:

這樣就行了,只要設定外面的div容器的寬度只能容納下一個字,就可以讓所有的字都豎直排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面的一段詩文,在網頁上顯示時文字呈豎直排布<div style="line-height: 18px; text-align: center; writing-mode:

tb-rl">

<pre>

長恨歌(片段)<br>白居易<br>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pre>

</div>

4樓:johnny_何賜康

layout-flow:vertical-ideographic

用css如何定義一段文字中特定字的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更好弄呀,比如:

.red

我們去哪,這裡可以用一個樣式也可以直接寫style的形式。

求魯迅的一段文字,求魯迅的一段文字

冬天的百草園比 來較的無味 雪一下,可源就兩樣了。拍雪人 將自己的全形印在 雪上 和塑雪羅漢需要人們鑑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 薄薄的雪,是不行的 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 好。掃開一塊雪,露 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秕穀,棒 上...

怎樣用ps做出掃描後的文字效果,怎樣用PS做出掃描後的文字效果

將掃描出來的文字用模糊工具模糊,硬度調到最高,再用塗沫工具將它輕輕塗沫一下,濾鏡 雜色 新增雜色,稍稍新增一點雜色,就有種掃描出來的感覺,你可以試試!求教如何用ps做出掃描文字效果 ps,是photoshop的簡稱,是由抄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bai處理du軟zhi件,ps主要處...

coreldraw中一段文字打散後怎樣操作可以使用造型工具繼續拉動字間距謝謝

一段文字打散後成為一行一行的,可以通過節點工具進行調整字距。如果已經是一個一個的文字,也可以選擇一行,用ctrl l重新組合成一行進行調節,多試幾次。打散後就是單獨的文字了,不能用造型工具改變間距。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一個方法,專但是這個屬方法實現的字間距可能數值上不準確。將最左邊的文字放好,然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