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段文字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情感

2021-03-19 18:22:36 字數 1809 閱讀 1194

1樓:夜夢灬落花

表達了作者對環境保護事業的關注,對胡楊的喜愛之情

2樓:

作者對大漠惡劣的乾燥環境和大自然冷酷本質的敬畏,對胡楊堅韌性格的敬仰。對習慣過舒適的人類無知的無奈,和喚醒人們對自然對環境重視的渴望。

文章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3樓:速加

《蓮葉青青》是一篇借物抒情的文章,表達了作者思念祖母,讚美祖母樂於助人,關愛他人的高貴品質。

秋天的懷念一文中最後一段話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作者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 但其母親的堅強又給了「我」極大的 鼓舞。我的對於秋天的懷念,就是對於母親的懷念,對於頑強生命的讚美。

活水源記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情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水源記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對於大自然的喜愛之情。

6樓:翔粉堅強

7樓:夷小小妞

表達作者嚮往那種田園的生活。

8樓:莊子的思考

淡泊寧靜,輕鬆舒暢。

秋天的懷念 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如何理解「我懂得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和「要好好活」?

9樓:huang家橐橐

表達了我對母親未能盡孝的那種

遺憾之情,對不能在母親還活著的時候自己沒有對她好一點的那種內疚悔恨之情,對親人離去,世間只剩自己一人的悲痛孤苦之情。「我懂的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是說他終於理解了母親生前對自己的期待,終於能夠明白母親對自己的用心良苦,但是人世間最悲痛莫過於此,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說的就是史鐵生了,那句「要好好活」即是母親對他的期望,也是他明白了母親的期望後對母親的一種補償吧,也是他對生命的一種尊重與悔過。

桂林山水這篇課文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抓住桂林山水的特點(水:靜、清、綠山:奇、秀、險),以優美、簡練的語言,生動形象地展示了桂林山水的美景,表達了作者對桂林風景的喜愛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桂林山水獨特的美由衷讚歎和喜愛之情。

12樓:鬧列詽皰獵矚

這篇課文抓住了桂林山水的特點,水鏡。情侶衫齊秀賢怡美。簡歷語言生動地長是了桂林山水的美景,表達作者對桂林風景的喜愛之情。

西風胡楊的最後一段作者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20

13樓:

作者對大漠惡劣的乾燥環境和大自然冷酷本質的敬畏,對胡楊堅韌性格的敬仰。對習慣過舒適的人類無知的無奈,和喚醒人們對自然對環境重視的渴望。

14樓:killitty之歌

作者對大漠惡劣的乾燥環境和痛恨人類,希望人類能覺醒

15樓:_才高八斗

胡楊生下來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下去千年不朽。連胡楊都有千年的堅強,用自己的身體,用自己的最後的生命,用自己死後的意志,來捍衛著我們的健康。我們人類是不是也要想想為了使我們的環境更美好應該做些什麼,又不應該做些什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胡楊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作者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但其母親的堅強又給了 我 極大的 鼓舞。我的對於秋天的懷念,就是對於母親的懷念,對於頑強生命的讚美。再見了,衚衕最後一句話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文中結尾的一句 再見了,衚衕文化 雖然略有纏綿傷感之情,但人們從中更可以深刻感受到作者告別衚衕文化的毅然和理智。這也正是作者入乎...

孔雀東南飛最後一段表達了人們怎樣的思想感情

孔雀東南飛 的重大思想價值在於 它在中國封建社會的早期,就形象地用劉蘭芝 焦仲卿兩人殉情而死的家庭悲劇,深刻揭露了封建禮教的吃人本質,熱情歌頌了劉蘭芝 焦仲卿夫婦忠於愛情 反抗壓迫的叛逆精神,直接寄託了人民群眾對愛情婚姻自由的熱烈嚮往。作為古代民間文學偉大的詩篇之一,孔雀東南飛 以現實主義的表現方法...

以《社戲》最後一段為話題的作文,以《勸學》最後一段為主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自擬作文 美麗的 社戲 不朽的經典 社戲 寫得像一首舒緩的歌,千迴百轉激盪在美質猶鮮的童年裡 寫得像一首動人的詩,詩情畫意迴旋在流連忘返的風景裡 寫得像一幅美麗的畫,濃墨重彩潑灑在人文濃郁的民俗裡。詳略的敘事美。課文詳寫去看社戲的全過程,略寫在平橋村的情況和看社戲後的餘波 去看社戲的全過程,真正寫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