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怎麼說河南話,急求河南話翻譯,高手來!!

2021-05-05 02:52:50 字數 1205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可以理解啊,你多和咱們老鄉多聊聊,慢慢就變回來了,畢竟你身上流的是河南人的血,學說河南話,還不快。

2樓:司司司小琪

蹲: 故對

提: 顛

抱:布這:捉

那:挪兒

咋:抓兒

中午: 晌午

早晨:清早

今晚上:今兒黑

吃晚飯:喝湯

夾菜:叨菜

蘋果不光滑就叫:枯出

滑下去了叫:禿露

俺們那裡花生叫:拉森

玉米叫:蜀黍

餃子叫:扁食

幹什麼叫:弄啥類

沒穿衣服就叫:吃度子(嘿嘿)

沒穿鞋就叫:吃八腳

頭就叫:低腦

1樓 夜黑,外先,樹上有個嘛幾扭,一效叫喚一賀晌,青讓俺爬到樹上夠它,木站牢穩,一效掉瀉來磕住不老蓋,快疼死俺了都。胖妮兒要是該這多美,給俺揉揉光把豆不老疼了,俺想胖妮兒想類一賀一賀的睡不啄。

天剛亮俺就竄到她家當院斜貨:胖妮兒!胖妮兒!

她一翁門看見俺她的臉可紅了,問:恁弄啥類,咋了呀? 俺上去撈住她類胖手說:

咱到集上吃油饃。 到了炸油饃攤,俺兩手一摸步袋,卓兜空殼嘍,諾兜某任扇兒。俺心裡罵:

去火,錢放在枕頭嗲忘帶個兔孫了。 俺說:妥!

木帶錢。胖妮兒說:恁花椒俺類不是?

呲鬧人! 俺往嗲一估堆不吭氣兒了,唉!俺咋恁不中用類?

3樓:我五星上將風

就不好不呆花,慢兒慢兒說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哥啊,你倒黴.我都是從小就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注意你的發音和語調,別急,河南話很好學的,平常多注意一點就行了,估計有兩三個月就好了

急求河南話翻譯,高手來!!

6樓:若兒嵈侮桂

1. 方言。2.

壞種,壞傢伙。陳登科《活人塘》:「孫在濤那班 孬種 東西回來了,你看,我孃兒到哪塊去哩?

」3. 怯懦無能的人。陳登科《活人塘》:

「不與孫在濤拼,八代都是 孬種 。」

7樓:蔥蔥

一般用來責罵,形容這個人不好。但是也有時用於笑罵自己的晚輩,責備其犯錯且不太介意是否晚輩有認錯行為。 發音就是:bie sun和nao sun

河南話譯成普通話,河南話我怎麼說?

這段話好象是前段時間,網上盛傳的,河南話考試八級考試的試題之一。樓上的翻譯的很對。六 附加題 本題僅供某些對於河南話鑽研十分精深的人,難度係數 本題共1題,滿分50分。某君晚上接到了一條簡訊,上面的語言亂七八糟,某君很迷茫,於是打 到本河南話考試委員會尋求幫助,請同學們量力而為,翻譯這條簡訊,酌情給...

浙江台州話怎麼說?台州話 翻譯?

台州話除了玉環坎門這邊講的是閩南話的,其他的差不多的。普 方 奶奶 娘娘。姐姐 阿夾。舅舅 孃舅。舅媽 僅僅。我 額。你 恩。幹什麼 髒嘎麼。睡覺 昆糕。表 堂哥 阿大 溫嶺人 晚上 黃昆 me德。傻瓜 泥都。明天 聽娘。今天 機寧。下午 愛嘎。幹嘛啊 有什麼事嗎 咋嘛 章嘎嘛。別的實在打不出了,只...

浙江台州話怎麼說?台州話 翻譯?

台州還分台州北和台州南的話你是台州 的,我來教你吧。台州話好多種的 不過仔細聽的話 只要是台州人 多多少少都能聽出一點的。台州話 翻譯?台州話怎麼說髒死了 摘要您好,台州方言髒死了可說 藍糊的刁。台州片10縣市,廣義上的台州話包括臨海話,黃岩話,仙居話等,使用人口580萬,佔吳語人口總數的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