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故事簡介,海倫凱勒的故事簡介50字

2021-05-05 03:39:52 字數 5129 閱讀 4483

1樓:亦夢之城

1、海倫凱特故事簡介

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2023年被授於美國公民最高榮譽–**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2、人物簡介

海倫·凱勒(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鎮——塔斯喀姆比亞。是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

在十九個月時因患猩紅熱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享年88歲,卻有87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在此時間裡,作,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故事》《石牆故事》等,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次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二十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

3、評價

海倫·凱勒還是世界上少有的女性堅強人物。

海倫.凱勒被視為本世紀最富感召力的作家之一。

海倫··凱勒是19世紀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盲聾人。

海倫·凱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人類善良的表現,她的事蹟能成為後世的典範。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於2023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塔斯比亞城。其父親亞瑟·凱勒上尉(arthur keller)是當地軍隊的最高長官,為人極為豪爽好客。出生之時原為健康的嬰兒,但卻在19個月大的時候患了急性腦充血病,從此失去了聽覺和視覺。

然而,她仍然努力的保持著與外界的聯絡,運用自己的手語和家庭成員交流。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這樣的交流不再能滿足她,她的脾氣開始變得暴躁。全家人對她的狀況都很擔憂。

海倫6歲時,在其家庭醫生的協助下,她的父母邀請柏金斯盲人學校的約翰娜安妮·曼斯菲爾德·莎莉文·麥西(johanna(anne)mansfield sullivan macy)老師作為海倫·凱勒的啟蒙導師。

海倫凱勒的故事50字具體講一件事的

3樓:北地小小人

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1歲半時因病損失了視覺和聽力,這關於普通人來說是難以想象、難以忍耐的疾苦。但是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就。

她憑剛強的毅力克服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把握了5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良的成就肄業於聞名的哈佛年夜學拉德克利夫女人學院。今後她把終生的精神投進到為世界瞎子、聾人投機益的事業中,曾遭到很多國度當局、國民的讚譽和褒獎。

2023年,結合國曾提議「海倫·凱勒」活動。她寫的自傳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為英語文學的經典作品,被翻譯成多種文字普遍刊行。

擴充套件資料:

海倫凱勒名言:

1、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人更加喜愛聲音。

2、因為在我生活的漫長黑夜裡,我讀過的書以及別人讀給我聽的書,已經變成一座偉大光明的燈塔,向我揭示出人類生活和人類精神的最深泉源。

3、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看不見也摸不著,要靠心靈去感受。

4、愛是摸不著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來的甜蜜。

5、僅僅靠觸覺就能感受到這麼多的幸福,那麼,如果能看見,我發現多少更美好的東西啊!

6、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

7、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

8、我身上的所有原子都是振動儀。通過房屋到處感覺到的振動,我能猜出每天都在發生什麼事情。

9、像明天就要失去那樣去利用你的眼睛。

10、死亡只是從這個房間搬遷到那個房間,可是我可能跟別的人不太一樣,因為我在那個新的房間就可以用眼睛看到東西了。

4樓:聖者電龍

讀《海倫·凱勒》有感

開學了,我從老師手中接過還散發著書香的新課本,迫不及待地開啟它讀了起來。

《海倫·凱勒》這篇課文記敘的是一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是一口氣把它讀完的,讀完後,我被海倫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文中介紹了美國盲聾學學者海倫·凱勒的一生,她雙目失明,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著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說話,並且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為人類作出了重要貢獻,她受到許多國家和人民的獎賞和讚揚,一生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一個盲聾殘疾人,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為一個知識廣博,受人尊重的人。

讀罷此文,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為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

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條件又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不會受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束縛,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胸有成竹地去獲得成功。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為我做了圓滿的回答,她的人生道路就是我應走的路。

5樓:侯白萱

海倫·凱勒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2023年,她一歲多,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傷,此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了。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

七歲那年,家裡為她請了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瞭解失去光明的痛苦。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控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用手摸別人的嘴脣,終於學會說話了。

蘇利文老師為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跳,在地裡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摸剛出生的小豬,到河邊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小時候因突如其來的疾病搶去了她的視覺和聽力,這關於普通人來說是難以想象、難以忍耐的疾苦。但是海倫•凱勒並沒有向命運屈就。

她憑剛強的毅力克服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把握了5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良的成就肄業於聞名的哈佛年夜學拉德克利夫女人學院。今後她把終生的精神投進到為世界瞎子、聾人投機益的事業中,曾遭到很多國度當局、國民的讚譽和褒獎。

7樓:奈晴子吖

海倫凱蒂幼師患病兩耳s hi3生木詩名七歲時安妮莎莉文擔任她的膠體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

8樓:

這個還真不太好說,這個你這個幫不到你啊,抱歉。

9樓:字萱

海倫凱勒,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

10樓:

海倫凱勒,一個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她一生寫了14部著作,成為20世紀美國的十大英雄中的偶像之一。翻開她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也許我們的心靈之光將由此被點火?燃的

阮希甜,福安市韓城第一中心小學

11樓:

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凱勒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這場大病不但奪走了父母心中的希望,更使海倫凱勒變成一個看不

見、也聽不見的小女孩。幸好,在海倫凱勒七歲那年,他們從請來受過專門訓練的莎利文老師。莎

利文老師跟海倫凱勒很投緣,她們相處融洽。

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水」這個字,海倫凱勒總是沒法子記下來。老師帶著她走到噴

水池邊,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凱勒的手上,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 為了克服懂得認字而說

不出話來這個困難,莎利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

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

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 一個殘不廢的人。

海倫凱勒簡介少於50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海倫·凱勒(helen keller,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美國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在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2023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

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2023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卻有86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在此時間裡,她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

其中最著名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人生故事》《石牆故事》。她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了許多慈善機構,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次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的「二十世紀美國十大偶像」之一。

13樓:超人可愛萌萌

海倫·凱勒(2023年6月27日至2023年6月1日,巨蟹座),19世紀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享年88歲。87年生活在無聲、無光的世界中。

在十九個月時因患腦充血和胃充血而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她完成了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次年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二十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主要著作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再塑生命》等。

14樓:在下名叫墨羨雲

海倫·凱勒(1880~1968),在19個月時一場病導致她失明、失聰。著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書。

15樓:木子咩咩咩咩咩咩咩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在一歲時因急性胃充血、腦充血而喪失視力、聽力。2023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2023年考入哈佛女子學院,2023年榮獲「二十世紀美國十大偶像」之一。

代表作品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人生故事》《石牆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巨蟹座),美國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在出生的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2023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

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2023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卻有86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在此時間裡,她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

關於海倫 凱勒的,關於海倫 凱勒的資料

海倫 凱勒 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在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 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1887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1899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1968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卻有86年...

海倫凱勒的生平簡介是什麼,海倫凱勒的生平簡介

海倫 凱勒,美國盲聾女作家 教育家。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 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 我生命的故事 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

海倫凱勒小傳,海倫 凱勒小傳400字

海倫 凱勒 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在出生的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 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1887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1899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1968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