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梁山好漢大結局概括,水滸傳梁山好漢大結局概括50字

2021-05-05 03:47:24 字數 2586 閱讀 8288

1樓:w晴天去看海

宋江帶領的108將被招安,起義因此也以失敗告終,宋江,盧俊義被奸臣下了毒酒,後來宋江怕李逵造反,給他也下了毒,宋江死後,花榮和吳用在他墳前自盡,戴宗出家做了道士,阮小七帶老母回了老家打漁為生,柴進,李應辭官,都是地主富豪,總之結局是一個悲劇。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2樓:百悅書城

宋江一打東平,兩打東昌後,見一百零八將齊全,滿心歡喜,大排筵席,一為感謝神明,二為盼望朝廷赦免彌天大罪,三為祭奠晁蓋,夜半時分宋江等人在天降神火的地方挖出一個石碑,何道士說他能讀石碑上的字,於是他和聖手書生蕭讓一起解讀那個石碑(何道士翻譯,蕭讓抄寫出來),發現那是一百零八將的排名表,之後宋江遣散眾道士。接著宋江和吳用給一百零八將分好各自的職務和工作崗位。宋江擇了一良辰吉日燒香與義士們一起起誓,願患難相扶,一同保國安民。

水滸傳主要內容50字

3樓:薄辭檀秀潔

《水滸傳》

中國明代長篇**。又題為《忠義水滸傳》,通行本簡稱《水滸》。一般認為是施耐庵著。

《水滸傳》描寫的以宋江為首的農民起義發生在宋徽宗宣和年間(1119~1126),因聲勢極盛,便在民間產生許多奇聞異說、

4樓:東吳孫休

《水滸傳

》主要內容: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水滸傳》簡介: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水滸傳》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5樓:刺客笑嘻嘻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

為題材的長篇**。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6樓:飄葉天堂

樓主你好,

《水滸傳》的主要內容是:

宋朝統治者腐朽**,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貫金銀財寶,送往京城慶賀,派楊志護送。

晁蓋、吳用、阮氏三兄弟等人定計智取生辰綱,事後與朝廷激戰,最終大夥一塊投奔梁山。又有打虎英雄武松因為西門慶勾結大嫂潘金蓮害死大哥武大郎,因而將他們殺死,被判充軍,最終經歷諸多波折,也被逼上梁山。此外還有宋江、魯智深等眾多好漢,共108人,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迫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杆起義。

他們舉起義旗,打著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群眾的神勇鬥志,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ps:50字實難概括......

————————————

《水滸傳》的主題:

《水滸》是一部以傳奇筆法描寫一批當時處於社會邊緣的人物為了有尊嚴地生存而不斷奮鬥、成功與失敗的一部生存史,對黑暗的、混亂的主流社會的一種反抗史。要歌頌的是那些敢於造反、敢於追逐自己利益,敢於到處殺人放火的處於社會邊緣的「造反英雄」。其最終寫作目的主要有三:

一、迎合小市民的趣味;

二、發洩一下小知識分子對當時社會的不滿和塑造美好社會的良好願望;

三、歌頌了那些處於主流社會邊緣地位的流民階級的「忠」「義」品德。

————————————

《水滸傳》的定義:

《水滸傳》是第一部描寫農民起義的**,全書圍繞「官逼民反」這一線索情節,表現了一群不堪**欺壓的「好漢」揭杆而起,聚義水泊梁山,直至接受招安致使起義失敗的全過程。這部**最閃光的思想在於:它將封建統治者視為「盜賊草寇」的起義農民給予充分肯定,並深刻揭示了農民起義的社會根源:

即上至皇帝和高俅這樣的大臣,下至大小官吏的橫行霸道、昏庸無能,致使民不聊生,尖銳的階級矛盾逐漸加深。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主要講述了北宋108將梁山聚義的情況,最後在宋江的帶領下,接受了皇帝的招安,並帶領他們攻打南方的農民起義,最後他們死傷嚴重,講述了他們接受招安

8樓:回憶錄傷情

《水滸傳》是bai第一部描寫農民起du義的**,全書圍繞zhi「官逼民dao

反」這一線索專情節,表現了一群屬不堪**欺壓的「好漢」揭杆而起,聚義水泊梁山,直至接受招安致使起義失敗的全過程。

這部**最閃光的思想在於:它將封建統治者視為「盜賊草寇」的起義農民給予充分肯定,並深刻揭示了農民起義的社會根源:即上至皇帝和高俅這樣的大臣,下至大小官吏的橫行霸道、昏庸無能,致使民不聊生,尖銳的階級矛盾逐漸加深。

水滸傳大結局劇情介紹,水滸傳情節概括

水滸傳 結局 燕青返回御香樓尋找李師師,後二人雙雙浪跡江湖。阮小七被貶回石碣村,宋江再三挽留,還託宿太尉奏聖上收回成命,阮小七卻樂得其所,能回老家打漁,樂哉悠哉,接著,柴進 朱武 戴宗皆辭官不受,宋江無奈,只得灑淚作別。宋江在赴任前,花榮向省院交了官印,要陪同宋江左右,以防不測。梁山頭領封官赴任,引...

水滸傳好漢,水滸傳108個好漢

第一任老大是 晁蓋第二任老大是 宋江 第一任是天王晁蓋,第二任是林沖,第三任是宋江。水滸傳中108好漢各自結局是什麼?結局是 1 入雲龍 公孫勝 出家 2 玉臂匠 金大堅 御前聽用,後任職於內府御寶監 3 紫髯伯 皇甫端 御前聽用,後任御馬監大使 4 聖手書生 蕭讓 受職於蔡太師府 5 鐵叫子 樂和...

水滸傳宋江是怎麼死的,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最後是怎麼死的?

死因 被高俅等以毒酒毒斃於楚州。宋江之死 宋江因為戰功,被朝廷加封為武德大夫 楚州安撫使 兼兵馬都總管。但是,蔡京 高俅等奸臣仍然對梁山心懷恨意,於是就設計陷害眾人。先是盧俊義被飯菜裡放了水銀,導致腰腎疼痛最後墜河而死。之後就是宋江,他被御酒裡下毒。他直到自己中毒後,為了能夠不讓自己的 忠義 名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