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川為什麼總是出美女,還都是才色雙全

2021-05-05 05:39:48 字數 2920 閱讀 8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讓當代人提起兩大休閒娛樂方式,那麼一定會有人說:美女與美景。

關於美女,尤其是四川,是出了名的盛產美女,從西周時期的褒姒到今天的鞠婧禕,可以說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四川出的美女實在是太多了。

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從西周開始到至今,四川出了哪些美女,談一談為何四川如此盛產美女。

鞠婧禕褒姒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周幽王為博美人褒姒一笑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周幽王是西周的第十二任君主,也是西周的最後一位君王。

周幽王自從上位以來從未為西周謀過一件事,而是憑藉君王的身份到處尋覓美女,昏庸無道。

周幽王後來得尋褒姒,整個人便被迷住了。

為了表示對褒姒的寵愛,周幽王廢掉王后申後及其太子姬宜臼(後來西周被滅之後東周的第一任君王),立褒姒為王后,姬伯服為太子。

褒姒本為四川成都人(另有一說為陝西漢中人,不過可能性不大),根據《史記》記載,褒姒不喜歡笑,但是周幽王喜歡她,於是便想盡各種方法想要讓褒姒笑。

周幽王設定烽火臺和大鼓,有敵人來到就點燃烽火召集援兵。

褒姒有一次,周幽王為了博褒姒一笑,居然在沒有人攻打的情況之下,點燃了烽火。

於是各路諸侯風塵僕僕地趕來發現居然是一場**。

褒姒看見眾諸侯如此模樣,果然哈哈大笑。

周幽王為了博褒姒一笑,也真是夠拼的了。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導致了西周的滅亡。

烽火戲諸侯

卓文君卓文君是四川省成都市邛崍市,她的身份可不是一點半點,除了是一個大美女之外,還是中國古代鼎鼎有名的四大才女之一。

特別是與司馬相如的愛情故事,尤其是讓人唏噓不已。

她的才華就如一顆寶石,閃閃發光,不僅才氣縱橫,而且還精通音律,這在古代是相當少見的。

卓文君卓文君與司馬相如在一起之前是一個寡婦,因為卓文君早在16歲的時候就出嫁了,不過運氣不太好(也可以說運氣好?畢竟不這樣怎麼遇到司馬相如),幾年之後丈夫便去世了。

那個時候,司馬相如只是一個窮酸書生,要錢沒錢要房沒房連吃飯都是問題。

卓文君的老爹是富豪,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去就餐遇見了卓文君,在後來司馬相如的爭取之下,兩人就在一起了。

鳳求凰後來司馬相如寫《子虛賦》得到漢武帝賞識,從此青雲直上。

不久便打算納妾,遠離卓文君。

卓文君知情後,寫了一首《白頭吟》。不知多久後司馬相如回信:一二三四五六七**十百千萬。

卓文君知道什麼意思,又寫了兩封信,司馬相如看後,佩服其才華,再不考慮納妾的事情,兩人長相廝守。

卓文君楊玉環

可能說起四大美人之一的楊玉環,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山西人,其實並不是,楊玉環是四川人。

根據紀錄片《遇見都江堰》的說法,楊玉環是四川都江堰聚源鎮人,這個事情或許很多人都不清楚。

公元769年,導江縣的楊家大院裡一個女孩兒出生了,她就是楊玉環。

這聚源鎮,楊玉環生活了大概十年的時間,也就是說,她的童年時光是在這裡度過的,說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四川人一點兒也不為過。

在聚源鎮的迎祥寺旁邊有一塊池塘,後來被人們成為「貴妃池」。

楊玉環的故事一生都充滿著傳奇,她的美麗並沒有過錯,只是有時候身不由己而已。

楊玉環鞠婧禕

鞠婧禕想必不需要多說了吧?小鞠可是沒有任何爭議的地地道道的四川人,鞠婧禕的家鄉在四川遂寧市。

她有一個稱號想必知道她的都清楚,叫:四千年美女。

雖然這個名頭有一些大,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鞠婧禕確實是漂亮。

自從2023年憑藉《劇場女神》出道以來就相當的刻苦努力,成為了許多人心中的偶像,這無疑是我們四川人的驕傲。

鞠婧禕盛產美女的原因

那麼重點來了,為什麼四川自古以來盛產美女呢,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使得一個女孩兒比一個女孩兒漂亮?

光照適中

大家都知道,四川的地形是呈盆地狀的,這是什麼意思呢?因為這樣一種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使得太陽光被遮擋了一部分,這樣一來的話,我們**接受到的光照就恰好合適了。從而避免了紫外線對我們**的傷害,因此就為美女的成長創造了基本條件。

鞠婧禕氣候多雨

為什麼非洲很少有美女?因為氣候乾燥對**傷害很大,這種條件之下,即便底子再好,也很難成長為美女。

但是四川這多雨氣候就不一樣了,經常給我們補水,**一直保持溼潤,怎麼不多美女呢?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就是這個道理。

現在知道了四川的地理條件,明白從古至今為什麼四川盛產美女了吧?

2樓:娛樂八卦**吃瓜

首先因為四川水土好,物產豐富,氣候宜人,所以女孩子的**身體都養得非常好。還有四川的地域優勢,這裡四周都是山,所以外界的紛擾干擾不到,所以這裡的姑娘生活得很幸福。最後就是四川的成都,古時候很多次被當成都城,深受文化薰染,所以這裡的姑娘不但漂亮還多才多藝。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四川在古代比較繁榮,這裡的女效能受到較好的教育,所以才色雙全。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古代的四川被稱之為天府之國。這裡資源豐富,氣候宜人。所以這裡成為人群的聚集地,而且這裡自古就出美女,所以才色雙全。

5樓:千的白龍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四川從古至今都被美譽為「天府之國」,優越的地理條件和自然環境孕育了人類更優秀的基因,因此「自古美女出四川」

6樓:酒包包

體質人類學研究表明,古羌人所屬區域的新石器時代古人類頭骨特徵具有一致性,均為古西北型別長相,根據古西北型別頭骨體質特徵測量報告,其長相特點:鵝蛋臉或瓜子臉,高鼻樑,窄鼻翼,淺眼窩,單眼皮,中等眼睛大小,中等眉眼距,平眉,平坦的中等或小嘴巴,面部扁平度中等,側面是直面型或微凸面型,正面五官在臉部的位置居中,帥哥美女比例高。四川平原有較多古羌人,所以四川出美人

如今這個年紀,再遇見的人,都是心裡有過別人的人。愛與被愛都要雙向奔赴才會有?

7樓:small糖果小

人一生中都會有很多人,有的時候是年輕不懂去愛,不過既然不在一起了也沒有必要抓住過去不放,共同奔赴未來才是你們應該在意的。

四川為什麼簡稱蜀,而又為什麼叫做四川

轄區秦時設蜀郡。漢設益州部。唐設劍南道,又分劍南東川 劍南西川兩節度使。宋 設西川路和峽路,後將西川 峽二路分為益州 梓州 利州 夔州四路,合稱 川峽四路 簡稱 四川路 四川一名由此產生。元時合併四路,設為四川行省。自此,四川省治沿用至今。取全稱中的 川 字作為簡稱。又因轄區西部古為蜀國地,故又簡稱...

四川泡菜為什麼聞名遐邇,為什麼四川泡菜那麼好吃?

菜系四川菜 原料嫩江豆,胡蘿蔔,洋白菜,仔姜,清水,大鹽,幹辣椒,紅糖,白酒,白醋,老薑。製法將泡菜壇洗淨控幹,幹辣椒先洗淨去蒂控水,老薑刮皮洗淨,把以上調料放壇中備用 將清水注入壇中,在壇沿內放水,蓋上蓋子,即成泡菜水 將各種蔬菜洗淨晾乾水份,放入壇內用蓋子蓋嚴,夏天放室外涼爽處 1至 2天,冬天...

為什麼四川在古代屢被屠城,造成超過440多萬人喪生於戰爭

因為四川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盆地易守難攻,成了古人必然爭奪之地,有戰爭的地方便會有死傷。因為四川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盆地易守難攻,成了兵家必爭之地,有戰爭的地方便會有死傷,所以四川在古代容易被屠城。四川地理位置優越,是兵家必爭之地。奪城自然面臨著屠城,是為了維護統治。因為四川蜀道難,易守難攻,正是因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