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女方比男方優秀,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1-05-31 02:42:25 字數 4764 閱讀 3358

1樓:愛小熊

其實我覺得這個是沒有關係的,這個不會成為你們戀愛路上的絆腳石。感情依舊可以繼續下去的。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你不能不進步,女方已經比男方優秀了,男方可以把女生的這種優秀當做動力。

然後進步,你們就可以一起優秀了。

對於女生賺錢比男生多,我覺得能力是個問題,女生的工作能力比男生強,其次還是個機遇的問題。可能有時候男生覺得女生比自己賺錢,而覺得自己很沒用,很傷自尊,甚至有些自卑。所以往往兩個人在一起,女生掙錢比男生多的話,彼此之間多少會有些矛盾。

其實這主要是男生自己思想方面沒有過關。女生比男生賺錢更多,這對男生來說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吃軟飯的人。男生對於這種情況也不要產生自卑傷,自尊的心理,因為這種思想是幼稚的。

或許男生會覺得跟她在一起讓自己很沒面子。真正思想成熟的男生,就應該學會證明自己,要更加的努力奮鬥,總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更加成功的。而不是在那裡埋怨。

這種情況我認為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因為現在的女強人越來越多了。而且女人認真起來很可怕的。我們只有慢慢去適應。

既然你改變不了環境,你就得適應環境。我覺得女方比男方優秀這個理由不能分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也清楚她跟你在一起不是因為你捨得為她花錢,所以花不花錢不是根本問題,根本問題是你們由於經濟地位的不平等造成的心理上的差距。所以如果你繼續跟著她的步調走,你永遠只會被她落在身後。我覺得在經濟這個問題上你應該往不同的方向走,兩個不同方向走的人,你能說誰在前誰在後嗎?

故,這個方向就是「活出自己」

你告訴她你現在還在讀書,花的都是家裡的錢,從家裡要錢去給自己的女人花那不是男子漢的作為,是無能者的作為,你也不希望你將來要依靠的男人是個啃老族或小白臉兒吧?所以,我現在的消費能力和價值觀就是這樣,如果你能接受就在一起。當然,今後我自己掙錢了,我甘心情願都交給你管理。

「不捨得花錢」和「不能這樣花錢「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儘管結果都是不用花錢,呵呵。

你願意給女朋友花錢這是好事,但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如果是打腫臉充胖子,那就是你的虛榮心在作怪。如果你只能用花錢來證明你的價值,那你無疑是個losser,因為永遠有比你有錢的人會隨時讓你失去競爭力。

自卑心理千萬不能有,即傷害你更傷害她。你永遠要記住,除了經濟能力,你還有更多值得她欣賞、崇拜、喜歡的素質。這個社會的確習慣了用經濟槓桿來衡量一切東西,所以你需要有更強大的內心,讓自己不活在他人眼中。

你倆的主要矛盾是:」不平等的經濟地位「與」本應平等的戀愛關係「之間的矛盾。所以,要想淡化這個主要矛盾,就要在你們的戀愛關係中儘量少的體現出你倆的經濟不平等,對,那就是少花錢辦事、多花前月下。

比如吃飯、玩啊什麼的.......,你看過電視劇《門第》嗎?學學裡面佟大為開始是怎麼做的,記住,多花心思比多花錢更能打動她。

3樓:猥瑣de星星豬

這個論調在組內看到好多次了,也看過女強男弱然後男方因此自尊心受損(?)出軌的帖子,想問問大家身邊的這種情況真的都沒有好結果嗎?理性討論!

說說我和我男朋友,我們還在讀書。同一個城市的,我家有5 6套房,他家是縣城的有一套房還在還貸,平時全部aa,因為他生活費比較緊張所以我會經常請客(我覺得aa非常好!非常願意!

請客一般都是吃人均200左右的因為我嘴饞,不想給他負擔)。另外,我是經濟專業年級第一,他是漢語言專業吊車尾?他要陪我去外國讀書,我們打算留英。我上g5他上世500左右的學校,所以可預見的未來是我的收入會遠大於他。

必須補充的是,我非常依賴他,他對我很好。我的原生家庭有問題,之前還經歷過別的嚴重的事,上大學之前是重度抑鬱。遇到他以後,慢慢走了出來,現在每天好開心。

其實我也在羨慕他,他性格好,而我屬於暴躁偏激型的;他媽媽是超級好人,跟我相處很融洽;他有很多真心的朋友,我很少很少。他為我改變了很多,包括努力學他最討厭的英語陪我出國。總之他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持續給我向上的勇氣,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上進。

附他這兩天跟我說的一段話,最近放假各回各家了,我每次回家情緒都很低沉。裡面說的情況不好是指我家。

4樓:love彩樂

現在的相親市場大家也都知道,基本上是男的多女的少,很多女孩也是非常的搶手,但是在首都還有魔都這兩個地方完全不是這個樣子,尤其是在魔都,很多的優秀女生都變成剩女,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其實很多女生也不是不想找物件,而是一些要求高了,或者自己降了要求,但是碰到的男生都是非常挑剔的,而男生的要求就沒有那麼多了,只有一點那就是漂亮,其實這也是很多男生的心理想法,沒有辦法,女朋友漂亮才能拿得出手嗎,如果女朋友不漂亮出去吃飯,這怎麼帶的出去啊,所以很多男生寧願不找女朋友也要找一個漂亮的,這樣才能拿得出手!

而在上海的一座公園內,這裡就聚集著很多為兒女操心的老人,在上海的人應該也都知道這個地方,這個地方也是一個相親聚集地,這裡有很多的優秀的女孩子,而這些女孩的條件其實非常的好,而她們的要求也沒有那麼高,但是因為男生的要求比較高,所以還是有很多的女生在這裡等待有緣人,這位大爺就是為女兒找男朋友的一位老爸,他的女兒屬老鼠的,中國人老一輩的也是很傳統的,對於屬相一說也是有點看中所以只是有些屬相不和是,然後其他的要求沒有什麼了,在上海月薪一萬很正常,沒有要求必須買房,這一點我想也是非常開明的吧,畢竟上海的房價,那是真買不起啊,而這位老爸在這裡已經七年了,這位老爸也是說了為什麼七年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人,因為現在的男生優秀的很少,稍微好一點的都被別人搶走了,所以剩下的都是要求比較個性的,比如大爺口中的一位小夥,月薪6000,一上來也是問女孩漂不漂亮,不漂亮的不要!這樣的男生非常的多,看來找不到老婆也怨不得別人,在上海一個月6000還這麼挑,必須漂亮的,也是沒有辦法說了吧!

所以現在的社會現象就是這樣,男的女的20多歲都不願意結婚,都想著玩玩,談談女朋友,但是必須要漂亮,30來歲有壓力了也不想要孩子,所以中國的現象就是一個斷層的,以後養老也是個問題,咱們這一代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以後自己老了,孩子們要養四位老人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以後養老也是個問題,再加上現在的人們都想著自己玩樂,根本不想要孩子,孩子的壓力也是非常的大,奶粉,紙尿褲,再加上上學,這些都是壓力,所以很多人也是不打算要孩子!

現在的社會現象就是父母著急,兒女不著急,但是要求也不能一再降低吧,就像那位老爸,女兒年薪工資十萬,她的物件怎麼也要差不多吧,年薪工資十萬在上海很正常吧,再加上有沒有要求車房,這對於很多小夥子們來說也是不錯的了,但是沒想到因為漂不漂亮沒有被看上,也不知道男生的眼裡漂亮到底是怎麼定義的,老大爺肯定覺著自己的女兒漂亮啊,當父母的都這樣,也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對的人吧,看著父母為我們操心,也是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的孝順父母!

5樓:

有壓力也會有動力才對?

一、有壓力這都是男人自尊心在作祟。

你說,女方家庭條件好不好——你談戀愛的時候,多多少少是會知道的。那麼,你幹嘛覺得壓力大呢?難道,你希望女方家庭條件不好、困窘潦倒還要你時刻救濟、這樣才不算壓力大嗎?

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去思考情感問題這是不行的。

既然,對方條件好、那麼你就要更加努力啊。你這就是不想努力、不想拼搏,反正差不多就算多好。可是,因為有這樣的女朋友逼得你不得不走出自己的舒適區。

然後,走上奮鬥的道路。這是催化劑啊,不錯。讓你知道,所謂的不足。

然後,做出相應的改變。

女方沒有表現出優越感,你的壓力大不過是**自身的反省。知道,不可以這樣得過且過。這樣的壓力,反而是動力。督促你,變成更好的自己!

二、很多男生會覺得女朋友太優秀,自己的壓力很大。但是你應該感到幸運啊,自己是拯救了整個宇宙,才會和這麼優秀的女生在一起。

這個時候,你要更加的努力上進啊,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上進或者努力,那麼我估計你就是壓力而不是動力了。強大的壓力會讓你的情緒外化,表現在自己的臉上和行為上。比如說她很努力的工作,每天加班到很晚,你肯定不會安慰她啊,反而說那麼拼幹嘛;比如說她和朋友去吃美食,你可能會說花冤枉錢幹嘛。

你的一切行為都會從最初的甜言蜜語變成後面的冷嘲熱諷。因為你不希望她比你強,或者你覺得她傷了你的男子氣概。如果你一直在這種負面情緒的影響下,那麼我肯定最後你們是會分手的。

三、如果她很優秀,而且你也很努力上進,願意和她一起成長,她也會很開心,你們之間的感情也會越加的融洽。

其實大都數時候都是心理問題吧,好好的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如果這點你都不能忍受,我覺得你還是分手吧。

畢竟優秀的姑娘多的是人要,沒準離開了你,女生能夠找到比自己優秀的,更愛自己的人呢。

6樓:大殼

一直以來,古今中外都有這樣的不成為的規矩:男人就該是一家之主,而男主外女主內的才是最和諧的家庭。即便女人當個全職太太,老公專門賺錢養家也是應該的事情。

但現在,女人也能頂得半邊天。社會上,女人與男人的待遇相差未必很大。此消彼長的,女強男弱就特別明顯。女強男弱也沒有太多問題,但有兩個關鍵:

一,女人強大但比強勢,在外面可以叱吒風雲、回到家就該像個女人。那是自己的老公,說話的態度語氣不能像對待下屬那樣。

二,男人即便「弱」,也不能自卑。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便是,不要想著:老婆比自己還有本事,抬不起頭。還會疑神疑鬼,這樣的老婆會不會甘心和自己在一起等等。

不管誰強誰弱,關鍵是夫妻要和諧、好好經營屬於自己的婚姻這最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戀愛中,最常見得模式就是男強女弱,因為男生大多事業心比較強,擔負著養家餬口的責任和義務,男方比女方強,也會讓女方比較依賴和崇拜男方,一定程度上滿足了男方的自尊心和好勝心。但是現在社會中女強男弱的組合也不在少數,女生的事業心越來越強,不甘於平凡,不想只能在家帶孩子做家務,也想在社會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遇到這種女強男弱的組合,最重要的還是男方的心理,我建議遇到女朋友比自己強的男生要積極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自暴自棄,應該努力工作爭取和女孩子齊頭並進,女朋友實在太優秀的,也不必感到沒面子,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開心,何必要因為女朋友比自己強或者工資比自己高就分手,只要你們雙方不介意,你們自己過得好,就不要管別人怎麼看。

男方同時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事業是在變化的,此一時彼一時,加把勁還是能夠趕上女朋友的,著重要的還是心態要調整好,愛一個人就要彼此優秀,為她的成功而感到開心,而不是自怨自艾。

在戀愛中,你會不會選擇和比自己優秀的人在一起嗎

我會選擇和比自己優秀的人在一起,對我來說,最好的感情狀態就是,和這個人在一起,我能進步。我屬於那種比較隨性的人,說白了就是懶散,不會非常努力如果有這樣一個物件,我會有一種危機感,能促使我前進。我不想因為處了物件,就停止了前進的腳步,這樣的戀愛狀態,我是很抗拒的。可能在我們相愛的過程中,這種距離感,會...

戀愛中的女人,戀愛中的女人有哪些表現?

有人說,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發生了矛盾,第一個轉身的人就是他們感情上的天使,美好的愛情大抵如此,總會有無數次的轉身。只要感情的天使不死,愛就不會泯滅。當愛情出現危急時,你會是天使嗎?千萬別在意這一次的談話和行為,時間會證明一些,你要是愛她就和她保持聯絡,慢慢地等她自己做出選擇,因為愛情這東西是靠心來決定...

談戀愛中,對於男方來說 姐弟戀失敗的直接因素是什麼?我特別想知道男生的異裝癖,是不是失敗的因素

有可能是這個原來,其實有很多姐弟戀都成功了的,但如果有怪癖還真的談不好,很少有人能接受怪癖的!談戀愛中,對於男方來說,姐弟戀失戀失敗的直接因素應該很多的,弟弟一般都是受呵護,如果他不樂於這現狀,就會出衝突。姐弟戀的失敗原因是雙方都需要承受來自社會和親人所給予的壓力,男生的異裝癖只是一種性格愛好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