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求助,地理鋒面問題求助

2021-05-05 09:12:24 字數 1958 閱讀 2949

1樓:勢韋

我是今年上海高考考生,我加一地理,我就是靠加一地理拉分才考進了大學. 我高一高二時數學英語及差,高二第一學期剛學地理,我就認定地理成為

我的加一學科,拼命學,成了地理小魔女,我是靠信念學的.你也可以試試另外我是本身就對地理充滿興趣,其實學了地理對生活很有幫助,我現在就能知道別人不知道的國家概況,解釋常人不明白的天文現象,地理很值得學,不難,樓主你首先要上課一定認真聽,再買一張中國地圖與一張世界地圖貼在你每天能見到的地方,漸漸就會有感覺了.

加油哦!

2樓:

高考考地理的內容主要包含八本書,初中四本,高中四本。具體分的話:

高一必須上屬於自然地理

高一必須下屬於人文地理

初中地理屬於區域地理

選修一和選修二我們把它稱為選修地理

當然選修一中有屬於人文地理的內容。

選修二里很多是在初中區域地理的內容上加深的。還有一部分屬於中國國土整治。

當然在高考中自然地理和區域地理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能把這兩部分內容學好的,高考地理就不影響你上一本了。尤其是自然地理中的時間的計算,晨昏線的應用。氣候型別的判斷,形成原因,分佈地區,氣候特點,還有洋流部分。

09年高考中還要注意自然災害的有關內容。

區域地理的學習,首先要從這個地區的經緯度,地形,氣候,經濟,人文,城市的分佈等方面複習。

地理鋒面問題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該地近地面被哪個氣團控制,若冷峰圖上該地被暖氣團控制即為峰前反之為峰後。暖風也相同。(看好中間那條分割線就知道被哪個氣團控制了)

同學一定是分不清楚降水規律吧。告訴你哦,降水總是在冷氣團一側,看好中間的分割線就可以發現,然後再根據是什麼峰來劃分峰前峰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可以判斷。四個字「東暖西冷」

也就是東面是暖鋒、西面是冷鋒(南北半球都適合)

想知道具體的解釋,可以看下面。

①確定鋒面位置:鋒面一般形成於地面氣旋的低壓槽中,鋒線與槽線重合。在等壓線圖中,低壓中心等壓線向外彎曲最大的地方的連線就是槽線所在位置(一般有兩條),也即鋒面所在位置。

②確定氣旋前後方向:先在圖中用一個箭頭表示氣流前進方向,箭頭指向北逆南順,氣流的前進方向為前方,反之為後方。

③判斷鋒面性質:氣旋東部氣流來自較低的緯度,氣溫較高,當它向高緯移動時,遇到較高緯度的冷空氣就形成了暖鋒。同樣的,氣旋西部氣流是來自高緯度地區,向低緯運動時會遇到較低緯度的暖空氣而形成冷鋒。

即「東暖西冷」,南北半球都一樣。

④判斷雨區位置:雨區總位於冷氣團一側,故暖鋒雨區在鋒前,冷鋒雨區在鋒後。

總結:「東暖西冷」——氣旋東側為暖鋒,西側為冷鋒;

5樓:射手慕星

你是問雨在鋒前後的問題吧,雨在暖鋒前,冷鋒後。對於鋒面問題到最後考的都不是這種圖(至少我們是這樣),我們考的是結合氣旋,低壓槽等的綜合試題。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問題,緊急求助各位學長學姐!

6樓:曉宇

你們現在不是已經考完了麼?你考的結果怎麼樣?需要調劑麼?

我覺得最好還是會點程式設計好,本科基礎不好可以,研究生可以從頭開始學的,想學的話肯定能學好~如果實在不想學程式設計,那就去那些類似師範類的學校,對程式設計要求不嚴,可以和老師處理寫資料什麼的~不過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沒有程式設計能力,找工作的時候沒有什麼優勢的。所以上研期間最好學習些~至於具體哪個學校,得根據你的分數看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學數學科不行啊!要不你就考首師大吧,數學只要求高數,而且還是學校自主出的題,相對國家出題要簡單多了,首師大的地信專業也不錯,排名挺靠前,你可以自己查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gis考研的資訊發你郵箱了

9樓:wzh雨辰

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疑惑……

高中地理求助啊

北方平原面積廣闊,如果是條帶狀 星狀 一般是沿交通線分佈。而中西部山區的條帶狀是受地形影響例如蘭州分佈在黃河谷地,但是谷地同樣是隴海線的經過地!注意 地形是形成條件,交通是城市發展條件!條帶式城市的交通是最不好發展的,因為不能將線路像網一樣佈置,只能是一條或是少數的公路穿過整個城市。這個問題網上也有...

一道高中地理求助,求助一道高中地理題!

由圖可知 溫度 甲 乙兩地7月均在20多度,1月均在10度左右。甲 乙 降水 甲 降水小於150mm,乙地降水大於150mm。甲 乙 海拔 甲 乙兩地海拔均接近1000m。甲 乙 其他 甲背風坡 降水少 乙迎風坡 降水多 此乃地形雨。其他 甲乙兩地 南北相距,處在不同緯度,山坡東西走向。解答 3.由...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2 a8時20分 圖中昏線與赤道交點的經線是西經95度,時間是18時 北齊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與西經95度的經度差是95 120 215度,時差是14小時20分 北京時間 東經120度 比西經95度的時間早,所以北京時間是18時 14小時20分 次日8時20分 答案 a8時20分 b 選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