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學校的生活老師每天工作時間都要24小時嗎

2021-05-05 10:58:55 字數 5873 閱讀 2790

1樓:雨落心安

一般生活老師都是輪值,工作時間主要是教學工作之外,關鍵是放晚學後至學生睡覺之前,第二天起床和中午的時間,他們陪孩子或組織孩子打球、打飯等工作,就是包括「吃、洗、病、睡、行、學」範圍,但實際工作熟悉後,工作時間是不長的,因為他們一樣可以休息,學生睡覺後需要經常巡視。

2樓:lady丶

no,一般工作8小時,真正的工作時間可能不到4小時

生活老師一天工作24小時,一週五天都在學校。去校醫看病還要扣工資,這合不合勞動法?

3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生活老師一天工作24個小時,一週五天都在學校,這個是合適的,但是去孝義看病扣的自己的工資,因為校醫也是需要花錢的,所以說扣工資是比較合理

4樓:青海果洛人

一天工作24小時不可能吧?但是去校醫那看病扣工資感覺有點不近人情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全部都是事實那肯定是不合法的

不管怎麼說看病的權利還是要有的,不管在**上班如果你的老闆是這樣的話肯定違法了的

但是一天24小時工作太誇張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勞動法,生病了去看醫生是正當的,何況工作五天的24小時,已經是超額加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合法,勞動法有規定一週工作不得超過60小時.

8樓:沫愛橋

這個沒有什麼不合法的,你們當初是怎麼談的就怎麼做事,福利待遇都是有合同的,都已經說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24小時確實有點過了,學校這方面做的不對,建議裡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識保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主要的一天工作24小時,一週五天都在學校,這肯定是不合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校醫看病,扣工資不合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工作24小時?這是要錢還是要命?是上級安排,還是自願?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醫生要抽空去,不要耽誤上課時間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工作24個小時。你這樣說似乎有點太不負責任了吧。沒有任何工作,讓你一天工作24個小時的。

15樓:蕈龠

勞動合同約定是什麼工時制,標準,綜合,不定時哪一種。不同的工時,規定不同。

16樓:抬頭_望月亮

生活老師一天24小時都在學校,每週5天去校內看病是不能扣工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合法,去看病屬於個人身體健康原因,請假就好啦

18樓:呆笨笨傻

如果請假的話那扣工資還是正常的,如果你沒有請假的話,扣工資那就不應該了。

19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這個合勞動法,工作歸工作,看病就得花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不合理,可以幾個老師排一下班,每人幾個小時。

21樓:一念輪迴是無情

任何單位治病都不屬於福利。學校應該給你們買了醫保,你可以用自己的醫保卡。

22樓:xuan莫失莫忘

和法啊,因為它不屬工傷

做一個教師究竟有多辛苦?

23樓:李文林李倩

做一個老師究竟有多辛苦。如果你不接觸這個老師,這個行業你沒有做過?老師,你不會指導老師究竟有多辛苦。

我本身就是一個老師。該說從早上六點鐘到晚上十點鐘,這個時間也是隨時都要去教室。從早上起床,學生開始晨讀,早讀早操。

早飯。到。大掃除。

然後到上課一天下來,你就是個腿,你就是轉個不停。到晚上學生睡覺就寢。一天工作。

15個小時以上。特別是當班主任特別辛苦。孩子的生活飲食起居。

孩子的思想。都要老師去操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作為教師還是非常辛苦的,又只是高中的文科教師要隨著每一年的政策,不斷的去豐富自己的知識。然後要背張翰批改作業。彭娘特別皮的學生還有人呢?

我覺得作為教師還是非常辛苦的,又只是高中的文科教師要隨著每一年的政策,不斷的去豐富自己的知識。然後要背張翰批改作業。彭娘特別皮的學生還有人呢?

我覺得作為教師還是非常辛苦的,又只是高中的文科教師要隨著每一年的政策,不斷的去豐富自己的知識。然後要背張翰批改作業。彭娘特別皮的學生還有人呢?

我覺得作為教師還是非常辛苦的,又只是高中的文科教師要隨著每一年的政策,不斷的去豐富自己的知識。然後要背張翰批改作業。彭娘特別皮的學生還有人呢?

我覺得作為教師還是非常辛苦的,又只是高中的文科教師要隨著每一年的政策,不斷的去豐富自己的知識。然後要背張翰批改作業。彭娘特別皮的學生還有人呢?

25樓:五月

作為一名教師是非常幸福的,每天要備課做課件,而且

還要被學生做學生的思想工作,與家長溝通批改作業,而且還要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教研活動。從早上上班7:30到校,到晚上4:

30之後才算結束,而且有的時候還會把教案拿到家裡去背課件拿到家裡去設計。

26樓:米飯

我主要想說當班主任真累~

27樓:雪山爬蟲

做一個教師很辛苦的。

特別是畢業班的教師。簡直操碎了心。

每天六七點就要去學校了。然後要批改作業 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還要準備測試試卷。

每天晚上要備課,還有關注問題學生的發展。非常辛苦的。

28樓:子車浩槐

不知道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是何種身份。

如果是其他行業的,或者是家長,我可以理解為,對老師的關注和關心;

但如果本身便是教師,我便覺得,有些矯揉造作了。

我當然知道教師的辛苦,因為我便是一位教師,一位長期擔任班主任工作的高中教師,親身經歷如何不深刻!但我也知道,很多其他行業也很辛苦,但他們沒有說辛苦,為何我們教師非要把自己的辛苦拿出來晒?

難道我們說自己很辛苦,就能漲工資?難道我們說自己很辛苦,別人便都相信?難道我們說自己很辛苦,別人便會認可?

難道我們是說自己很辛苦,別人便會理解?會因此增加一絲對老師的尊敬?並不會,反倒會因此招致更多的指責和謾罵;認為我們另有企圖,認為我們貪心不足,認為我們養尊處優卻不知足,認為我們無病呻吟……

為何非要把平常普通應該本然的事情,拿出來說道?辛苦就辛苦,正如冷暖自知一樣,我們自己知道就行了,何必要到處說,然後惹一身非議和質疑?

教師有多辛苦?我們自己知道就行了,不就是早上到學校早點、晚上下班晚點,早七晚

九、一天工作十多個小時、一週工作時間60多個小時的嘛;而且這六十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還有吃飯、休息、如廁等時間,不多,真的不多。本科畢業,工作七年,大學時的一頭黑髮,如今鬢已星星。

教師有多辛苦?我們自己知道就行了,粗略劃分工作內容,也就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教學是本職,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只要對自身要求高,備課時間可以無限投入。

而班主任工作吧,其實也沒啥,需要24小時隨時待命,隨時迴應家長不分時段的**和各種命令保姆式的要求;責任無限,說明班主任工作很重要啊;一個月幾百塊錢的待遇雷打不動,奉獻多彙報少,說明班主任工作很崇高,很神聖啊!有這麼高的帽子帶著,很知足啊,完全可以抵消生活窘迫的尷尬。

可是,如果我們總是侷限在自己的圈子裡自愛自憐,我們會越發覺得自身受了天大的委屈,會越發因為得不到別人的理解和認可而自怨自艾。只有當我們走出自己的圈子,多去體驗交流,我們才知道,辛苦不辛苦,有多辛苦,得看對比;就像幸福和不幸一樣,都是對比的產物。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們真心喜歡這一行,我們總能找到讓自己開心、幸福的理由,即便是遭受委屈、不公、指責、誤解,我們也能找到理由讓自己堅持下去,與之相比,辛苦算什麼?

29樓:最愛夢醒

委屈一:學生

的分也是老師的「命根」

常說「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其實分數也是你的命根。一張卷子,一個分數,就是你這一學期或一年的奮鬥結晶。如果你的運氣好,碰上一幫天資還不錯的學生,那麼,也許還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若手氣奇差,遇上很差的班級,那麼,你這一年,就算是被分數綁架了。

因為這意味著你要將所有課餘時間,都用來抓後進生。若碰上把分數看得比天大的領導,就遭殃了。領導會以各種方式暗示你,要好好努力了,要好好抓質量了;這還算比較委婉的領導,若遇上更狠的,會在全校質量分析會上,把一個班一個班的成績晒出來。

這一刻,你只恨腳下的水泥地不是豆腐渣工程——不會馬上裂開一道縫。

委屈二:加倍受傷的「班主任」

班主任是最小的「官」,也是責任最重的「官」。一旦你當上了這最小又最重的官,那麼,恭喜你,校長室、書記室、少先隊、教導處、科研室、總務處……所有的部門,都會來找你。

「某班,計劃怎麼還不交?」「某班,徵文怎麼還不交?」「某班,**怎麼還不交?

」「某班,今天檢查衛生你們班最差!」「某班,你們班的誰誰誰,你得好好管管了」「某班,你們班的紀律真差!」「某班,你們班的誰骨折了,趕緊送醫院……」

每天都會有處理不完的事情找上班主任......

委屈三:來自家長的「暴擊」

遇上通情達理的家長,是你的幸運。但總不可能每年都很幸運吧?是不是總能遇上一些蠻橫無理的家長。

孩子成績差,怨老師;孩子吃不飽,怨老師;孩子近視了,找老師……孩子有問題二話不說肯定是你們學校,你們老師有問題。

更過分的,是某些「奇葩」家長讓你搞不清楚他會出什麼怪招,他絕對不會按常理出牌:明明自己孩子錯在先,卻惡人先告狀,動不動找****,讓你欲哭無淚;深夜十二點,你忘了關手機,「嘀嘀嘀……」簡訊提示,開啟一看——「老師,我兒子今晚高燒,明天不來了,向你請假」,讓你欲哭無淚;你有時候在氣頭上,狠狠地批評孩子,好,家長慫恿孩子把錄音筆放在教室裡,把你「罵人」的話傳網上。於是,你成為了「網路名人」……

委屈四:「我就是有教不好的學生」

優秀的學生個個相似,叛逆的學生各不相同。幾乎每個老師都會遇上叛逆學生的。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教不好的學生」,為師之初,一度相信這句話是真理。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覺得這是「謊言」(幾乎不可能做到)!

在和叛逆學生鬥智鬥勇過程中,你屢敗屢戰,屢戰知乎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老師是非常辛苦的,他們要教學生各種各樣的知識,還要不斷地充實自己,這樣讓自己才能懂得更多,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平時他們也要關心小孩子的成長和學習,小孩子在學校有什麼情況,他們會積極地和家長溝通,上完課空閒的時候還要批改作業,每一位老師對自己的學生都傾注很多的心血,在此,我要謝謝所有的老師,你們辛苦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教師是很辛苦的,她要備課寫備課筆記,還要嗯,每天研究一下學生的狀態,每個學生處在什麼位置上?知識點缺乏不缺乏,只要是你認可的那些科目,他能不能完成?等等你陪伴孩子幾年,孩子的一切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樣,這些學生你教好教不好,你只要努力了,只要你把自己的心全部奉獻出來,我想這都是可以理解的,特別是有些老師徹夜為孩子改作業,第二天還要認真地講講課,去講解錯誤的,做得好的,還有什麼情況需要注意的,等等,這方面都是老師的本分,所以說老師很辛苦,不容易啊!

32樓:正義網友

教師這個職業,確實是

你說辛苦是最辛苦,你說不辛苦

吃一點也不辛苦

只有把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事業

認真負責的老師

肯定是非常辛苦的,因為雖然有寒暑假

但為了瞭解學生,像我們那個時代

老師,必須進行家訪的

要是老師糊弄事,注意點,也不辛苦

現在你從來看不見有老師家訪的

現在就是純粹為錢而

春天忙著補課也辛苦

都是為了掙錢,現在老師早已失去

過去那個教書育人的目的了

都被孔方兄,給汙染了

太陽能路燈每天工作時間怎麼不同的

太陽能路燈系統由太陽能電池元件部分 包括支架 led燈頭 控制箱 內有控制器 蓄電池 和燈杆幾部分構成 太陽能電池板光效達到127wp m2,效率較高,對系統的抗風設計非常有利 燈頭部分以1w白光led和1w黃光led整合於印刷電路板上排列為一定間距的點陣作為平面發光源。控制箱箱體以不鏽鋼為材質,美...

請月嫂一般需要多少時間,月嫂每天工作多長時間

請月嫂一般需要一個月時間,從嬰兒出生到滿月。您好!月嫂工作時間26天 月,需要提前1 3月請,希望幫到您。一般寶媽們都會提前半年這樣去挑選月嫂,因為太晚的話好的都沒了,請月嫂價錢一般在6000元左右一個月,具體還是要看請那個級別的月嫂了,建議 1 不要隨便請私人介紹的,沒保障 2 要找正規月嫂家政公...

催乳師的工作時間一般是怎麼安排呢,手法好學嗎?

中國職業分類現在沒有催乳師這一職業,也就不存在職業資格證書,某些人拿cettic培訓證書當職業資格證書宣傳自己的專業性,請謹慎瞭解,否則只是花錢買了個 培訓證書 而已。從事催乳工作,想要幫產婦解決母乳問題,必須要有正確的理論知識瞭解哺乳期各種現象,再學習辯證 對症 按摩手法大同小異,只是一個手段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