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清除在中國教育的洋垃圾,特別是外教和留學生,我們中國人在國外教外國人漢語都要有相關教師資格

2021-05-23 01:43:56 字數 4465 閱讀 3869

1樓:灰機的綠色

言是溝通的根本。

不過中國的教育一直到大學都沒有強調口語的重要性?

想要交朋友廣一些,就去學習一下語言吧,至少口語不是很難,如果相互之間的語言都聽不懂說不明白,如何溝通?,他們遠離家鄉,在陌生環境,也想開闊朋友圈。

但是語言還是很重要的,一直是筆試。

所以就要自己多用功了。

人家不會因為你英語不好而看不起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逐步規範起來吧,這是時代的產物,必須慢慢處理。

出國留學可以兼職做漢語教師嗎?

3樓:優衣美家

當然可以,很多國家把漢語當做第二語言。

留學生若想一邊留學,一邊當對外漢語教師,在出國之前進行幾個月短期的理論和實踐學習,考取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city&guilds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就能順利成功面試、獲得國外的工作機會。

據在陝西師範大學city&guilds的考試的王玲談到:「我英文不是非常流利,但是老師告訴我,無媒介語教學也能給老外帶來很好的教學效果,可以教那些漢語水平達到

三、四級的外國人。我很有信心,老師給我們把教學核心內容剖析地很透徹,又教授了許多非常高效有趣的教學技巧,這讓我在之後的教學中,都非常受用。」

4樓:萢萢茶

但是沒什麼人要漢語老師

去哪個國家留學比較好?

5樓:優擇教育

以下是各國的優缺點,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美國優點是學術水平高,科研條件好,畢業後如果在國外就業,機會相對多一些,如果回國,文憑的含金量略高一些,如果去那裡念研究生,獎學金比較多,適合學習成績好但是家裡沒錢的學生;

缺點也很多,申請的門檻高,簽證困難,畢業後身份不好拿,沒有身份(綠卡)就業受限制,辦理移民不容易。如果你去讀本科,申請獎學金機會小,學費高昂。

澳加優點:申請容易一些,門檻低,學費較低,學成可以拿到移民身份,碩士屬於速成,但是含金量低。申請博士也有獎學金,完全夠花的。

這兩個國家正在和中國發展關係中,以後雙邊**的機會多,尤其是大專案。

缺點:學校少,可選擇的少,名校更少,學位在回國後顯得不夠過硬。畢業後就業機會不多,尤其是加拿大。但是在加拿大可以到美國就業。

英國優點:學費相對較低,但是名校的也很貴,什麼樣的學生都招,尤其是本科生。傳統工業教育強國,在一些領域還是領先的。

缺點:質量不保證,研究生屬於速成,好像沒有允許移民這一說,辦理移民較難,機會也不多,而且海龜的成色差,失業率高。

德國優點:研究生申請不是很難,也有獎學金髮放,可以學習德語,面向歐盟,以後和中國的雙邊發展機會多,學術嚴謹,科研含金量非常高,適合搞學術。

缺點:本科申請很難,好像條件很特殊,具體記不清了。

法國不是很瞭解,據說英語行不通,他們會講英語也不跟你講,必須學習法語。

至於其他國家,一般都是學費低,出去增長一下見聞,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申請相對容易。其實西方國家大體都差不多的,去**沒什麼區別,關鍵看你的目的。

6樓:天道教育

如果去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留學,一定要及早申請,即使沒有語言成績也無大礙;而去亞洲國家留學的最大特色是省錢,是工薪階層的首選。相對來說上述地區和國家留學比較容易點,不需要語言成績或者是省錢。

一、詳細說明:

1.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沒雅思成績也不耽誤申請,申請要趁早。

特別說明:

大學以及頂尖中學的申請需提前一年準備。沒有雅思成績也不耽誤申請,而且不要等到雅思成績出來再去申請學校,因為申請晚了可能會出現滿位的情況。

另外,澳大利亞寬鬆的移民政策也使學生容易獲得合法的移民身份。

留學費用:澳大利亞中學階段的費用一年在18萬元左右,本科階段和研究生階段一年需要20萬~25萬元。紐西蘭的費用一年平均比澳洲低5萬元。

如何省錢:澳大利亞規定國際留學生在校期間,每兩週可以有40個小時的打工時間(紐西蘭每週20個小時的打工時間),假期可以全職打工。除此之外,學校也會給入學成績比較優秀以及平時成績突出的學生頒發獎學金。

如何過語言關:澳大利亞簽證處對於學生的語言不再做詳細要求,而是把稽核的權力下放給各個學校。如果學生達到相關課程的語言要求,可以直接入讀主課;如果沒有達到入學要求,可以在主課前加讀語言課程,以強化語言技能。

2.美國:

有3000多所學校,學費因學校、專業不同而差距巨大。

特別說明:

美國大學基本都有專門為留學生服務的語言機構,提供語言課程。

假如出國前雅思或者託福沒有達到學校要求的成績,到校後可參加學校的語言考試以測試具體語言水平。學校根據成績將學生分配到相應級別的語言課程中去學習。

留學費用:美國有3000多所學校,能提供近500個不同的學科。留學費用因學校、專業不同有很大差距,大學的花費從一年較低的10萬元左右到一年40萬元不等,適合不同支付能力的家庭對不同學校的要求。

如何省錢:前兩年完全可以在社群學校讀書,社群學校學費低,但教學質量一點不比綜合類學校差,學費卻能比綜合類學校少一半。後兩年再進入綜合類大學就讀,還有很大希望獲得獎學金。

如何過語言關:最好在國內具備一定的語言基礎,然後再到國外。這樣不但可以提高聽力,還可以在開始正課以前學到很多專業術語。

3.亞洲國家:

省錢是最大特色,費用一般在每年15萬元以內。

特別說明:

申請條件普遍是語言+正課。一般需要到當地學習一年的語言後考試合格進入專業課程。

留學費用:省錢是亞歐專案的特色,學費加生活費一般每年在15萬元以內。

如何省錢:以日本為例,對於國際學生,只要能考取大學即能減免30%的學費,日本還設定了種類豐富的獎學金。還有就是可通過勤工儉學,賺取生活費。

如何過語言關:多說多練,在國外大學學習語言期間,除了語言的教授之外,都會有一個有針對性的升學指導。

4.加拿大:

沒有語言成績也能入學,費用比美國低一半。

特別說明:

加拿大教育水平高,很多院校有大學和研究生預科專案,為很多沒有語言成績的學生提供儘快入學機會;很多學校有轉學分課程,讓學生有更多選擇機會。

與美國及歐洲國家相比,加拿大留學費用低,約是它們的一半。

留學費用:去加拿大讀本科,3年畢業所需的費用是40萬~50萬元,4年畢業所需的費用是50萬~70萬元。本科生學費根據學科不同會有變化。

去加拿大讀碩士,每年所需的費用在15萬~20萬元。

如何省錢:在加拿大留學,可以通過申請學校獎助學金和打工來節省留學成本。比如,助學金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頒發。

得到助學金的學生不僅可免交學費還可得到一定的生活費,而且一般不用為學校工作。

如何過語言關:學生在加拿大學習語言優於在國內學習語言。因為學習語言,最主要的是環境,在這種環境中,一般通過幾個月的學習就可以達到學習專業課的要求了。

5.英國:

可提供優質教育,拿到學位的時間也較別國短。

特別說明:

先選定目標學校,在等待申請的過程中把語言成績考出來(雅思),等學校下錄取通知書後確認入讀院校。隨後根據語言成績申請無條件通知書,向學校申請簽證函。

英國的學士學位只需3年就能讀完,碩士學位課程只需1年時間。而在多數國家,則分別需要4年和2年。

留學費用:在20萬~25萬元/年(包括了學費和衣食住行的費用),倫敦地區需要25萬~30萬元/年,如果去讀寄宿制初中或者高中的話,每年的費用大概在30萬到35萬元。

如何省錢:要學會自己做飯;建議在保證學業進度的情況下去打工,每週打工10~20小時基本可以維持自己的食宿。

如何過語言關:儘量住學校宿舍,這樣可以多認識不同國家的學生,強化自己的口語;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適當打工,儘量選擇本地超市、學校校內工作等。

二、特別提醒:

在加拿大,很多省份是不允許留學生外出打工的,只允許留學生在校園範圍內打工,而且每星期不超過20小時。如果去加拿大留學,這個問題要搞清楚,不能將自己的生活費寄希望於打工。

在韓國,支援留學生打工是潛規則。在大學周圍的酒吧、飯店,兼職的工作很好找,靠自己的雙手就能活得不錯。另外,只要教授認可,覺得學生適合幫助他搞科研,還能拿到全額獎學金。

在美國,社群大學出身一樣能成材。雖然並不被納入美國大學排行榜,但是社群大學收費低廉,入學門檻相對較低,適合基礎相對薄弱、家庭條件一般又有志於美國的學生。

你是如何看待中國教育的,怎樣看待中國教育?

中國的教育比較統一,就是大家都學一樣的,使學生和學生平齊,但他有一個致命漏洞拔高了壞孩子,當誤了好孩子,於是每個班,每個學校,都會有那麼一部分是被拉下的,都會有那麼一部分尋求更好的老師,所以說中國沒有補課班,教育根本活不下去。中國小學和中學的年級也不一樣,比如說上海的五四制,瀋陽的六三制,班級和班級...

中國教育的現狀,中國教育的現狀是什麼?

在應試教育的模式下,艱難的高呼所謂的素質教育,結果在目前的艱難的行進過程中,素質教育始終沒有真正達到世人期望的那種程度,相反,傳統的應試教育還有著抬頭的趨向,令人堪憂啊!還是應試為主,但是部分地區有針對需要組織校企聯辦,挺實際的。固步自封,封建保守,這就是中國教育的現狀 中國教育的現狀是什麼?一是師...

中國教育的好處,中國教育的優點是什麼?

基礎知識掌握的好 其他沒了。把中國人從文盲變成了流盲。知識系統化較強,基礎知識掌握的好,理論好。中國教育的優點是什麼?1 體現了公平公正的原則 2 使教育模式正規化 易於操作 3 培養了學生一定的才能,增廣了見識 4 使思維受到了嚴格的訓練,使天下常規工作顯得非常簡單和容易 5 排除了人性的弱點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