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的好處,中國教育的優點是什麼?

2023-01-24 16:50:08 字數 2777 閱讀 6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知識掌握的好 其他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中國人從文盲變成了流盲。

3樓:學物理的瘋子

知識系統化較強,基礎知識掌握的好,理論好。

中國教育的優點是什麼?

4樓:相亭晚度環

1、體現了公平公正的原則;

2、使教育模式正規化、易於操作;

3、培養了學生一定的才能,增廣了見識;

4、使思維受到了嚴格的訓練,使天下常規工作顯得非常簡單和容易;

5、排除了人性的弱點:不勞而獲,使學生明白了一份汗水,一份收穫的道理,這一點對於社會對於人生都是非常重要的;

6、讓未成年人有事情可做,避免了未成年人無事生非,變成危害社會的混混階級;

7、培養了學生認真踏實,精益求精、刻苦鑽研的精神品質;

8、超強的理解能力、數字能力、文字能力的培養,但所學「知識」應用性不高;

9、超強的學習能力、模仿能力的培養。

10、可以讓學生在較短的時間內能夠掌握更多的知識與技能。通過老師的直接傳授,而非像西方一樣讓學生自己探索,能夠節約時間,提高學習的效率。

11、符合中國的國情。中國用於教育事業的資金不夠充足,無法為追求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提供足夠物質保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公平公正的原則。

整齊化一的行動培養,這些優點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

教育模式正規化、課堂紀律嚴肅化。

培養了學生認真踏實,精益求精、刻苦鑽研的精神品質。

培養超強的理解能力、數字能力、文字能力。

排除了人性的弱點:不勞而獲 ,努力才有回報。

培養了學生一定的才能,增廣了見識。

培養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使思維受到了嚴格的訓練,使天下常規工作顯得非常簡單和容易。

提高自身的價值觀,讓未成年人有事情可做,避免了未成年人無事生非,變成危害社會的混混階級。

通過老師的言傳身教,讓學生更快的掌握知識和機能,與西方讓學生自己去探索的方法,更加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6樓:斛賦昔紹鈞

1、知識的系統化傳授。

2、快速準確的計算能力。

3、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4、課堂紀律的嚴肅性。

5、整齊化一的行動培養。

這些優點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

中國式教育的優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舉個例子:關於成吉思汗的考題。

中式:成吉思汗哪年出生?哪年攻打歐洲?

哪年去世?有什麼功績?有什麼意義?

所有問題均有標準答案。歐美式:如果成吉思汗沒有攻打過歐洲那麼今天歐洲會有哪些變化?

兩份答案一致算作弊。觀點碰撞。舉個例子:

藥家鑫案我們大學要麼避而不談要麼極力否認。如果在美國基本上會形成大討論。這種討論是平等的學生對老師、老師對學生的,有些時候觀點的碰撞和交鋒會使大家對問題更加深入認識。

壓抑人性。我們的高中生都是在情竇初開的年紀。要是在美國,這個年紀的學生都是一邊學習一邊約會。

不要認為美國人不重視學習。只是人家認為社交也是一種學習。

中國教育的優點

中國式教育的好處,很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指望能有多少人贊同以下觀點。

中國的教育有不少弊端,但優點也是不少的。

1. 在學生期間,灌輸了大量各方面的知識,為日後發展打下基礎。

古語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小的時候要好好學習,是中國的優良傳統。之所以出現「應試教育」,不是教育本身的錯,而是社會上急功近利不良風氣的體現。

當都是中國人在一起競爭是,基礎紮實還體現不出來。但是,看看美國生活的中國人就知道了。第一代移民,靠著多方面知識,總能立住腳,拿高薪。

而第二代,接受了美國教育,就基本上成績平平了。

2. 培養了學生刻苦的品質,意志力。

中國學生能吃苦,在同樣的條件下,比外國學生更能適應高強度的學習壓力。

3. 資源利用最大化,用目前的較少的師資就達到了全民教育。

教育投入少不是教育制度的錯。舉例來說,美國一個教授帶2到4個學生,而中國一個教授有帶到10個到50個學生的。中國要是有錢,當然可以多聘幾個老師,做到每個學生因材施教,但我們沒錢,老師少而學生多,為了保證人人有書念,就不得不採用統一的管理模式。

這一點,比較一下建國前後中國人文盲比例,中國和印度文盲比例就知道了。

至於「諾貝爾獎都拿不到」,不是我們教育體制的錯,是科研體制的問題。我們教育出了人才,但沒有讓人才發揮作用的環境。

1.我們基礎太差。平均科研水平還不行。

2.沒錢,科研投入太少。我們國家教授申請10萬元都困難,而國外動不動就是幾百萬的經費。沒錢做實驗,是出不來科研成果的。

9樓:一代名將隆美爾

中國的教育的好處是讓我們的基本功學的很紮實!很久以前以為美國人來華參觀中國的教育。看到中國的小學生的都聚精會神的聽課!

他慨嘆:「不用十年,中國就會超過美國」。後來的結果你是知道的,他所預言的沒有發生。

但不能就此否定中國的應試教育啊!想想中國那麼多人如果想他們所說的可以很隨便就進入大學,在中國哪有那麼多大學啊?再說現在這種教育模式下不也培育出很多社會精英嗎?

像美國的華爾街就很喜歡中國的留學生呢!!夠嗎?不夠的話你在添油加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學的都是外國的童話,氣,急,又能怎樣,

中國教育的弊端有哪些,中國教育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知樓主為何bai會問這種du問題。說的比zhi吾好 不過危害程度要在其dao敘述的數回十倍以上關於答大學教育 最主要的弊端是對孩子童真的泯滅,填鴨式的教育對孩子的創造力和爆發力以及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都存在很大的影響。很希望能改變中國這種教育方式,期待國家對教育制度的改革,因為少年強則國家強。中國教...

中國教育的現狀,中國教育的現狀是什麼?

在應試教育的模式下,艱難的高呼所謂的素質教育,結果在目前的艱難的行進過程中,素質教育始終沒有真正達到世人期望的那種程度,相反,傳統的應試教育還有著抬頭的趨向,令人堪憂啊!還是應試為主,但是部分地區有針對需要組織校企聯辦,挺實際的。固步自封,封建保守,這就是中國教育的現狀 中國教育的現狀是什麼?一是師...

你是如何看待中國教育的,怎樣看待中國教育?

中國的教育比較統一,就是大家都學一樣的,使學生和學生平齊,但他有一個致命漏洞拔高了壞孩子,當誤了好孩子,於是每個班,每個學校,都會有那麼一部分是被拉下的,都會有那麼一部分尋求更好的老師,所以說中國沒有補課班,教育根本活不下去。中國小學和中學的年級也不一樣,比如說上海的五四制,瀋陽的六三制,班級和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