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內的紅酒市場怎麼樣,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

2021-05-05 12:15:18 字數 4473 閱讀 2753

1樓:我是鬼灬

全球葡萄酒市場消費增長緩慢,消費過剩率較大,而中國市場不僅消費增長快速,消費過剩率還為負。這反映出中國目前的葡萄酒產量尚不能滿足市場需求,市場缺口正由進口葡萄酒在填補。由此證明,中國葡萄酒市場遠未達到飽和狀態,廠商們具備十足的發展空間。

從人均消費和消費結構兩方面來判斷,也可看出國內葡萄酒市場具備較大的發展潛力。 2023年,中國人均葡萄酒消費量為0.38升,僅達到世界平均水平的6%,上升空間巨大。

消費結構方面,從發達國家的長期發展來看,葡萄酒的主要消費人群是中產階層及以上的群體,而中國的中產階級及新富人群正不斷增加。 據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查,目前中國家庭年收入為6-50萬元的中產階層人群數量已經佔總人口的11%-19%左右,而這個群體每年正以接近20%的速度增長,到2023年時或將突破5億人。 屆時,葡萄酒市場消費量極有可能邁上一個新臺階。

據iwsc**,2023年-2023年間,中國葡萄酒消費量將有70%的增幅,比全世界平均增幅快6.5倍。到2023年,中國有望成為世界第八大葡萄酒消費國。

開一家比較上規模的紅酒廠一般的大概需要5到8千萬 上規模的大概需要1.5億以上` 具體你可以找相關公司給你做個調查!!不過一定要有資格和能力的!!

有不少的公司會有水分! 初期要注意做個市場調查以及品牌觀念的宣傳!有品牌才能賺錢!

要不然沒什麼錢賺的! 是什麼價位的紅酒,準備打哪塊市場? 通常酒水銷售分為超市市場和、餐飲市場、娛樂市場這幾部門要想做要有計劃行一步步去滲透市場(最重要產品質量要過關,否則運做好了質量砸牌子會很難維護的)收復一個破壞的時常等於重建10個新市場!

切記!切記! 招聘銷售員,分別出去跑,走效益工資!

根據自身勢力分別確定突破市場時間! 將準備打的時常分割槽劃分,防止銷售員之間競爭! 可挖些比較有勢力的酒業銷售人員!

一般進入餐飲和娛樂市場的要加"瓶蓋錢"這點我想你應該明白吧! 你具體資料介紹的並不多,我也只能說個大概! 更深層的東西在這上面是說不清楚,說不透徹的。

另外我也不是很懂策劃,但確實很有必要,你可以搜尋下你所在地的廣告策劃公司,應該是有的!

2樓:中釀國際葡萄酒

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比起白酒哪個更好?

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1、量與價:如按人均3-4 升未來量的空間很大。但**才是核心,100 元左右的葡萄酒仍然是相當長時間內中國本土葡萄酒市場的主流價位。

中國葡萄酒的量會大幅上升,但是**在相當長時間內,仍然是中產消費的特點。

2、競爭格局:近年來進口酒增速快於國產,進口酒的上升趨勢很難阻止,但是進口酒品牌的打造,迫在眉睫。國產酒可用品質去對抗進口無品牌。

10 年之後,國產優秀葡萄酒企業和進口品牌比翼齊飛,各有市場。

3、行業格局:國產葡萄酒行業相對集中度會降低,絕對集中度可能會比較高。比如前十家可能會比較大,前四家集中度不會太高。

判斷未來張裕會放緩,威龍加快增長,長城會流轉局面,王朝會更加困難。地方葡萄酒企業,如莫高,中葡,也會發展,但速度不會很高,因為品牌還不能全國化;進口葡萄酒行業中卡斯特在相對長時間內仍然居於領先地位。我們眾多人口,決定了我國的產業模式,營銷模式,品牌模式是大眾模式,而不是小眾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酒類市場很不錯。

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

5樓:奇2生

2023年全國瓶裝酒進口葡萄酒總額達到了創紀錄的2.64億美元,與2023年相比增長了43.48%。

據iwsr**,中國在2023年將成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場,消費量將達到12億瓶。我國酒類年消費總量1.5%的葡萄酒在2023年到2023年10年間,消費量將增長65.

2%,比全球總增長速度快6.5倍。業內人士稱,5年前只有5%的頂級葡萄酒出口亞洲,現時此數字已上升至20%,此增長很大程度由中國帶動。

2023年,中國的葡萄酒消費量佔全亞洲62.7%,而亞洲又佔全球總消費量的47%,可以說是全球紅酒飲用量增長的火車頭。目前,中國的葡萄酒人均消費量遠遠低於世界水平。

面對全球葡萄酒目前近2700萬千升的年產量,而目前中國葡萄酒總產量不超過70萬千升。

雖然現在中國葡萄酒人均年消費量僅0.4升,但這也意味著中國具有巨大的市場挖掘潛力與消費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您想從事哪方面的

投資了。紅酒在歐美,也是數百上千年的文化了,中國改革開放,好不容易有愛國廠家,大力投資種植葡萄,引進優良品種,開啟了中國自制紅酒的契機。於是長城乾紅,皇朝乾紅,算是試點成功,於是後來者趨之若鶩,各式品種,混合著進口分裝,或者國外委託製造,純粹進口等等,整個市場好不熱鬧。

一個奇詭現象就是,大家一夜間都喝得起紅酒了,好像喝紅酒變得很時尚。結果都拿著雪碧混著紅酒喝的可歡呢。廢話太多請見諒,我覺得中國的紅酒市場,在沒有文化底蘊的前提下,反正走文化品位路線都是扯淡,擺明著十幾億人口,那些老酒廠也會妥協的。

(臺灣在十幾二十年前,買光了歐洲大多知名酒廠的xo高階白蘭地庫存,法國人還不是流著眼淚數著鈔票,嘴裡罵著你們這些暴發戶?)無論你是費心在本土栽培葡萄,設定酒莊,還是進口分裝,或者國外oem自有品牌,或是直接進口,再或是乾脆搞個地下工廠,拿色素香料隨便勾兌,都會賺到錢。那些標籤寫著grape wall(葡萄牆)的紅酒,已經取代原有的great wall(長城-偉大的牆),大街小巷充斥,那都是勾兌的含酒精飲料,直到我親身買回家,開瓶喝了發現不對,才發現那是葡萄牆,簡直是哭笑不得。

那麼你說中國紅酒市場如何?建議你學那些法國人,含著眼淚數鈔票吧~忘掉那些資料分析,教科書裡沒有暴富國家的市場典範,純經濟理論在中國不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和量與價:如按人均3-4 升將來量的空間很大年夜。但**才是核心100 元閣下的葡萄酒仍然是相當長時光內裡國本土葡萄酒市場的主流價位。

中國葡萄酒的量會大年夜幅上升然則**在相當長時光內仍然是中產花費的特點。 2和競爭格局:近年來進口酒增速快於國產進口酒的上升趨勢很難阻攔然則進口酒品牌的打造迫在眉睫。

國產酒可用品德去對抗進口無品牌。10 年之後國產優良葡萄酒企業和進口品牌比翼齊飛各有市場。 3和行業格局:

國產葡萄酒行業相對集中度會降低絕對集中度可能會比較高。比如前十家可能會比較大年夜前四家集中度不會太高。斷定將來張裕會放緩威龍加快增長長城會流轉局面王朝會加倍艱苦。

處所葡萄酒企業如莫高中葡也會成長但速度不會很高因為品牌還不克不及全國化;進口葡萄酒行業中卡斯特在相對長時光內仍然居於領先地位。我們浩瀚人口決定了我國的家當模式營銷模式品牌模式是大年夜眾模式而不是小眾模式。

國內紅酒的市場

8樓:陽光的

目前,中國市場中,白酒和

啤酒在家庭消費中佔著絕大部分的地位,白酒的主要消費群體是中老年人,而啤酒的主要消費人群是在各個階層都會產生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有條件的人開始注重生活、走小資路線,而紅酒就是他們享受生活的一種途徑,紅酒喝的是文化、是健康、是品味生活。所以紅酒所要佔領的市場將是一個具有很大發展空間的市場,在消費群體快速吸收新產品的過程中,紅酒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消費比例也會逐漸加大,我們現在不光是要找到我們銷售的目標人群,主要是培養我們目標人群。在以後的消費趨勢上,紅酒會成消費能力強的產品,紅酒的消費趨勢會在5—10年以後**,成為和白酒一樣有著強力消費群體的產品。

浙江當地消費者對葡萄酒酸澀的口感不是很適應,因此目前本區域葡萄酒的銷量並不是很大。但是,現代社會越來越注意保健、養生,而葡萄酒本身具有保健功能,因此,葡萄酒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預計在未來幾年內它的市場佔有率會有較大幅度的增長。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越來越多的進口葡萄酒品牌開始進入這個市場,如古井戈斯曼葡萄酒、法國拉斐特城堡乾紅、義大利魯芬諾基昂蒂優質法定產區乾紅、智利桑塔麗塔120白蘇維翁乾白等等都已經進入了浙江市場。

據瞭解,目前浙江整體紅酒市場容量超過了十四個億,其中杭州佔據了最少五分之一的份額。國內長城、張裕和王朝等主流品牌表現出了不同的發展態勢,進口酒也逐漸浮出水面,成為關注的焦點。

能介紹一下現在中國紅酒市場的現狀嗎

9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近年來,中國葡萄酒市場和消費快速增長。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主要的葡萄酒消費國。逐步走出「盤整期」的中國進口葡萄酒市場,也正在快步開啟新的增長通道。

目前,我國酒水行業整體形勢正在發生變化,隨著消費升級和消費者需求的多元化,行業正在呈現結構性變革。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葡萄酒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整理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葡萄酒產量達113.7萬千升。2023年1-10月,全國葡萄酒產量達82萬千升,同比下滑10.

3%;僅10月全國葡萄酒產量達9.1萬千升,同比下滑19%。預計2023年中國葡萄酒產量將下滑至104.

5萬千升。

另一方面,進口葡萄酒市場正在快步開啟新的增長通道。進口葡萄酒已經分化成升級型和普及型兩個市場:北京、江浙滬、福建、廣州等市場能清楚地識別產品,屬於升級型市場。

另外一個市場屬於普及型市場,量很大但是對品質的需求很低。

經過這幾年的發展,葡萄酒開始走入「親民時代」,大眾消費成為主流,進口酒市場更是呈現出迅猛增長的態勢,已然成為酒業的又一個風口。

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中國紅酒市場的發展前景以及優劣勢

2008年全國瓶裝酒進口葡萄酒總額達到了創紀錄的2.64億美元,與2007年相比增長了43.48 據iwsr 中國在2012年將成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場,消費量將達到12億瓶。我國酒類年消費總量1.5 的葡萄酒在2001年到2010年10年間,消費量將增長65.2 比全球總增長速度快6.5倍。業內人...

2023年疫情影響下,青春小酒市場怎麼樣?

今年疫情影響,很多行業受衝擊。但是快消行業影響較小。疫情期間,在家喝點小酒的很多。現在以江小白 對白青春白酒為代表的青春小酒市場發展潛力巨大。未來白酒的消費主力軍都在年輕人身上,高度酒在減少,中低度酒在增多 年輕人更傾向於好喝又好看的酒,養生健康觀念的增多。2.快消行業應該還好。青春小酒,年輕板塊,...

電子競技中國水平怎麼樣,現在國內的電競行業怎麼樣

電子競技這幾年不是很火嗎,電競行業發展起來了肯定會帶動一批行業的發展,而且電競現在也是一項體育賽事,前景不用說肯定不會差 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 教練 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 領隊等 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