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擦傷,如何不留疤痕,臉部大面積擦傷,如何處理才能不留疤痕

2021-05-25 23:41:21 字數 2113 閱讀 6717

1樓:蝌蚪倉

應該先到醫院好好消消毒,清洗一下,畢竟擦傷會帶入很多髒東西的。

據說不要吃醬油,不要吃容易發的東西和辛辣物品。

一般的臉部恢復是比較快的,不用太著急。等傷口疤落後,可試試疤痕靈,挺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在已經好了但還有印記時,洗臉後在塗面霜時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不要太用力!!!

3樓:盜熊

醬油當然不能吃了!塗一些碘酒吧!

4樓:稽玉朱映菱

首先要應用bfgf表面修復因子,能及時修復創傷,另外就是防止感染,創口癒合後輔助去疤痕的外用藥物,這樣基本不留瘢痕,但如果特深傷及真皮層的話會有一定瘢痕出現。

5樓:花逸百榮軒

注意衛生,不要讓它發炎,一般無需用藥,只是在飲食方面多加註意就可以了,以後會慢慢好的。

在沒**之前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那些帶特濃色素的食物,比如說醬油等。以免以後自己的**不能還原本色。

6樓:母益庾冰凡

因為剛擦傷的,有點疼沒關係,身體會自已恢復的,如果真的是很嚴重的話,那就吃點消炎藥,保持傷口乾淨,乾燥!還有泡發性的食特是要少吃,就比如像海產品類的!太過刺激的東西也少吃!

還有哦,多多吃點維生素c,或者vc含量高的水果,這麼防止色素沉著是很有好處!其它的話,也沒什麼太要注意的,隨意!另外另外,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晒太陽,不然的話,臉上就算結了疤,疤好了,顏色也會因為紫外線的原因,跟周圍的**不太一樣.千萬要注意,因為夏天來了

7樓:毓婕香彭越

病情分析:1,疤痕方面問題建議可以用疤美生物組合或者是雪潤除疤膏,

意見建議:效果比較明顯建議可以使用2個月看效果是否明顯疤痕的問題如果藥物幫助不大,建議先進行當面的檢查,確診了病情之後再進行具體**進行鐳射手術等

8樓:建用竹斯年

你要等炎症消失後可用以下方法減少疤痕,去疤五招

1.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2.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3.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4.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5.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9樓:賴明閩冰蝶

疤痕是由於外傷、燒傷燙傷手術等各種原因造成的區域性氣血外洩、凝滯不通則聚而形成的疤痕。目前國際公認的最主流非手術**方法主要採用疤美生物組合

疤痕面積較小,腺體損傷較少的患者,對藥物敏感的患者十餘天即可**。同時疤美生物組合通過所含的leya活性因子,能夠深入**表層細胞,加速代謝能力,排吸疤痕組織色素,從而使得疤痕色素消失,使疤痕恢復正常顏色!

疤美生物組合是純生物製品,它對凹陷性疤痕能重新長出新的肉芽及上皮組織;對增生性疤痕能使增生的疤痕組織代謝分解,為此疤美生物組合無論**增生性、凹陷性萎縮等各種疤痕均起到雙向調節作用,使疤痕患者能儘快的恢復

10樓:戲來粟奕奕

在恢復期間千萬別吃醬油,否則會有黑色的疤痕的

臉部大面積擦傷,如何處理才能不留疤痕

11樓:郎益濯玥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面部擦傷,如果表姐不傷及真皮層,一般不會留疤痕。

飲食上主要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創面避免沾水,嚴格控制感染,如果發生感染就很容易結痂成疤。以上是對臉部大面積擦傷,如何處理才能不留疤痕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臉上擦傷怎樣不留疤

臉部輕微擦傷會留下疤痕嗎?要多久才能好呢?

今天我騎車臉被地面擦傷,但沒流血,只有紅腫,但表面有像油的東西流出,想問好後有疤痕嗎?臉上擦傷怎麼好的快且不會留疤痕?臉上輕微擦傷會留疤嗎 那不一定,最好辦法多吃些含維生素高的水果,臉用維生素膠囊刺破粘在棉籤上擦到溫熱讓 吸收了就不會有疤的。臉上擦傷,會留疤嗎 那要看傷口的深度。傷口深度和疤痕的深淺...

夏天臉部如何護理,夏天如何保養臉部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 換季的時候,為什麼 容易出現問題。季節更替的時候,最直觀的變化當然是溫度了。由冬天的寒冷漸漸過度到春天的溫暖,花了一整個冬天去建立的平衡,一下子就被打破了。換季的時候,人體激素水平會發生微妙的變化,也會影響 的新陳代謝機能。最終的使得 角質層的更新與穩定受到影響,肌膚皮脂腺的分泌下...

如何去處臉部油膩,如何去除臉部油膩

上有茶藝文化,下有林有有,以綠治 綠 要用它 一個星期用鹽插鼻子兩次 清楚角質,讓毛孔呼吸,加幾滴牛奶更好。我每次都加了 要注意只要鼻子上一有油就要立即清除 最好用吸油紙 不要老拿洗面奶洗 有依耐性 特別是內調。要注意飲食 現在熱天,少吃油捏,辛辣 的東西。多喝綠豆粥 可以買點中藥泡涼茶,不然油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