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判斷小孩子是不是有多動症啊

2021-05-05 14:02:31 字數 1220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多動症的診斷不難,確診難,應全面分析,慎下診斷。作為家長,可參照以下10條予以自測,若具備4條以上,請帶小孩到兒童心理衛生門診檢查,以免貽誤。

1 需要其靜坐的場合難於靜坐,常常動個不停。

2 容易興奮和衝動。

3 常常干擾其他兒童的活動。

4 做事粗心大意,常常有始無終。

5 很難集中思想聽課,做作業或其他需要持久注意的事情。

6 要求必須立即得到滿足,否則就產生情緒反應。

7 經常多話,好插話或喧鬧。

8 難以遵守集體活動的秩序和紀律。

9 學習困難,成績差,但不是由於智慧障礙引起。

10不是由於精神發育遲滯,兒童期精神病,焦慮狀態,品行障礙或神經系統疾病所引起。

如何辨別孩子是正常的好動還是多動症呢?以下方法可自測:

一、注意力不集中行為

1.常常在作業、工作或其他活動中不注意細節問題或經常犯一些粗心大意的錯誤。

2.在工作或遊戲中難以保持注意力集中。

3.別人和他說話時常似聽非聽。

4.常不能按別人的指示完成作業、家務或工作(不是由於違抗行為或未能理解所致)。

5.常難以組織工作和學習。

6.常逃避、討厭或不願做要求保持注意力集中的工作(如學校作業或家庭作業)。

7.常常丟失學習和活動時要用的物品(如玩具、學校指定的作業、鉛筆、書本或工具)。

8.常常受外界刺激而分散注意力。

9.日常生活中容易忘事。

二、多動或衝動行為

1.手或腳常常動個不停或在座位上不停扭動。

2.在教室或其他要求保持坐姿的環境中常常離開座位。

3.常在不恰當的情況下亂跑或亂爬(**或青少年僅限於主觀感覺坐立不安)

4.常難以安靜地玩耍或從事閒暇活動。

5.經常忙個不停或像「裝上了發動機」似的不停地動。

6.經常說話過多。

7.常常別人問話未完就搶著回答。

8.經常難以安靜等待或按順序排隊。

9.常打斷或干擾別人的活動(如插話或干擾別人的遊戲)。

結果分析:第一項中孩子符合6項以上,可考慮「注意力缺陷障礙」;第二項中孩子符合6項以上,可考慮「多動障礙」;兩方面均符合6項以上,可考慮「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

2樓:二毛舞

看看孩子是不是多動,比一般的孩子調皮,然後看看孩子的性格,比如說脾氣暴躁,然後他是不是老重複做同一個動作,你制止了後,他是不是繼續,

怎麼判斷小孩子是不是有多動症

餓多動症一般是是學齡前期或者學齡期兒童多見的疾病,表現為注意力障礙,小動作不斷,情緒易激動,好打架,學習障礙等,根據您的描述不能排除多動症,繼續觀察兩個月,注意心理疏導,如果反覆存在,可以藥物 多動症bai 又稱注意力缺陷du多動障礙zhi adhd 是一種常見的兒dao童行為異常疾病。這版類患兒的...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

小孩子多動症怎麼辦

病情分析 少兒多動症又稱注意力缺陷多動症 或腦功能輕微失調綜合徵 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疾病 這類患兒的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 但學習 行為及情緒方面有缺陷,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衝動,學習成績普遍較差,在家庭及學校均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常常使家長和教師感到沒有辦法。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