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一種病嗎,各有什麼症狀

2022-02-13 20:08:39 字數 3039 閱讀 2319

1樓:寂寞渲染

共濟失調是一種症狀,很多病包括小腦萎縮都會引起共濟失調。小腦萎縮確實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您主要是自我鍛鍊,改善症狀為主

2樓:輸入中

一部分共濟失調是可以**的,比如小腦梗塞,小腦出血,顱內感染,腦炎,腦膜炎,這種血管性,感染性的疾病隨著**,可以完全**,也有可能是小腦周圍腫瘤壓迫導致的共濟失調,可以通過外科手術切除腫瘤,共濟失調可能大部分會恢復。

小腦萎縮,多系統萎縮,這種變性性疾病引起小腦共濟失調,目前沒有有效的**,一般是不可能**的,也有一些小腦遺傳性的共濟失調。小腦不可逆的萎縮,可能也沒有辦法**共濟失調,所以共濟失調是否能**,一般和**有一定關係。

3樓:僧豐

腦是維持人體軀體平衡的一個器官,它控制姿勢和步態隨意運動的準確性,也維持肢體的肌張力。如果小腦出現了萎縮,會讓人有走路不穩,甚至坐不穩,會有語音、語調上的改變。

小腦萎縮是一些疾病的一部分,比如遺傳性的疾病、變性性的疾病。所以,如果出現小腦萎縮,應儘早的去醫院確診,看是否有其它的伴隨症狀,是否可能存在其它的遺傳性的疾病或者變性性的疾病

4樓:莫莫不是摸摸

對於小腦萎縮,目前沒有明確且有效的預防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注意預防和積極**可能導致小腦萎縮的原發疾病,避免相關的危險因素,改正不良生活習慣[2],儘可能減少小腦萎縮的發生風險。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都有什麼症狀?

5樓:鹹焱

小腦萎縮伴有共濟失調典型的表現就是肢體的協調性運動變差,而且還有記憶力下降,站立不穩等症狀。另外,也存在不明顯的表現,比如眼球震顫、發音障礙等,老年人還可能有大小便失禁等。

6樓:秦郎

小腦萎縮的四大初期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典型症狀:

1、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症狀,患者在最開始時會表現為走路步態不穩,表現為醉酒樣步態。

2、腦神經功能障礙,小腦萎縮患者在早期時也會表現為頭暈、健忘、反應遲鈍、手足震顫。

3、患者會出現構音障礙,表現為說話時吐字不清晰,可以表現為爆發性言語或者吟詩樣言語。

4、患者可能會出現眼球左右擺動。

7樓:隗品

小腦萎縮的患者通常是會產生共濟失調的症狀的,這主要是因為小腦主要的功能就是負責肢體活動的靈活性協調性的,出現了萎縮協調性和靈活性就會受到損害的。主要表現為患者出現行走不穩,甚至有些患者站立不穩,坐位的時候也不能夠坐穩的。會出現肢體共濟失調的表現,比如用手拿東西怎麼都拿不穩,甚至不能夠自己拿筷子吃飯等臨床症狀。

查體可以看到指鼻實驗、跟膝脛試驗是無法的完成的。另外還有小鬧萎縮的患者,會出現明顯的發音障礙,說話不清楚,也可能出現頭暈、眼球震顫等相關的症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症狀

一般表現為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

小腦萎縮和共濟失調是一種疾病嗎,**不一樣?

9樓:卿軒

病情分析:

小腦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其中一個症狀。小腦萎縮是一種漸進性的疾病,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小腦性共濟失調,這是一種體徵,表現為動作不協調,容易傾倒,不會引起癱瘓,而小腦萎縮是一種影像學上的表現,容易頭暈,記憶力減退,也不引起思癱瘓,謝謝諮詢

10樓:

二者不一樣。小腦萎縮是病名,共濟失調是症狀。就和感冒不是頭痛一樣。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主要症狀有什麼嗎?

11樓:歐米糖

小腦萎縮的共濟失調錶現主要為以下幾點。

1、穿衣、係扣、端水、書寫、進食、言語、步態等動作不靈活、不穩,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

2、若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直線。忽左忽右呈曲線前進,表現為剪刀步伐,呈「z」形前進偏斜,並努力用雙上肢協助維持身體的平穩。若隨著肌張力改變,轉變為痙攣性共濟失調步態時,表現為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

3、隨病情的進展,患者可表現起坐不穩或不能,直至臥床。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雖然可怕,但是選對**方法,就可以讓患者絕處縫生。因此,在出現上述症狀時,應及早的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主要的症狀是什麼?

12樓:abc鐵樹

你好,小腦萎縮首先最主要的症狀是共濟失調,它表現在走路不穩,兩個腳底特別寬,我們所說的基底寬,特別蹣跚,經常摔跤,謝謝為你解答。

13樓:脊髓性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衰退性疾病,有高度的遺傳性,共濟失調一般表現為:站立不穩,步態失衡,持物不穩,抓握拿取無力,精細動作困難,言語不清,飲水嗆咳,視物成雙,吞嚥困難等。

症狀表現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的發病年齡多在25-45歲之間,家系中的患者發病年齡有逐代提前、病程進展增快的趨勢。隨著病情加重,運動功能逐步退化。患者依次從輔助行走、坐輪椅、直到臥床不起,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病程長短因病、因人而異,在病情發展過程中患者的大腦基本不受影響,意識清晰,思維正常,然而軀體逐漸被病魔禁錮,患者被迫體驗、見證自身各器官功能的逐漸衰退、喪失的痛苦過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楚,飲食嗆咳,這些症狀會發展加重,可以通過溫補祛萎湯控制改善,具體恢復情況每個人都不同,過程中逐步觀察

15樓:橘子撩娛樂

患病多長時間了,去醫院檢查過嗎,會有走路搖晃,說話表達不清晰,後期還會有癱瘓的症狀,建議採用中醫**

16樓:筆螑贍磠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楚,吃飯喝水嗆咳,還會伴有頭暈的症狀

17樓:圮蜔臍奢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楚,吃飯喝水嗆咳 ,建議及時**

18樓:訒荼萍藣

走路一直是搖搖晃晃的,嚴重的時候走不了路,然後說話也不是很清楚,吃東西也會嗆咳,還會伴有頭暈的症狀

小腦萎縮是遺傳病嗎,小腦萎縮是遺傳的嗎?

小腦萎縮多數是遺傳病。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其子女將有50 的機率遺傳此症併發病。也屬於先天稟賦不足,腎元虧虛或疾病遷延日久,氣血不足,腦髓不充,筋脈失養所致,或因情志失調,氣機不暢,氣滯血瘀致使五臟功能失調使然。小腦萎縮是一種神經影像學上的一種表現,當然...

牙痛是不是一種病,牙痛是一種病嗎

我不是專業的醫師,不能給出專業的回答,但根據我的個人經歷,牙疼可能是空腔的衛生問題或者是缺少某種維生素營養,我就經常口腔潰瘍,用雲南白藥牙膏能緩解,聽說牙疼也能緩解!你試試吧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是的 所以牙痛得去治 牙痛起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建議你去治好 牙痛是一種病嗎 引起牙痛的原因可分為...

白塞病是一種治不起的病嗎?白塞病是一種治不起的病?

白塞病是一種治不起的病嗎?也不能這麼說,這要看你的病情是嚴重還是輕微的弱勢,嚴重的就會發揮很高,若是輕微的,就發揮很少了,只要更根據人的身體,病情的情況而定。白塞病是一種治不起的病?白塞氏病不是一種治不起的病。白塞氏病是一種全身性免疫系統疾病,一般不會危及生命,但是會對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白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