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但不想去怎麼辦

2021-05-05 15:59:04 字數 4005 閱讀 1123

1樓:

第一,要注意「兩個梯度」的問題。

考生一定要實現同批大學各志願間的梯度。比如說,文科考生報考時,第一批的第一志願是北京大學,第二志願最好不要報復旦、南大等學校,因為第一志願報復旦、南大的學生非常多,而各所學校都願意錄取第一志願的考生,如果報復旦或南大,等於浪費了第二志願。事實上,每年第一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佔80%以上。

考生還要實現同一大學各專業間的梯度。比如說,報考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學生,第一志願是計算機專業,第二志願最好不要報電子資訊等非常熱門的專業,因為學校各院系喜歡錄取第一志願報考本專業的學生。但是一定要慎重填報第一志願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因為被同一所學校非第一志願專業錄取的考生還是相當多的。

第二,家長、老師做參考,學生拿決定。

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認真地聽取家長和老師的建議,畢竟他們的閱歷和見識能起很大的指導作用,但是最好還是由考生自己作最後的決定。家長不宜將自己的人生態度、職業傾向強加給孩子,因為家長不一定真正瞭解孩子的興趣、特長,而且有時候家長也會有從眾和盲目心理。考生應該慎重選擇,並學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2樓:知無不言

尷尬了,第一志願是你自己在開玩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去,就別去唄,明天繼續考一個想去學校和專業

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但不想去怎麼辦?

4樓:飛鷹

如果系統沒有關閉的話還有機會修改,但是一旦系統關閉就沒有修改的機會了,當然如果不想上的第一志願被錄取了,是可以申請退檔的。

不過退檔需要好好考慮,畢竟當初選擇第一志願時是經過自己的思考的,可以去看看學校與專業再做定奪,不要隨便的就要退檔,後果是不是自己能夠承擔的,也需要考慮一下,跟自己的家長好好商量。

如果第一志願報了不想去了最好申請退檔,具體的結果與後果還是需要好好考慮的,建議去學校走走或者是問一下學校的學姐再作打算,當初填報一定有自己的理由,還是需要好好斟酌一番的,要是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的話,也就不需要申請退檔。

5樓:假面

建議退檔需要好好考慮,畢竟當初選擇第一志願時是經過自己的思考的,可以去看看學校與專業再做定奪,不要隨便的就要退檔,後果是不是自己能夠承擔的,也需要考慮一下,跟自己的家長好好商量。

如果第一志願報了不想去了最好申請退檔,具體的結果與後果還是需要好好考慮的,我們建議你去學校走走或者是問一下學校的學姐再作打算,當初填報一定有自己的理由,還是需要好好斟酌一番的,要是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的話,也就不需要申請退檔。

6樓:美美的娟娟

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如果你不想去的話可以申請退檔,但是我建議你退檔要好好深思熟慮一下。不要隨便就退檔,因為後果是自己不能夠承擔的,需要自己考慮一下,最好跟自己的家長和老師商量,聽聽他們的建議。

高考第一志願就被被錄取了,但不想去,怎麼辦?

7樓:錯字一條街

你報的是什麼批次的?如果退檔只能往下調,如果你報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檔案的事兒沒法去調整,最好的打算就是轉學了,最壞的就是復讀

說實話,自己理想的學校很關鍵,因此復讀並不算很大的代價

祝你得到自己滿意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可能的,華聯現在只是錄取了3+證書的,普高的要15號才開始錄取,根本就不可能錄取你。那個怪叔叔說得沒錯,根據招生院規定,每個考生只有一次被錄取的機會,就算退檔了也不行,但前提是你被錄取了。但我要告訴你,退檔的話會有很大風險的,能否退檔成功是個未知數,就算你退檔成功了,你能否被別的學校錄取到也是一個未知數,而且這一系列的責任都是你自己的,怨不了別人。

你可以做的就是申請轉校,但是轉校的手續很麻煩的,到底要怎麼做你自己選擇咯。

10樓:12上大學

可以上計劃外的 或者拿錢買個大學

11樓:狂奔的史努比

同一批次裡只能被一所學校錄取。怪叔叔說得對,想去的那個學校今年很肯定去不了。

12樓:哈文玉清媼

基本上不可bai能了吧。你可以不去一du志願報道,但其他zhi志願dao

學校如何錄取你呢內?這是沒有規定的。按計劃容生錄取?那你將頂替誰的名額而誰又沒學上?如果走非計劃生,那就交錢吧。但也就不能跟普通生安排相同級別的學院了。

填志願是大事,不願意去就不要填。此時反悔已晚。

不過給你個好建議,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根據學校相關政策,滿足條件的可以到自己喜歡的專業繼續學習。

祝你成功。

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不想去怎麼辦?

13樓:

基本抄上不可能了吧。你可以不去一志願報道,但其他志願學校如何錄取你呢?這是沒有規定的。

按計劃生錄取?那你將頂替誰的名額而誰又沒學上?如果走非計劃生,那就交錢吧。

但也就不能跟普通生安排相同級別的學院了。

填志願是大事,不願意去就不要填。此時反悔已晚。

不過給你個好建議,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根據學校相關政策,滿足條件的可以到自己喜歡的專業繼續學習。

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檔再徵集志願補錄,如果徵集志願完畢了的話建議不要退檔!

15樓:騙你又怎樣

那就等徵集志願或者補錄

如果我被第一志願錄取,但我不想去,想去其他學校,怎麼辦?

16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改去其他學校。需要你聯絡該學校先退檔,然後才可以去其他學校。

17樓:思若海之風

如果被別的志願錄取了,只能選擇上這所學校的,當然,自己填報的志願,就是自己的願望,如果選擇不上,那麼只能選擇復讀了。來年高考之後,再選擇自己的志願,這樣就能夠想要去上自己想要去的學校了。

18樓:sxx安穩

已經被第一志願錄取了,是不可以更改其他的學校了,除非再復讀一年,重新參加高考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

19樓:曠運晟塗溶

如果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你的檔案就在該高校裡了,其他學校是看不到的。除非不去該學校,但又能怎麼樣呢?其他學校應該不會來通知書的。

因為正規的高校只有一個通知書,即你的檔案只能在一個學校裡。

20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不可以了,第一志願已經被錄取了,說明檔案已經被錄取的學校拿走了,也就是說學校已經為你保留了學位。目前實行的平行志願原則,已被錄取的學生無法進行下一輪的錄取。

21樓:du知道君

馬上和學校聯絡,請求退檔,就說你不去了,學校同意你退檔後你才可以被其他學校錄取

否則你只有去錄取你的這個第一志願的學校了

關鍵是要速度,其他學校也在錄取

22樓:捲毛

高考錄取程式:

每批次(批次就是指提前批、本科批次、專科批次)

第一志願投檔(現在是所謂平行志願,說都是第一志願,但其實還是有個物理排序的哈,即填報的第一個學校一定會第一個投檔,沒投上的話,再投第二個);

錄取後,多餘檔案退檔

另外,你可以跟錄取你的學校詢問一下,也可以跟你想去的學校諮詢一下相關的情況,看他們怎麼答覆你,不想機會應該很小的。

第一志願錄取就錄取了,沒有什麼辦法,高考志願是很嚴謹的,不是商場裡選商品那麼自由。

如果第一志願你的分數夠了,沒有選擇調劑,那麼在報考的人數較多的情況下,你會被滑檔,檔案會被退回到招辦。

23樓:陌路情感諮詢

如果不想上的第一志願被錄取了,是可以申請退檔的,建議使用者退檔需要好好考慮,畢竟當初選擇第一志願時是經過思考的,可以去看看學校與專業再做定奪,不要隨便的就要退檔,後果是不是使用者能夠承擔的,也需要考慮一下,跟家長好好商量。

如果第一志願報了不想去了最好申請退檔,具體的結果與後果還是需要好好考慮的,建議去學校走走或者是問一下學校的學姐再作打算,當初填報一定有的理由,還是需要好好斟酌一番的,要是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也就不需要申請退檔。

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不想去怎麼辦

基本抄上不可能了吧。你可以不去一志願報道,但其他志願學校如何錄取你呢?這是沒有規定的。按計劃生錄取?那你將頂替誰的名額而誰又沒學上?如果走非計劃生,那就交錢吧。但也就不能跟普通生安排相同級別的學院了。填志願是大事,不願意去就不要填。此時反悔已晚。不過給你個好建議,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根據學校相關政策...

高考第一志願沒錄取,被第二志願錄取了,現在不想上,有什麼辦法去讀第三志願

你好 真的沒有什麼好辦法了,要嗎就去第二志願,要嗎就復讀再考。還是去第二志願吧,堅定自己當初選擇是正確的。不能,你的志願已經被第二志願的學校調走了,你的選擇只有去上你錄取的學校或者復讀 沒有辦法了,只能復讀明年再考,或者不讀 不能,要換學校只有選擇計劃外的 高考報考問題?我報考的都是大專,假如第一志...

高考志願被錄取,但又不想去,會有什麼後果

沒有什麼後果,作為考生,作出這樣的選擇,有一定的風險。接下來的未來,必須要比去上大學得到的前途要好。否則,得不償失。高考的志願沒錄取,但是有不去的話,這很有可能導致自己最終沒有學校去錄取的這種情況下,還是應該及時和錄取的院校進行協商,看是否能夠放棄錄取,再下一批次中找到適合的學校。高考志願被錄取,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