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學業水平考 小高考 被學校錄取了,但是不想去這個學校,怎

2022-10-26 15:55:10 字數 2117 閱讀 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是根據考生本人報考的志願來錄取考生,一旦錄取,就只能上這所學校了。不想去這個學校,只能申請退檔後參加普通高考,憑高考成績來選擇新的學校,但高考有一定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學業水平測試的目的在於防止學生專攻理科或文科而忽略了其他科目,有助於學生知識面的完善。學業水平測試的難度為中低等,學生大可不必慌張會大大增加學習壓力和負擔。是廣東省對學生高考的一次重大改革。

考生可以在學考中完成語數英的考試,並以此報考高職院校,不再參加普通高考,而只參加普通高考的學生則可以不用考學考的語數英三科。

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提醒,廣東省內所有高職院校在招生計劃的安排上,依據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錄取的招生計劃數要佔本校年度招生計劃的30%左右。本次學考成績公佈採用等級+卷面原始分數的方式。依據語文、數學、英語3門考試科目成績高職分類招生錄取工作將在之後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去這個學校,只能申請退檔後參加普通高考,考出高分進本科院校。如果沒有這樣的實為,還是勉為其難去這所學校吧 !

高考被錄取了但是不想去這個學校,可以換嗎?怎麼換 5

3樓:眾裡尋你千柏度

你當時填的志願就是這個學校嗎?如果沒有別的學校同時錄取你,那麼你別無選擇,除非花錢找關係找其他路徑。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能選擇去,或者復讀,,其實大學也是一個新的開始,覺得沒有特別特別牴觸那個大學的話還是去吧,復讀一年也挺辛苦的,,

我學考被錄取了,但是我不想去那所學校讀,怎麼樣才能退檔……

5樓:枝絲

你好,如果學考被錄取了,而且可以查到,很明顯的是被錄取了。那麼學校是不會把你的檔案退出去的。

除非自己去找學校,和學校的人商談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退。

如果學校同意退了,那麼你要注意,再投檔到新的學校是在這個學校的志願以後的學校。

6樓:不搭啊

學考被錄取了,就不能退檔了。

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學考」)是為了進一步加快普通高中教育質量監測體系建設,推動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工作的有效實施和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升,結合浙江省普通高中教育發展實際,在認真調研論證、廣泛徵求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制訂組織相應的考試。

浙江省高中會考2023年正式結束。以此為基礎,2023年浙江省首次實施學業水平考試製度。2023年開始,浙江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實行「全科開考」,2023年,外語首次採用「一考兩用」。

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須參加所有科目的考試,高中階段其他學校在校生和社會人員也可報名參加各科考試。

學生高一第一學期不得參加學考,高一第二學期參加學考的科目不多於3門,高三第一學期結束前須完成各科目學考。每科一次機會,不合格者可繼續報考。外語首次考試「一考兩用」,成績既用於評定學業水平等級又可用於高考。

7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高考被一個學校錄取了,但是不想去,可以改別的學校嗎?如果可以的話怎麼辦,速度!!!急用!!

8樓:籀圓居士

不可以:1.讀

2.報到後退學 復讀

不報到退學影響考生誠信檔案,會使下年高考名次受到影響具體影響:排在同一個分數的最後一名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可能了,錄取工作都結束了

廣東小高考給不想去的專科學校錄取了可以轉其他專科學校嗎?

10樓:情感諮詢白甜老師

答: 廣東小高考給不想去的專科學校錄取了可以轉其他專科學校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高考被一所學校錄取了,但是不想去,可以找關係去另外一所學校嗎?

11樓:仝浩廣

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你的檔案已經被錄取的學校調走了,而且每個學生只有一次調檔的機會,也就是說你只有一次機會通過電腦系統被一個學校錄取,所以你去不了另外一所學校,畢竟你的電子學籍無法註冊。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行了,不過你可以先問問你想去的那個學校。

廣東高考學業水平考試(新高考)等級與大學錄取有沒有直接關係

廣東高考學業水平考試等級與大學錄取,當然有直接關係。參加普通高考,c以上就行了 但要參加985重點大學綜合評價招生,或強基計劃 原自主招生 則要a以上。老高考有關,新高考關係不是很大 除非你要自招,綜評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級與高考是否有很大關係 有。這個不會影響你的錄取,只是有的學校,會根據上學後的...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有D對高考的錄取和報名有影響嗎

請問你是參加補考之後沒考過 所以一直是d還是會考沒通過所以拿到了d?如果是後面一種的話,那你可以放心,補考的時候題目會非常簡單,你絕對會拿到高分。即使你仍然沒有合格也無所謂,因為據我所知山東所有高校都會在最後一次補考的時候讓所有補考學生合格。但是隻給c。前面一種的話,就得看你是具體哪個省份的拉。那要...

請問天津市學業水平考試。化學考了B對高考有什麼影響?會影響選專業什麼的嗎

天津還沒有改革,學測跟高考錄取沒有直接聯絡。有b就符合條件了,沒有任何影響。有b對高考的影響應該體現在自主招生上吧,國內某些名牌大學的自主招生簡章中明確規定不能有兩科以上不是a,不過這樣的不是很多。據說是有些名牌學校在高考分數相同時會以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來擇優錄取,比如說先看數學,你a他b,就錄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