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的含義是什麼,蕊,含義是什麼

2021-05-05 16:11:47 字數 1545 閱讀 5345

1樓:夢裡心落

含義:花蕊,植物的***官。

讀音:ruǐ

筆劃:引用:宋代·趙令畤《菩薩蠻·春風試手先梅蕊》:春風試手先梅蕊,頩)姿冷豔明沙水。不受眾芳知,端須月與期。

翻譯:春風最先試著讓梅花吐出嫩嫩的花蕊。花瓶中的梅花姿色美麗,冷韻幽香,伴隨著它的是明沙淨水。它不卑不亢,從容自如,不能被其他花兒理解,應當與月亮約定日期來作伴。

組詞:花蕊 、雄蕊 、石蕊、 雌蕊、 蕊珠、 豔蕊 、瓊蕊 、嫩蕊 、槐蕊、 瑤蕊、蕊榜 、落蕊 、冷蕊 、意蕊。

1、雄蕊[xióng ruǐ] 被子植物花內產生花粉的**的花葉。一般由花絲和花葯兩部分組成。花葯膨大呈囊狀,能產生花粉。

2、雌蕊[cí ruǐ] 被子植物花內的重要部分之一,生在花**。下部膨大部分是子房,發育成果實;子房中有胚珠,其中的卵細胞受精後發育成種子;中部細長的叫花柱,花柱上端叫柱頭。

3、豔蕊[yàn ruǐ] 豔麗的花朵。

4、瓊蕊[qióng ruǐ] 玉英,玉花。

5、嫩蕊[nèn ruǐ] 含苞欲放的花。

6、瑤蕊[yáo ruǐ] 亦作「瑤蕊」。亦作「瑤繠」。傳說中玉樹的花蕊。

蕊,含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蕊字在名字裡的預意是好還是不好

3樓:夷雰養晨希

三心扎草堆,哈哈!在給小孩選名字吧

4樓:戢安艾融雪

從表面看是極簡單的回答,有敷衍的意思。

但是換一個角度看就是「口我」,也有可能是「q我」的意思。

這是我的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蕊字的含義是什麼

「蕊」字的意思和含義是什麼?

5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本義:du植物***官的一部分zhi。

基本字dao義:1、植物***官的一部分:花~、雄~、雌~;2、草木回叢生

【讀音】:[ruǐ答]

【組詞】:花蕊、雌蕊、雄蕊、蕊香、蕊黃

【造句】:

1、藏紅花粉**於番紅花的三個花柱和花蕊。

2、一個雌蕊可能由多個心皮組成。

含義是什麼

6樓:

逗比(funny than)意思就是說你比較逗,不熟的人這樣說帶有貶義成分,熟的人這樣說一般是玩笑,對陌生人說是侮辱的意思,對熟悉的人說是調侃的意思。 就目前來講,逗比使用率已經普及到各種聊天之中,逐漸由貶義慢慢過渡到中性詞,以後可能還會廣泛的運用。在不同的語境中代表的意思也有差別,是最近流行起來的網路用詞。

源自西遊記中紅孩兒的那句:你是猴子請來的救兵麼?《西遊記》裡紅孩兒不認識豬八戒,用三昧真火燒了孫悟空之後,豬八戒前來討戰要救師傅唐僧,紅孩兒就對著豬八戒說了這句話。

現被網路引申為用於調侃別人賣萌、搞笑。

7樓:潭州教育

暗示,示意;涵義。遺指帶有某種意思,不完全表露出來;或裡面存在著,表面不清晰。

蕊字的含義是什麼,蕊,含義是什麼

蕊字在名字裡的預意是好還是不好 三心扎草堆,哈哈!在給小孩選名字吧 從表面看是極簡單的回答,有敷衍的意思。但是換一個角度看就是 口我 也有可能是 q我 的意思。這是我的個人見解,僅供參考!蕊 字的意思和含義是什麼?本義 du植物 官的一部分zhi。基本字dao義 1 植物 官的一部分 花 雄 雌 2...

在名字中,蕊字都有什麼含義,在女孩名字中蕊是什麼意思?

花蕊,花的雄蕊和雌蕊的統稱.本來兩顆心在一起的,第三顆硬要進來,hoho 在女孩名字中蕊是什麼意思?是花蕊bai 芬du芳的意思。zhi 蕊 百科 dao介專 紹 http baike.望採納 屬 蕊 是花心中的 芯 意思是女孩是 花中之花有 被人呵護的意思 還有 就是漂亮的意思 明白了吧 蕊 芬 ...

李瑾蕊這個名字的含義

李瑾蕊來 這個名字的含源義好 瑾 瑾字的意思是指美玉,古時常與瑜字聯用。說文解字 釋雲 瑾瑜,美玉也。從玉堇聲。蕊 蕊字主要指花蕊或花苞,也引申指花或草木叢生。瑾表示美玉 美德 瑾瑤 蕊表示蕊香 花蕊 吐蕊,意義優美。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瑾瑜 蕊香 成語懷瑾握瑜 吹葉嚼蕊 取名軟體哪個好 名字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