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職工請病假能不能扣工資,事業單位職工休病假如何扣工資

2021-05-05 16:11:47 字數 2359 閱讀 2951

1樓:

事業單位職工請病假是會扣一部分績效工資的,具體由當地政策來決定,以嘉興為例,病假在2個月以內的,按月發放的基本工資和基礎性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全額發放。

根據《關於嘉興市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各類假期待遇的通知》第二條第二項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1、病假在2個月以內的,按月發放的基本工資和基礎性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全額發放。

2、病假超過2個月不滿6個月的,從第3個月起,按月發放的基本工資和基礎性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工作年限不滿10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10年的,全額發放。

3、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按月發放的基本工資和基礎性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工作年限不滿10年的,按70%計發;工作年限滿10年的,按80%計發。

工作人員病假期間,按月發放基礎性績效工資中的生活補貼和工齡補貼全額發放。

2樓:崔蒙洪槐

會扣,但還能發病假工資,這比起私企已很不錯了,私企連病假工資都沒有。

3樓:中公教育

根據《勞動法》、《公務員法》、《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等有關規定:

1、病假在兩個月以內(不含公休節假日,下同)的,原工資照發;

2、病假超過兩個月不足6個月的,從第3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1)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按天計發,下同);

(2)工作年限11年及以上的,原工資照發。

3、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1)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70%;

(2)工作年限11年至20年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80%;

(3)工作年限21年及以上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

上述工作人員中享受省部級及以上勞動模範待遇的人員,其病假在6個月以內的,原工資照發;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其病假期間工資可在相應工作年限計發病假工資基礎上提高10%—15%,但最多不得超過本人原工資數額。

事業單位職工休病假如何扣工資

事業單位病假,長期病假是怎麼規定的?工資怎麼核發?有何依據規定?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的規定》中規定了長期病假期間的工資發放標準,具體如下:

一、工作人員病假在兩個月以內的,發給原工資。

二、工作人員病假超過兩個月的,從第三個月起按照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一)工作年限不滿十年的,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九十;

(二)工作年限滿十年的,工資照發。

三、工作人員病假超過六個月的,從第七個月起按照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一)工作年限不滿十年的,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七十;

(二)工作年限滿十年和十年以上的,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八十;

(三)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以前參加革命工作的人員,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九十。四、病假期間工資低於三十元的按三十元發給,原工資低於三十元的發給原工

資。五、工作人員在病假期間,可以繼續享受所在單位的生活福利待遇。

六、工作人員病假期間享受本規定的生活待遇,應有醫療機構證明,並經主管領導機關批准。

5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每一個單位的要求都不一樣,你要根據你所在單位的規定來執行。

事業單位請病假扣工資國家是如何規定的?

6樓:媯賓鴻嶽承

你好,《勞動法》相關規定如下:

第四條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在6個月以內的,其病假工資按以下辦法計發:

(一)連續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發給;

(二)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發給;

(三)連續工齡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發給;

(四)連續工齡滿3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95%發給。

經濟效益好的企業,可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上浮5%。經濟效益差,難以達到上述標準的企業,經本企業職工大會或職工代表大會審議通過,可以適當下浮。下浮的比例一般不超過各個檔次標準的5%。

如情況特殊超過5%的,應報所在區縣(自治縣、市)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

第五條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在6個月以上的,其病假工資按以下辦法計發:

(一)連續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發給;

(二)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5%發給;

(三)連續工齡滿2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70%發給。

第六條原系全國勞動模範、省(部)級勞動模範以及部隊軍以上單位曾授予戰鬥英雄或曾榮立一等功並一直保持其榮譽的職工,在病假期間,工資照發。

第七條職工患病,在醫療期內停工**期間,每月領取的病假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如何計算,事業單位工人崗位工資標準是如何計算的!

事業單位職工的工資是有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批核的,一般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 基本工資。按月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國標工資,執行國家統一制定的標準。基本工資又分以下兩個部分 1 薪級工資 2 崗位工資 2 績效工資。績效工資執行各地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制定的標準。績效工資又分以下兩個部分 1 ...

事業單位招考報名選崗錯了能不能再重報名

事業單位報名格複審查通過後,制不可以更改報考崗bai位 未通過審查的,及du時完善資訊後可以zhi再報並修改崗位。dao 報考者所填寫的資訊必須與本人實際情況 報考條件和所報考的崗位要求相一致。凡因弄虛作假等原因致使報考資格與百報考條件規定不符的,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給予取消相應環節資格等處理。每人...

員工犯錯公司能不能隨便扣工資

一,勞動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1,這裡規定的是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2,目的 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用人單位根據 勞動法 第四條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