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篩選中A列相同,但B列不同的資料

2021-05-25 06:42:17 字數 829 閱讀 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檔案,觀察列a和列b,列a列b有部分內容重複,現需統計列a中包含幾個列b資料,並在列c中標記。

2、將游標移動到列c中,準備輸入函式,這裡要用到的函式有if函式,先輸入=if(

3、繼續輸入函式,這裡還需要用到另一個函式countif。具體輸入內容如下圖所示。

4、將游標移動到列b上面,滑鼠呈一個向下的豎箭頭,選中列b,countif函式後出現b:b,表示將列b選中。這裡注意別選中列a,因為是要篩選出列a中有幾個列b資料。

5、繼續完成countif函式,到這一步驟,函式表示為=if(countif(b:b,a2)

6、繼續完成countif函式,到第六步,countif函式已經完成。完整的函式表示為=if(countif(b:b,a2)>0,"shi","").

說明:這個函式翻譯過來就是說,在b列中查詢是否有a2資料,如果有的話,這在c列中標註shi,如果沒有則空著。

7、將游標移動到函式右下角,滑鼠呈十字狀,下拉。現在看到結果了嗎?每個列a中和列b重複的資料都被標註為shi.

2樓:綠衣人敲門

在c列中輸入以下公式,下拉, =if(countif($a$1:a1,a1)>1,b2,if(countif(a1:$a$100,a1)>1,b2,"")) 在c列的最後合計中輸入=sum(c1:

c100)

3樓:匿名使用者

c1公式:

=(countifs(a:a,a1,b:b,b1)=1)*(countif(a:a,a1)>1)

下拉填充

c列結果為1的記錄就是你要的資料

EXCEL中如何篩選出AB兩列中重複項(不刪除)

在c1中輸入 if iserror match b1,a 1 a 888,0 b1 然後下拉,再對c列進行排序就可以啦 如果現在有a b兩列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1.將兩組 專資料的字型設定成不同屬 顏色。2.將其中一組資料剪下到另一組資料上,使它們組成一列。3.使用excel中 重複項...

excel篩選如何篩選出一列中小於另一列的資料

如下圖,篩選小於資料1的資料2,使用一個輔助列,c2公式 b2 選中資料區域,點選工具欄的 資料 篩選 在輔助列的篩選下拉箭頭中,只選擇 true 確定。得到結果 1 開啟一份 excel 篩選出資料的大小可以利用篩選的基礎功能,利用滑鼠選中第一列,在工具欄中選中 資料 篩選 2 在第一列的 標題中...

如何在EXCEL裡面取消高階篩選?

若要通過複雜的條件。條件 為限制查詢結果集中包含的記錄而指定的條件。例如,以下條件用於選擇。orderamount 欄位的值大於。的記錄 order amount 30000。來篩選單元格區域,請使用 資料 選項卡上 排序和篩選 組中的 高階 命令。高階 命令的工作方式在幾個重要的方面與 篩選 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