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你有什麼好的建議

2021-05-05 17:16:19 字數 3689 閱讀 6640

1樓:消化

創新創業大賽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她不僅可以鍛鍊你自己的創新思維,也可以鍛鍊你的口才,因為他畢竟是要去答辯的,而且還有做ppt的環節,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所以還是建議可以去嘗試一下,因為畢竟會收穫到很多。

2樓:壽碧安

我覺得如果說有自己的想法的話,那麼一定要去參加這些比賽,因為如果說一旦萬一自己的想法成功了呢,但是你如果不去世的話,是永遠都沒有機會的,所以如果能遇到這種比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還是要一定要去把握住了。

3樓:影子

我認為想要舉辦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這樣的活動,首先要對大賽的一些要求做一定的準備,同時對於參賽人員有一定的限制,這樣才能夠在大賽進行的時候有一定的意義,如果任由一些沒有任何創新創業意向的同學來聽講的話是沒有意義的。

4樓:猴43511傺鼻

我認為想要舉辦相關的創新創業大賽的話,最好是每一個學校都出1~2只隊伍,這樣來說比較的有一定的內涵性,如果說在校內舉辦的話,就沒有很大的意義,就是和其他的高校進行聯賽,才能有很大的體現,很大的意義。

5樓:娘54696剛販

我覺得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一個非常好的比賽,尤其這幾年國家也對這個比賽特別的重視。所以我覺得,對待這樣的比賽,我們一定要認真準備,因為我們將面臨的是各路的大神,所以說認真準備,你這時候是有底氣的。

6樓:阿舞子

我覺得有關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我有著這樣的一個建議,就是他們必須去準確的描述出他們所需要去進行的一些內容,並且說是能夠去描述出大約的一個投入資金,因為這個樣子可以去大概的模仿一下子,這個東西到底實不實用。

7樓:6440滅韓募捕

有關於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我有著這樣的一個建議就是儘可能的讓他們的這種創新創業大賽的一個作業標題往網際網路這個方面去靠攏,因為現在的這個時代是網際網路的時代,所以說一定要去符合當今時代的一個潮流。

8樓:影子

我給的建議就是你要去發現一些跟你有著相同想法的人們,然後你們試著組建一個團隊,接這個團隊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和專長,還要在其他方面略懂一點。給他們分配比較詳細的工作。

9樓:拿杯底

我覺得像這種情況的話,首先是要有一個自己一個好的專案,那麼如果說有一個好的專案的話,也更容易進入到最後,再就是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團隊,如果說團隊裡的人不靠譜的話,那一定是會拖你後腿的。

10樓:悄然兔

遮蔽大學生創業活動,沒有實際意義。全社會估計發明專利的發明人創業,帶領大學生走向創業征程。大學生,沒有經濟基礎,沒有社會經驗等等,創業就是?很貿然。

出臺政策,估計有發明專利的人帶頭創業,有的放矢。這樣成功概率高。大學生創業就是在自欺欺人。

11樓:筱磊

我覺得大學生創業創賽還是建議去參加的,最好是自己可以做出一些作品來參加,這樣會對自己有一定的好處,因為畢竟是你做出來的作品,如果獲獎的話會非常有成就感,而且也是你個人的一個榮譽。而且大學也是需要很多的學分的,學分都是以證書來換,儘量多拿點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組建自己的「t」團隊,既團隊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專長,同時在其他方面略懂一點,比如領導能力,策劃能力,文案,ppt,演講,答辯,一般有六個人左右就夠了。留意身邊的技術創新、模式創新的案例,如果有就嘗試把他運作成一個專案,沒有就學習,記住一定要集思廣益,現在創業大賽沒有一點科技含量基本上是必死的,單單靠模式創新很難玩。

13樓:晏寄鬆

我覺得你可以找一找往屆的那些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看一看。分析之前大賽的側重點都在**,找一找他的主辦方,要留意自己身邊的一些技術創新,還有模式創新的案例。要多加學習。

網際網路+ 創新創業大賽 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和建議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有什麼點子和產品,建議你到恩美路演上看看新興的創業專案,尋找靈感

關於大學生創新創業,你有什麼看法?

15樓:是醜梨

年輕就是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闖一闖,趁現在還有激情和基本,失敗了不可怕,大不了從頭再來。

16樓:紫伊晨曦

我感覺可以支援大學生創業,通過讓他們創業,可以積累經驗,那麼他們走入社會中,就會對待創業變得遊刃有餘。

17樓:浮纏

挺好的,現在大學生創業的也特別多,並且做的還好,支援他們。

18樓:王倩

大學生bai創業,想法是很好的

du,年輕人就要有闖勁zhi,但是你要知道,自dao己版到底要做什麼,要為權哪些事情,哪些人負責!必須要找準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的目的,賺錢的這個目的很寬泛,不能以這個目的為主,但是這是最終目的,還有就是你要有一個清晰的思路和對產品未來的規劃和構想!還要做一些詳細的市場調查以及分析!

這樣的話,你距離成功也就只差10%的運氣了。

19樓:小皓粉絲團

考察市場bai。如果沒有考察市du場盲目的去做,zhi那麼你創業是很dao

有可能吃虧,回也很有可能失敗答的。所以考察市場是很重要的,因為不考察你就不知道市場的情況,不知道現在市場還缺少什麼。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考察市場最後弄得自己糊里糊塗,都不知道自己每天忙著要幹什麼,所以必須要把市場考察好。

20樓:手機使用者

提高自來己的專業能力。這

源個是很重要的,大學生在學校裡就應該把自己的專業學好。因為很多大學生出來後創業大部分都往自己的專業方向創業發展。所以,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是很重要的,如果連自己的專業都學不好,那還怎麼談創業呢。

記住,學好專業在創業的道路上將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21樓:以心

作為copy大學生

,尤其是還在摸索中的大學生,我們必須要認清楚大學生創新創業的可能性與重要性。一方面,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的快速發展,經濟結構的調整和產業升級, 為大學生創業構建了良好的平臺, 大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 選擇適合於自己的創業之路。

22樓:暗受

學習經營管理。這一點和考察市場是差不多的,沒有管理和經營的相關知識是不行的。沒有經營管理的企業是空殼的,也是沒有動力的,相對的說它產生的利潤也是很少的。

所以,在經營管理這方面是必須要學習的。

23樓:寶20503咽確

大學生創業可以

促進科技成果的轉化; 大學生創業可以促進經濟的發展; 大學內生創業創了容就業機會、緩解了就業壓力; 大學生創業能夠激發青年人的創新精神等幾個方面。此外,創業作為大學生畢業之後的一個選擇方向,多瞭解關於創業的知識,不但給了自己一個選擇的機會,對自己將來的就業也有很大的幫助。

24樓:小月有愛

大學生創業的形式靈活多樣,不拘一格,不再拘泥於網路,而且,大學生創業的社會理念尚未成熟,這些都顯示了大學生創新創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大賽想法和建議

25樓:湛良九婷

可以理解為「針對大學生,在以網際網路為主要傳播交流工具或主要方式,在原回有行業或領域進行創新,答達到創造新興行業」的比賽,在很多國家層面和省市自治區層面有很多類似的比賽,是國家倡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政策手段之一。

以上。個人建議,僅供參考,祝好運。

適合大學生參加的創新創業大賽有哪些

那就是 挑戰杯 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挑戰杯 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是由共青團 中國科協 教育部 全國學聯主辦的大學生課外科技文化活動中一項具有導向性 示範性和群眾性的創新創業競賽活動,每兩年舉辦一屆。根據參賽物件,分普通高校 職業院校兩類。設科技創新和未來產業 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 城市治理和社會...

「網際網路 」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校內選拔賽專案個人介紹怎麼寫

本人性格熱情開bai朗,待人友好,為du人誠實謙虛。工作勤zhi奮,認dao真負責,能吃苦回 耐勞,盡職盡責,有答耐心。具有親和力,平易近人,善於與人溝通。學習刻苦認真,成績優秀,名列前茅。品學兼優,連續三年獲得學院獎學金。曾擔任系學生會外聯部幹部 系團總支組織部副部長 班級生活委員等,在學生工作和...

我們學校有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學校要求比賽的專案要和所學專業有關,請各位幫我想想財會專業能寫什麼

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siyb機構,那是一個創業機構。你可以從財務的角度寫創業,比專較它與就業的異屬同 主要突出區別 要點 創業和就業的成本比較 創業和就業的收入穩定性和收入的歸屬性比較 創業和就業的壓力比較 創業和就業在當前中國的可行性比較 舉例 今年全國應屆畢業生699萬,就業壓力之大是可想而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