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和suv哪個安全性好?詳解, 轎車和SUV哪個安全性好?詳解

2021-05-05 18:42:25 字數 2581 閱讀 3698

1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美國有報告說suv側翻危險大,所以轎車比suv安全!中國因為貨車沒有防止車輛鑽入車底的防護欄,所以suv安全性會高一點點。

轎車是指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且座位佈置在兩軸之間的汽車。包括駕駛者在內,座位數最多不超過九個。

suv的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它們以轎車平臺為基礎生產,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通過性,suv的特點是強動力、越野性、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

2樓:車**車友邦

很多人會認為suv的安全性要比商務/家庭轎車安全。如果suv發生碰撞的時候,suv寬大的空間和較高的底盤,理論上能有更大的緩衝空間,並對車內人員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一旦遇到重量更高的車輛,撞擊時受到的傷害也會加劇。

suv的底盤就安全而言是把雙刃劍,在兩車正面碰撞中,suv可能佔據優勢,但對於高大的車身來說,發生側翻事故的機率非常高。suv較高的離地間隙,使得車輛重心偏高,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較差,在高速轉向時很容易發生側翻。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suv翻車的機率是轎車的9倍,而且翻車事故中的乘員死亡率也比轎車高。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已要求2023年前全部乘用車必須裝備esc電子防翻滾系統,以降低事故發生概率。 suv高大的車身和高自重,無疑大幅度地增加了空氣阻力和輪胎滾動阻力,發動機的負荷更高,燃油經濟性自然大幅降低。同時,車輛的慣性也因重量而增加,所需制動的距離更長,這對車輛的制動系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安全,可以極限越野的車除外,,,,,,,別的不用多少,就看重心就知道轎車安全多了

4樓:

速度一大什麼車都不太安全,轎車因為重心低,所以比較穩。而suv因為重心高容易側翻,所以國外的suv一般都標配esp

5樓:一曲_拭君憂

沒法回答!因為構造不同,各個企業良心也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裡都是suv低於轎車,主要問題是重心高,容易翻車。

而國內是相反,suv高於轎車,主要問題是國內貨車尾部沒有加強架,轎車一旦追尾就直接插入貨車尾部

國外發達國家有嚴格的法規限制,貨車必須做加強!

轎車和suv哪個安全性好?

7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美國有報告說suv側翻危險大,所以轎車比suv安全!中國因為貨車沒有防止車輛鑽入車底的防護欄,所以suv安全性會高一點點。

轎車是指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且座位佈置在兩軸之間的汽車。包括駕駛者在內,座位數最多不超過九個。

suv的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它們以轎車平臺為基礎生產,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通過性,suv的特點是強動力、越野性、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

suv車和轎車的安全性哪個高?

8樓:懶懶落花

suv車和轎車的安全性理論上來講和車型關係不大,關鍵在於駕駛員的操控及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單從汽車效能來說有以下優缺點,分析如下:

(1)主動安全:suv遜於轎車

對賽車文化感興趣的人都知道,為了保障操控性,賽車的底盤都設計地非常低,幾乎貼到了地面上。可以說,車輛的底盤越低,則穩定性和抓地力就更高。在安全配置相當的情況下,操控性較好的轎車更容易躲避碰撞,這也是人們用來反駁suv安全性最常用的一個論點。

此外,相同級別的轎車和suv相比,suv的車身重量更大,在配備相同型號輪胎和制動系統的情況下,制動距離就比轎車更長,這也是suv在規避事故時的一個弱勢。

不過,suv在主動安全方面也有一定優勢,就是駕駛員的坐姿較高,視野通常比轎車更好,這也有利於降低事故的概率。但整體而言,suv的主動安全遜於轎車。

(2)被動安全:各有優劣

其實,我們對suv有著安全、可靠的印象,主要是覺得這種車型比轎車更耐撞,人們在寬敞的suv裡高高地坐著,被保護的感覺油然而生。在碰撞發生後,suv真的比轎車耐撞麼?這個問題就比主動安全要複雜得多。

9樓:

汽車安全不分轎車和suv,應該參考科學試驗結果,具體應該查閱c-ncap試驗結果。

這個主要看兩車的配置(兩者可比性不大)。但,同等配置的話,轎車偏重舒適性,suv偏重運動範,當然從安全係數方面考慮的話,還是轎車更高一點。

suv是越野為主的車型,設計上前後保險槓厚大,輪胎也碩大,車身離地高度又高,又因為車身較高,所以高速效能比不上同排量的轎車,所以開這些車的哥們圖的不是高速的快感,在一個跟轎車比較擁有量差的很大,因此故障率當然也低些,安全性就相對大了。

現在的suv除了底盤高點和轎車沒什麼區別,都是承載式車身,安全配置也差不多,不存在差異。

10樓:車迷行吧

suv和轎車誰的安全性高?權威資料告訴你,兩者死亡率相差一半!

11樓:以愷魚翠茵

suv底盤高,急轉彎容易引發側翻!轎車底盤低,穩定很多!只是不容易側翻而已!但是如果兩車正常相撞還是suv安全性高些!

轎車和suv哪個好點哪個安全

轎車和小型suv哪個好開suv安全點還是開小型車

安全不安全主要看車架結構,你可以去看看碰撞測試。至於好不好開,只有你自己試試才知道。一樣的,看你路況要求,經濟性要求 開小型suv好還是開小轎車好 主要看個人喜好 suv空間大,底盤高,不抖。但是相對油耗就高一點 請注意是相對同等級,因為畢竟車重 車笨重一些。一般轎車舒適度更高。請參考 其實這要根據...

suv事故死亡率和轎車哪個高,SUV車和轎車的安全性哪個高?

suv和轎車的事故死亡率哪個更高?真實資料告訴你答案!suv的安全性高於一般轎車?suv的安全性是高於一般轎車的,可以根據以下三種方式來驗證它的安全性。1 最科學的方式就是通過車輛內人員死亡率來評判了!畢竟這是直接考核安全性的結果,而不是過程。只有死亡率,才能真實的反映出在真實交通 而不是實驗室中 ...

是suv操控性好還是轎車操控性好哪個乘坐舒適些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這是一種擁有旅行車般的空間機能,配以貨卡車的越野能力的車型。按照suv的功能性,通常分為城市型suv與越野車,現在的suv一般指那些以轎車平臺為基礎 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轎車的舒適性,又具有一定越野性的車型。由於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