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事故死亡率和轎車哪個高,SUV車和轎車的安全性哪個高?

2021-05-29 09:41:51 字數 2817 閱讀 6380

1樓:天下有車**

suv和轎車的事故死亡率哪個更高?真實資料告訴你答案!

suv的安全性高於一般轎車?

2樓:呃小爺

suv的安全性是高於一般轎車的,可以根據以下三種方式來驗證它的安全性。

1、最科學的方式就是通過車輛內人員死亡率來評判了!畢竟這是直接考核安全性的結果,而不是過程。只有死亡率,才能真實的反映出在真實交通(而不是實驗室中)車輛的絕對安全性。

2、iihs這樣統計每一款車型的死亡率:計算每年、平均每100萬註冊車輛中,駕駛員死亡的數量。每輛車發生車禍時車內乘坐人數是不定的,很多車甚至沒有乘員乘坐,但是每輛車上一定會有一個駕駛員。

所以僅統計駕駛員死亡數,是最公平科學的方式。

3、從iihs 2023年推出的死亡率報告可以看出,各類事故中suv車型整體死亡率為21/100萬,而轎整體死亡率為39/100萬。suv死亡率為8/100萬,而轎車為15/100萬;而在多車事故中,suv死亡率為12/100萬,而轎車為24/100萬。suv比轎車安全是成立的。

3樓:文史一家人

從結構上可以說suv安全性高於一般轎車,但汽車安全性有很多影響因素。總體上,大型車的安全水平高於小型車是不爭的事實。

衡量車輛安全性不能僅從外觀結構,可以通過ncap(汽車碰撞測試)結果客觀衡量。

ncap包括兩個方面測試內容,正面和側面碰撞。碰撞測試的內容各個國家標準不同,美國40%odb正面碰撞速度為64公里/小時,側面碰撞速度為50公里/小時,我國正面100%剛性壁碰撞速度為50公里/時,40%odb正面碰撞速度為64公里/時,側碰速度為50公里每小時。碰撞測試成績則由星級(★)表示,共有五個星級,星級越高表示該車的碰撞安全效能越好。

4樓:麗麗談開車

suv比轎車安全性高嗎?

5樓:匿名使用者

suv底盤高,重心高,安全性不如家用轎車。不過suv的通過能力強,機動效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有大梁的車安全係數最高,沒大梁的車就是一個易拉罐,一撞就癟!

suv也要看是越野還是城市,城市suv就是麵包,沒有大梁,毫無疑問,就是一個易拉罐,一撞就癟!

7樓:環憶安

suv安全性高,車身重,底盤高,通過性強,視野比轎車更寬闊,更容易及時發現前方道路危險,給你足夠的應對時間。另外,開suv更有個性,至於耗油,現在已經越來越省油了。我就準備買suv,選擇也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穿防彈衣撞火車,誰慘?明白?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suv與越野車的區別有:

1、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譯過來就是多功能運動型車。越野車,起源於戰場,是指有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惡劣路況行駛的車輛,其突出的特點是良好的通過性及爬坡能力。

2、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四輪驅動車或者兩輪驅動。越野車有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在需要的時候四驅動,不能四輪驅動就談不上越野。

3、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除了要具備不錯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好的通過性和更大的空間,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越野駕駛時一般不會高速行駛,主要是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功率顯得更為重要。因此,越野車一般都是功率高、扭矩大。

此外越野路面的駕駛有著更大的潛在危險,必須有更堅固的車身來保護駕乘人員。

suv車和轎車的安全性哪個高?

10樓:懶懶落花

suv車和轎車的安全性理論上來講和車型關係不大,關鍵在於駕駛員的操控及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單從汽車效能來說有以下優缺點,分析如下:

(1)主動安全:suv遜於轎車

對賽車文化感興趣的人都知道,為了保障操控性,賽車的底盤都設計地非常低,幾乎貼到了地面上。可以說,車輛的底盤越低,則穩定性和抓地力就更高。在安全配置相當的情況下,操控性較好的轎車更容易躲避碰撞,這也是人們用來反駁suv安全性最常用的一個論點。

此外,相同級別的轎車和suv相比,suv的車身重量更大,在配備相同型號輪胎和制動系統的情況下,制動距離就比轎車更長,這也是suv在規避事故時的一個弱勢。

不過,suv在主動安全方面也有一定優勢,就是駕駛員的坐姿較高,視野通常比轎車更好,這也有利於降低事故的概率。但整體而言,suv的主動安全遜於轎車。

(2)被動安全:各有優劣

其實,我們對suv有著安全、可靠的印象,主要是覺得這種車型比轎車更耐撞,人們在寬敞的suv裡高高地坐著,被保護的感覺油然而生。在碰撞發生後,suv真的比轎車耐撞麼?這個問題就比主動安全要複雜得多。

11樓:

汽車安全不分轎車和suv,應該參考科學試驗結果,具體應該查閱c-ncap試驗結果。

這個主要看兩車的配置(兩者可比性不大)。但,同等配置的話,轎車偏重舒適性,suv偏重運動範,當然從安全係數方面考慮的話,還是轎車更高一點。

suv是越野為主的車型,設計上前後保險槓厚大,輪胎也碩大,車身離地高度又高,又因為車身較高,所以高速效能比不上同排量的轎車,所以開這些車的哥們圖的不是高速的快感,在一個跟轎車比較擁有量差的很大,因此故障率當然也低些,安全性就相對大了。

現在的suv除了底盤高點和轎車沒什麼區別,都是承載式車身,安全配置也差不多,不存在差異。

12樓:車迷行吧

suv和轎車誰的安全性高?權威資料告訴你,兩者死亡率相差一半!

13樓:以愷魚翠茵

suv底盤高,急轉彎容易引發側翻!轎車底盤低,穩定很多!只是不容易側翻而已!但是如果兩車正常相撞還是suv安全性高些!

轎車和suv哪個安全性好?詳解, 轎車和SUV哪個安全性好?詳解

美國有報告說suv側翻危險大,所以轎車比suv安全!中國因為貨車沒有防止車輛鑽入車底的防護欄,所以suv安全性會高一點點。轎車是指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且座位佈置在兩軸之間的汽車。包括駕駛者在內,座位數最多不超過九個。suv的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 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

轎車和小型suv哪個好開suv安全點還是開小型車

安全不安全主要看車架結構,你可以去看看碰撞測試。至於好不好開,只有你自己試試才知道。一樣的,看你路況要求,經濟性要求 開小型suv好還是開小轎車好 主要看個人喜好 suv空間大,底盤高,不抖。但是相對油耗就高一點 請注意是相對同等級,因為畢竟車重 車笨重一些。一般轎車舒適度更高。請參考 其實這要根據...

SUV和轎車究竟哪個更適合家用

家用車到底買suv還是轎車?給你最實在的建議,這樣買車不後悔 您好,suv和轎車我家都有,我現在常開是suv,以後要換車也以suv為主,也並不是說轎車不好。我是發燒車友,很喜歡論車和研究車的,個人簡單分享下10年的用車經驗吧,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哈。因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嘛 喜歡視野看得高,看得遠,就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