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對身體有危害嗎,經常通宵熬夜對身體的具體危害是什麼?

2021-05-05 19:13:14 字數 4674 閱讀 6770

1樓:童玉花闞茶

從健康的角度講,通宵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通宵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如果長期通宵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睡眠專家認為: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體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環境失調。

美國的免疫學家在對睡眠和人體免疫做了一系列研究後認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關係。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均有明顯上升,而這兩種細胞正是人體內免疫力的主力軍。睏倦是大腦相當疲勞的表現,不應該等到這時才去睡覺。

只有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慣,保證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7小時,才能維持睡眠中樞生物鐘的正常運轉。所以,年輕人也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讓自然節律被打亂,陷入惡性迴圈。

2樓:

1,那些每天睡眠低於7小時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使人體分泌更多的「飢餓荷爾蒙」,讓人過食導致肥胖。

2,睡眠障礙導致進食過量那些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的人群更容易進食含高膽固醇,蛋白質和飽和脂肪的食物。可能引起糖尿病每夜睡眠少於5小時的人比普通人得糖尿病的機率高2.5倍。

3,喝充足的水。很多人狂歡的時候都會飲酒,這時候酒精的脫水作用會讓人們處於缺水狀態。那麼,不論是在在參加派對連續飲酒的過程中,還是在回家後,都需要確保自己喝足夠的水對體內失去的水分進行補充。

4,及時補充營養。聚會的時候,飲酒前後都要記得吃些食物,這樣能夠讓胃裡酒精的吸收得到一個緩衝,從而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3樓:化行七閩釬

通宵上網的危害: 1、對眼睛的傷害是最大的. 2、臉上長暗瘡、會黑眼圈甚至紅腫、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人容易老、**不好,特別是女生.

3、光輻射,電磁輻射,頻閃輻射對人體有壞處 4、空氣不清新,網咖溫度高,乾燥導致**失水,通宵一小時等於在太陽底下晒三個小時. 5、保持同一坐姿帶對腰不好,全身血液迴圈不通暢,特別是對於身體有內傷的朋友來說會傷上加傷. 6、人體生物鐘不平衡,與日常生活相沖突.給工作,交際帶來不便. 7、時間長體力透支大,影響個人的身體建康. 8、吃夜宵影響飲食習慣,對於腸胃不好,甚至導到各種病症. 注意事項: 1.

在十至二點之間小睡一下,這幾個小時睡眠是最重要的. 2.三點鐘吃點夜宵,補充能量,為以後的幾個小時打下基礎.

3.在覺得煩的時候可是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上側所方便一下也可以. 4.

不要吃泡麵油雜的食物,吃些水果.喝一杯綠茶. 5.

洗洗臉,洗掉臉上的油,不然空氣中的飛塵會和臉上的油混在一起.容易長豆豆. 6.

到隔天補上通宵睡眠的時間.吃一點補能量的東西.採納哦

4樓:手機使用者

熬夜就是在熬心血,對身體不好。

5樓:譚熠博士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經常通宵熬夜對身體的具體危害是什麼?

6樓:

1、傷眼睛。大家可能都知道熬夜會造成熊貓眼,其實熬夜產生的不良影響絕對不止這種程度。熬夜也就等於是超負荷用眼,用眼過度,長時間不讓眼睛得到休息,會對視力造成特別大的影響,時間久了視力就會下降,甚至會出現眼病。

2、傷**。經常熬夜非常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就會出現皺紋、**失去光澤變得暗淡。對於女生來說則會更加嚴重,應該沒有哪個女生可以接受色斑皺紋這種東西吧?

光是黑眼圈就已經夠讓人抓狂的了。

3、抵抗力下降。長期熬夜會使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產生疾病,對於抵抗力差的人來說很容易患病,對於一般人來說,抵抗力就會下降。

7樓:暢樂容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

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卜,玉米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一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溼氣去除。

秋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

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

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生地/ 鴨蛋:

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 5,清肝火、降血壓:

夏枯草煲瘦肉.

8樓:宗政痴春

熬夜的害處? 傷害一:免疫力下降 經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也會不期而至地找到你頭上。

而且經常熬夜帶來的直接症候就是第二天上班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偏頭痛。 傷害二:腸胃危機 熬夜加班的人,很容易感到疲勞,吃「夜宵」可謂熬夜者的一大活力**,但「夜宵」之後可能對胃有引爆的危機,卻也讓人不得不擔憂,因為,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

這個過程一般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的。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復就不可能順利進行。而且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傷害三:心臟病風險 研究顯示,作息時間紊亂的人進行身體調適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麼容易,不僅脾氣會變壞,得心臟病的機率也較高。因為人體的生物鐘不受燈光、時鐘的影響。

尤其是像心臟等器官,也不會因為白天休息了,就做好了熬夜的調整,因此,若長期「黑白顛倒」,將會使人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傷害四:肥胖 晚上9時後進食一般稱作「夜宵」。

人體內有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種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是在身體活躍的白天使消化器官頻繁運作,促進消化吸收;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經活躍,在身體休息的同時,讓攝取的營養素儲存在體內。夜晚進食的話,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日早晨食慾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肥胖。

傷害五:提神更傷神 一到要加班熬夜的時候,你是不是首先想到要來一杯咖啡或者濃茶提提神?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亢奮,但是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的效果。

很多人在該睡覺的時候沒有睡,而是靠咖啡或是茶來提神,但是在夜晚人體的副交感神經活躍,使心跳速率及腸胃蠕動變慢,喝咖啡和茶都有刺激交感神經的作用,容易造成內臟的自律神經失調。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族,缺乏維生素b族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嗜茶、嗜咖啡的習慣,而且需要量愈來愈大,效果愈差。

通宵對身體有幾點危害?通宵對身體的危害

通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我來告訴你,請看下文。01 通宵不休息,人的精神就會處於疲憊的狀態,當人的精神疲憊的時候就會出現低血糖,頭暈的問題。02 通宵的人往往會喝過多的咖啡來提神,還會吃一些食物來補充體力,半夜喝咖啡 吃東西其實對腸胃會造成極大的負擔,容易換上腸胃炎。03 人體新陳代謝一般是在睡眠中進...

連續熬夜通宵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連續熬夜的壞處 1 會導致免疫力下降 長期熬夜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然後就會非常容易患上各種疾病,感冒的機率比平常要高很多很多,此外還會有各種腸胃疾病,嚴重損傷身體健康。2 會導致記性下降 因為熬夜,大腦得不到休息就會很容易出現頭昏腦脹的情況,經常性的注意力不集中,精神萎靡不振,時間久了就會損傷記憶力。...

經常通宵對身體好嗎

當然不好 但是我幾個同學經常通宵居然眼睛都比我好 不好,你通宵後看一下自己整個人,好像一個老頭子一樣,那 全皺起來了 肯定不好啥 耍很重要但身體更是革命的本錢哦 身體都搞壞啊 還雜個耍嗎?不好.經常通宵熬夜的危害 1.精力 一通宵醒著的精力損失大概相當於連續登山一上午。由此帶來的外症有 頭暈眼花,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