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睡覺時間是多長

2021-05-25 23:15:38 字數 609 閱讀 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體力與勞力的恢復以及促進兒童身心的生長髮育必須保證睡眠時間。正常人的睡眠時間應隨年齡需要加以區別,新生兒至少一天要睡眠20小時,嬰兒需要14~15小時,學前兒童需要12小時,小學生10小時,中學生9小時,大學生與**一樣需要8小時,老年人因新陳代謝減慢,睡眠需要6~7小時。

2樓:

一個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

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

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一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

睡覺時間過長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睡覺時間長有什麼壞處

健康生活 睡覺並非越多越好 張振東與我們生活中物極必反的道理一樣,能給人帶來最佳健康效益的睡眠也應適度,而不是睡得越多休息得就越好。最近美國科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覺時間過長,其效果如同睡覺時間過少一樣,可引起許多睡眠問題。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和那些每天...

12歲男孩容易犯困,睡覺時間很正常10點6點,是缺微量元素

睡眠質量不好 可能是環境不好 肯能是身體不好。再詳細一點 身體容易疲勞,總是犯困,想睡覺。是什麼毛病?應該服用什麼?說明處於亞健康狀態 亞健康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雖沒明確疾病卻現精神力適應能力降種狀態能及糾非容易引起身疾病包括 理障礙 胃腸道疾病 高血壓 冠病 癌症 性功能降倦怠 注意力集 情煩...

最佳的睡覺時間是幾點?最佳的起床時間是幾點?

您好,晚上8點 凌晨1點是身體造血的時間,1個月裡面有10個小時是在這段時間休息的話,那麼就能好好的幫助身體提供基本夠用的血液,比如 9點睡覺了,就算睡到12點起來玩一下也沒關係的。起床最好就是7點左右吧,7 9點是胃經蠕動吸收最旺盛的時間。最適合就在這個時間段吃早餐,吸收利用率最好的。晚上睡覺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