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南北通透的房指哪種房

2021-06-01 02:35:47 字數 5119 閱讀 88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國家,無論是買房還是自己建築房子,都需要考慮很多因素,比如門口朝向,房間以及屋內的房間設計等等,不過有一個很重要的,也是人們必定會考慮因素,那就是房子的窗戶的設計的問題。窗戶是房子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沒有了它,僅僅靠門來維持整個房子的通透性的話,那整個屋子就會變得很閉塞,不通風。

要想使房子變得通風,就要在對房子設計戶型以及窗戶的時候想清楚。如果仔細觀察過身邊的房子的話,就會發現幾乎每個自建的房子都有至少七八個窗。這樣的話,如果把窗戶都開啟,迎面有風大話,房子也會變得非常涼爽。

不過這與人們經常說的南北通透的房子相比,還是存在一定區別的。南北通透的房子一般指房子的南面和北面都有窗戶的;客廳、餐廳相連,南北打通的;房間分居南北,門對門通風順暢,室內普遍呈短進深、大面寬的格局。這樣南北通透的房子往往具有通風性好、私密性強、採光好,視野多樣的特點。

居於南北通透的房子有很多好處,所以這型別房子的房價也相對來說會貴很多,因為人們在買房子的時候,首選的必定是南北通透,朝南向北的房子,而且這種房子幾乎是冬暖夏涼的。總之,如果將來我們要買房子或者自己蓋房子,一定要選擇南北通透的房子。畢竟這樣的房子好處多多,既通風散熱,又寬敞明亮,更重要的是南北通透的房子還可以保護我們的隱私。

2樓:

1、短進深、大面寬

面寬和進深是衡量戶型格局的兩大要素,大家在挑選房屋戶型或者是判斷房子是否如銷售人員所說的那樣的時候,就可以計算一下房子的進深和麵寬。而南北通透的房子大多數都是進深短、大面寬的戶型,即客廳和餐廳的採光面增加,這就意味著,在同等條件下,室內整體的採光面會比較大,也就是說室內會比較敞亮。「南北通透」以正南北通透為佳,很多戶型往往都會偏向東南或者西南。

2、南北打通

南北通透的房子其朝向肯定主要是朝南北方向的,這就需要購房者對於房子的朝向有正確的判斷和理解了,通常從客廳和餐廳的位置就可以判斷出房子的朝向。即客廳、餐廳在一條直線上,且兩者之間沒有牆體等遮擋物,客廳直通南向陽臺,餐廳直通北向陽臺/窗戶,風可穿堂而過,空氣流通順暢。

3、門對門通風順暢

朝向主要是影響到室內的採光,而南北通透的房子除了採光條件好之外,通風條件也很好,通風條件跟門窗位置有很大的關係,通常房間分居南北,門對門通風順暢。兩臥室朝向一南一北,且臥室門正相對,室內空氣可以在臥室之間產生對流,保持空氣流通,若兩扇門錯開排列則稱不上「南北通透」。

3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迅的歌真的很難唱,對我而言就是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所以在ktv都不敢點eason的歌。記得陳奕迅曾這樣評價自己:「我肥不肥都一樣的紅」「我唱功不會不好,降低了還是很高」。

聽了這首《阿牛》,也就理解了eason為什麼有如此底氣這樣說了。

他的音準極佳,音域寬廣,音色醇厚,天生就是唱歌的料,老天爺賞飯吃。不過,中國13億人,會唱歌的實在太多了。陳奕迅在早期還在炫技,比如第一張國語**裡的《style》就是早期的典型炫技之中。

飈高音、飈假音、飈爆發力,他都幹過。甚至於模仿其他歌手,他也手到擒來。演唱會模仿譚詠麟,讓許多人只聽cd,沒看過***的人以為是真的校長來了;03年演藝協會的年會上他模仿四大天王,也是有模有樣。

差一點,他就成為二三線城市裡那些靠模仿天王巨星而維生的「劉德樺」、「張雪友」,興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我們能在中國移動於某個縣城裡做手機衝話費的活動時,看見他在臺上唱「啊哈,給我一杯忘情水,大家跟我一起來,手在**!」

很快,他對唱歌的理解,就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炫技。技巧固然很重要,但技巧本身只是一種手段。能不能打動聽眾,不是靠技巧,而是靠歌詞的內容,旋律的優美,以及最重要的——歌手演繹。

4樓:半杯紅酒

俗話說南北通透的房是下面所說的房型。

1、客廳、餐廳相連,南北打通。

即客廳、餐廳在一條直線上,且兩者之間沒有牆體等遮擋物,客廳直通南向陽臺,餐廳直通北向陽臺/窗戶,風可穿堂而過,空氣流通順暢。

2、房間分居南北,門對門通風順暢。

即兩臥室朝向一南一北,且臥室門正相對,室內空氣可以在臥室之間產生對流,保持空氣流通,若兩扇門錯開排列則稱不上「南北通透」。

3、室內普遍呈短進深、大面寬的格局。

即客廳和餐廳的採光面增加,這就意味著,在同等條件下,室內整體的採光面會比較大,也就是說室內會比較敞亮。

南北通透戶型的優點

1、私密性強

南北通透的房子有利於保護住房業主的私密性。就拿小兩居來說,一個房間在南邊,一個房間在北邊,各有各的生活環境,互不打擾。還有的戶主買了一南二北,或者一北二南的房子,小夫妻偏安一隅。

就算三代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也能保證有各自生活空間。

2、採光好

朝南的房屋可以能夠獲得更多的陽光。朝南或者是朝北的戶型只有一面採光,而南北通透戶型則是兩面採光,即便是在陰天,房屋內光線也會顯得比較明亮。

3、視野多樣

全南戶型,因為窗戶都開在南邊,甚至都在一條平行線上,看到的風景都差不多。而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看到兩邊的風景,視野比較廣闊。

購買南北通透戶型時需要注意什麼?

1、要注意辨別真偽

現在房地產市場上很多樓盤都稱自己的房子是南北通透,其實就是南北窗戶分別開在臥室的兩側,這樣其實是達不到空氣對流的效果。

2、不被置業顧問忽悠

在一些置業顧問的口中,很多南北有窗的房都可能成為南北通透,例如:客廳在陰面,真正朝陽的只有一個主臥。購房者在看房子時,一定要仔細甄別好房子的戶型是否是真的南北通透,不要輕易被置業顧問給忽悠了。

5樓:笑友記

南北通透其實不光是空氣對流的問題,最主要是兼顧了室內光照度的問題。南北通透一般指套內南北房,有的在樓體中部,有的把兩頭。兩頭的相對於中部的要更好一些,因為南北通透的同時又有了東或西的通透 房間會更明亮。

如果單從透氣方面來說的話所有的房型都沒問題,比如經常會有較小戶型朝向各異,不管是純東純西還是南北。大門所連線的通道和電梯間走廊都有通風窗戶,並不影響空氣對流。

6樓:喵小採

南北通透房屋的有點通風最好,採光好,冬暖夏涼等

滿足以下3點的戶型才可被稱為南北通透:

1.客廳、餐廳相連,客廳直通南向陽臺,餐廳直通北向陽臺或窗戶,之間無遮擋,風可穿堂而過。

2.房間分居南北,門對門通風順暢。

3.室內普遍呈短進深、大面寬的格局,這樣室內整體的採光面會比較大,也就是說室內會比較敞亮。

因此,南北有窗戶是作為南北通透戶型的必要前提條件,但南北向的窗戶之間如果有隔擋,仍然不是南北通透戶型。

優點1:通風好

南北通透的戶型,面朝南的屋子能更多的接收陽光,而陰面的屋子相對涼爽一些,所以容易形成室內空氣的對流,自然冷熱的交叉迴圈,所以要比空調環保、節能、舒適一些。

優點2:私密性強

南北通透的戶型有利於保護住房業主的私密性。就拿小兩居來說,一個房間在南邊,一個房間在北邊,各有各的生活環境,互不打擾。

還有的戶主買了一南二北,或者一北二南的房子,小夫妻偏安一隅。就算三代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也能保證有各自的生活空間。

優點3:視野多樣

因為全南戶型的窗戶都開在南邊,甚至都在一條平行線上,看到的風景都差不多。而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看到兩邊的風景,視野比較廣闊。

缺點1:油煙易倒灌

因為大多數廚房都會設定在朝北方向,而我國以西北風為主,所以開窗做飯的時候,油煙便會倒灌,所以這種朝向的房子在裝修時就要選擇吸力大的油煙機,並且廚房的窗戶要儘量關上。

缺點2:容易進灰塵

南北通透的戶型因為南北都有窗戶,通風效果好,受季風影響,如果窗戶沒有關嚴,客廳和房間會特別容易進灰塵,影響家中的衛生。

缺點3:裝修成本高

南北朝向的房子的窗戶數量和麵積多,雖然房子整體更敞亮,但裝修成本也要相對高很多,比如窗套、窗簾、擴窗等費用。

以上就是關於真正的南北通透戶型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和南北通透戶型的優缺點有哪些的內容,希望這些內容可以幫到您選到適合自己的好戶型。

7樓:何如去

我們在選房買房的過程中常常從置業顧問或者專案經理那裡聽到「南北通透」這個詞。這個詞顯然作為一個專案所具備的加分優勢來更好地包裝戶型。但是一大部分人並不知道如何鑑別置業顧問口中的南北通透的真假。

所以什麼樣的戶型屬於「南北通透」,什麼樣的戶型不屬於南北通透,並且南北通透到底好在**呢?下面我們就看幾個戶型來幫助大家區分一下。

所謂南北通透戶型就是客廳朝南的情況下,南北都有正對著的窗戶,能夠合理地進行空氣對流。

屬於南北通透的戶型:

這是一個標準的三房兩廳兩衛的戶型平面圖。可以看到,這個戶型相對較為方正,多出來的部分皆為陽臺和贈送面積。整體的房型利用率很高。

客廳和主臥朝南,餐廳的窗戶正對著客廳的陽臺,風可以筆直地穿過兩個廳,形成貫穿南北的空氣對流。

戶型是否方正是衡量一個戶型好壞的首要標準。不建議買奇形怪狀或者有很多多出來的稜角的戶型,一方面從空間利用率的角度考慮來說極大地降低了房子的得房率,另一方面從風水學上的角度來說也會影響戶主的運勢和財氣,因為有太多「稜角」。

像這個三房兩廳兩衛的戶型也是屬於南北通透的戶型,它的缺點就是不夠方正,有太多缺口了。

一般來說,判斷一個戶型的好壞除了是否方正之外,還要看這個戶型的客廳朝向在哪。而客廳朝南則是最為宜居的,它的位置直接影響到住戶的整體舒適度。客廳是一家子在生活中活動的時間最長的地方,也是接人待事,會客之道的根本。

朝南的客廳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

假南北通透的戶型:

這種就屬於很典型的「假南北通透」,窗戶都開在了臥室裡面,完全起不到「通透」的作用,風根本無法貫穿整個房間,況且中間還有一個拐角,徹底阻擋了風的前行。所以這樣風根本是進不來的。

還有一個很典型的假南北通透的戶型。雖然這乍看過去風可以從南北方向筆直地貫穿,但仔細琢磨可以發現,風必須經過兩個房間的大門才能從其中一個陽臺流出另一個陽臺。也就是說想要讓風貫穿南北就得把兩個臥室的門都敞開著,這對於私密性很強的臥室來說是基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大多數人都不會願意將私人房間敞開著門。所以這個南北通透著實令人推敲。再來看右邊,一眼看過去正門對著窗戶2可以通風,可是同樣的道理,誰會將自己的居所大門敞開「對外開放」呢。

從安全性和私密性都不可取。

所以當置業顧問在推銷他們的專案的時候提到南北通透這麼一個概念的時候請千萬留意是不是真的屬於南北通透。並且在保證南北通透的同時應該儘可能選擇方正的戶型才能保證選到好房。

俗話說 拳頭碰到槍有勁使不出,這裡的槍是指古代冷兵器的長槍還

這主要視情況而定,泛指雙方實力懸殊。如此在近代之前用這句話,槍皆指長槍,那時火器軍方配備的少,民間更是很難尋覓,俗稱火銃和火炮等。近代之後,國門被列強敲開,先進的西方文明帶來熱兵器時代,這時的太平天國或者義和團不管打著反帝滅清還是扶清滅洋麵對的都是火器槍械。值得反思的是需要增強自身實力,不然拳頭對槍...

俗話說晨起一杯水的含義

早晨一杯水非常有好處,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天冷時可喝溫開水 一 補充水份 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份。二 防止便祕 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溼潤腸道,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祕。三 沖刷腸胃 早上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

俗話說的好住美國的房子娶日本的老婆請中國的廚子開英國的車

你的日本老婆大概會開著英國的車回你美國的房子,跟中國的廚子吃飯,在想 沒了你我還有一個對我好的中國廚子,不缺你一個。會跟你離婚!現在的日本女人再不像以前的日本女人那麼能忍耐了。雖然不會像中國女人那樣打打鬧鬧,但是也不會容忍你在外面胡搞!呵呵女人容易發脾氣,知道了肯定會和你鬧的 來兄弟們 讓我們用尿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