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一開雙控是什麼意思,一開雙控開關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19:35:31 字數 4788 閱讀 5597

1樓:爽朗的花小風

一開雙控就是一個開關面板上開關控制是雙控開關。

單開雙控又稱為一開雙控,是電器開關控制方法之一,有單開單控、單開雙控,雙開雙控等之分。

一開雙控:兩個控制面板上各有一個開關按鈕,兩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一個電路,比如裝在樓梯上的燈,在樓梯上可以開或關,在樓梯下也可以開或關。

一開雙控開關的兩個作用:

1、可以控制電源分別向兩臺裝置輸出。

2、可以控制一臺裝置作不同的輸出形式。

2樓:拜秋梵豫

一開雙控開關就是單聯的雙控開關,單聯:在一個開關面板上就一個按鈕;雙控開關: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線路上的燈,無論你用哪個開關,都能讓燈亮或者熄滅,多用於樓梯中。

3樓:蒼山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開關有兩個控制功能,即開和關功能

4樓:

一開雙控就是說按一個開關同時控制兩條線路。

5樓:張仁樂帥哥

雙控其實是需要兩個雙控開關組合起來使用的,比如你在樓梯安裝了一個燈,可以把兩個雙控開關分別安裝在1樓和二樓,同時都可以控制這個燈的。

6樓:遊恆

開關一開雙控是指一個開關控制兩個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燈兩個地方可以控制這個燈

8樓:東海

就像我們的樓梯燈就是雙控,

一開雙控開關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雙控:兩個控制面板上各有一個開關按鈕,兩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一個電路,比如裝在樓梯上的燈,在樓梯上可以開或關,在樓梯下也可以開或關。

一開雙控開關的兩個作用:

一、是可以控制電源分別向兩臺裝置輸出。

二、是可以控制一臺裝置作不同的輸出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注意

1、開關的材質是否合格。好的面板採用優質pc塑料(聚碳酸酯),硬度、韌度及光潔度好,有很強的阻燃性,使用壽命都在10年以上。

2、開關面板的導體材料。最好的開關面板導體是錫磷青銅,其具有導電性好、彈性佳、抗疲勞、抗氧化性良好等諸多優點。

3、開關的按鍵質量。好的按鍵聲音清脆、手感穩定準確,閉合次數在5萬次以上。

4、開關指示。可以選用帶熒光指示的開關,便於夜晚識別。

10樓:敲黑板劃重點

雙控開關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

從外觀上看,單控開關每一個按鍵可以接兩條線,而雙控開關每個按鍵可以接三條線;從**上看,同樣按鍵數的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雙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11樓:

一開雙控開關是指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

與單控開關對比

1、從外觀上看,單控開關每一個按鍵可以接兩條線,而雙控開關每個按鍵可以接三條線;

2、從**上看,同樣按鍵數的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雙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3、單控開關面板:一個燈,只要用一個開關,在一個地方控制,那這個開關就可以用單控開關雙控開關面板;同樣的一個燈,不僅想在這個地方可以控制,也想在另外一個地方控制。

4、從功能上看,單控開關面板可以用雙控開關面板來代替,它具備了單控開關的功能,而單控開關卻不能代替雙控開關。

控制方法: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接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

12樓:爽朗的花小風

一開雙控就是一個開關面板上開關控制是雙控開關。

單開雙控又稱為一開雙控,是電器開關控制方法之一,有單開單控、單開雙控,雙開雙控等之分。

一開雙控:兩個控制面板上各有一個開關按鈕,兩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一個電路,比如裝在樓梯上的燈,在樓梯上可以開或關,在樓梯下也可以開或關。

一開雙控開關的兩個作用:

1、可以控制電源分別向兩臺裝置輸出。

2、可以控制一臺裝置作不同的輸出形式。

13樓:時梓維光嬋

就是單聯的雙控開關!單聯:在一個開關面板上就一個按鈕!雙控開關: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線路上的燈,無論你用哪個開關,都能讓燈亮或者熄滅!多用於樓梯中。

14樓:仍儉凌緞

雙控其實是需要兩個雙控開關組合起來使用的,比如你在樓梯安裝了一個燈,可以把兩個雙控開關分別安裝在1樓和二樓,同時都可以控制這個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雙控是指一個燈泡用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進門口可以開啟床頭可以關燈,同理床頭開啟後門口也可以關,互不影響!歡迎追問,謝謝採納。

16樓:芥子

單控就是說那個燈只有一個開關控制,雙控就是那個燈有兩個開關控制,哪邊開哪邊關都沒問題。一開雙控就是一個開關面板上開關控制是雙控開關,另外地方還有一個開關可以控制那盞燈;二開雙控就是一個開關面板上面有兩個開關,這兩個開關全部都是雙控開關,在另外的地方還有一個開關控制。

開關一開單控和一開雙控有何區別

17樓:自由者愛生活

單控制和雙控制有五個不同之處:

1、不同的原則

單開關面板:一盞燈,只要你用一個開關,控制在一個地方,那麼這個開關你就可以用一個單開關。

雙開關面板:一盞燈,你不僅要在這個地方可以控制,也要控制在另一個地方,例如,你想要一個開關是安裝在臥室裡門的地方可以控制燈,也想睡在你的床頭的開關,也可以控制燈,它就變成了兩個開關面板控制燈的同時,這一次,您將使用雙開關,用一個控制開關面板,它不能達到你的目的。

2、不同的功能

從功能上看,單開關面板可以用雙開關面板代替,雙開關面板有單開關的功能,但單開關不能代替雙開關。所以在購買的時候,如果有一個單獨的開關不清楚到底要購買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那麼直接購買控制開關就行了,省去了再次執行的麻煩。

3、看起來不同

從外觀上看,一個控制開關每個鍵連線兩條線,一個雙控制開關每個鍵連線三條線。

4、不同的**

從**上看,相同按鍵數的雙控開關和單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4、不同的適用性

雙壓可做單次控制,單次控制只能做單次控制。

單控制開關接線圖:

雙控開關接線圖:

5、不同的**

從**上看,相同按鍵數的雙控開關和單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18樓:家裡養只小容景

一、區別:兩開單控指的是,兩個都只能控制一條電路的開關。兩開雙控指的是兩個都能控制兩條電路的開關、通常都用到家裡的樓梯燈控制與臥室燈控制。

也就是說二開單控就是二個開關控制二盞燈。而二開雙控就是可以控制兩個雙聯燈。

二、開關兩開:指的是 一個面板有兩個蓋板,也就是有兩個開關,兩個開關緊挨在一起

三、開關單控指的是,普通開關,就好像是,左邊有一根線, 右邊有一根線,左邊的線只能跟右邊的那一根線連線,不連線的時候 就跟空氣連線

四、開關雙控就好像是,左邊有一根線, 右邊有兩根線分上線和下線, 左邊的線跟右邊的上線接通的時候 上線就有電, 跟上線斷開的時候就會跟下線接通,下線就有電了

五、兩開單控開關接線圖:

六、兩開雙控開關接線圖:

19樓:電工技能分享

都是1開,單控、雙控、多控開關怎麼區分?學電工先從開關開始吧

20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一燈單控、雙控、三控的開關的區別

21樓:七叔之家

簡單的說單開單控就是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 比如說衛生間用的 單開雙控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開關控制一個燈 比如樓層上用的 1樓和2樓的開關都能控制樓梯的燈

22樓:大炮

就是一路和兩路的意思,通常是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同時開閉。

23樓:陳堅道

區別:一開單控開關只有動觸點和靜觸點各一個,可控制閉合和斷開。

一開雙控開關有動觸點一個和2個靜觸點,可控制與任一個靜觸點閉合兼與另一個靜觸點斷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單控是一個開關控制一個裝置。一開雙控我知道的有兩種,第一種是常見的控制燈的,需要兩隻雙控開關,a地控制開(關)燈,b地控制關(開)燈,如臥室門口開燈,床頭關燈;第二種是一個開關三個接頭,中間是公共線,向上按是開a燈,向下按是開b燈,中間是關燈,如車輛轉向燈。

25樓:簋狼

一開單控是隻能控制一盞燈。而兩個一開雙控就能實現一盞燈兩地控制亮滅

26樓:

一個開關可以控制一個裝置和一個開關可以控制兩個裝置的意思

27樓:三江南流

開關的「一開」,就是開關總成上只設一隻開關,單控,只對電路進行「通」或「斷」的單一控制,只設兩個接線端。

雙控,雙向控制,兩種通斷狀態的組合,設三個接線端子,其中一個是共用端子,是能對接線進行狀態轉換的,稱為刀,其操作狀態為:在接通一個端子的同時切斷另一個端子的連線。雙控開關常用來對兩隻以上的開關共控一個用電器,比如樓道燈,走廊燈……。

28樓:

就是單開控制一個用電器雙控倆給個

單開雙控開關有幾種接法,一開雙控有幾種接線方法

接線方法 單聯雙控開關,後面有三個觸點,分別是l,l1,l2。把l1,l2分別用線連起來,火線接在一個雙線開關l的觸點上,零線接在另一個雙控開關l的觸點上。擴充套件資料 單聯雙控開關實際上就是兩個單刀雙擲開關串聯起來後再接入電路的開關。每個單刀雙擲開關有三個接線端,分別連著兩個觸點和一個刀。兩個開關...

一開雙控帶五孔插座如何接線,雙控開關帶五孔怎麼接線?

如圖即bai可。虛線是代表du你的上圖的開關和插座邊zhi線,小方dao框代表接線孔。l是開關中迴心觸點,按答下時,接通l1,燈亮,抬起時,燈滅 l2是另一路電器的控制線,沒有就不接。五孔插座內部已經連線好,外面的接線孔如圖接線後,保持始終有電狀態 不受開關控制 參考資料 雙控開關帶五孔怎麼接線?雙...

單開三控開關的接法,一開三控開關怎麼接?

單開三控開關接線 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 l2 l3 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 l12.的孔接1 燈頭線 兩個孔隨便接一個 標有l21.l22的孔接2 燈的控制線 兩個孔隨便一個 標有的孔接3 燈的控制線 兩個孔隨便一個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三開單控開關的連線方法 1 用螺絲刀開啟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