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開三控開關的接法,一開三控開關怎麼接?

2023-02-22 06:50:06 字數 5332 閱讀 7540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三控開關接線: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l3 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1#燈頭線(兩個孔隨便接一個),標有l21.

l22的孔接2#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標有的孔接3#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2樓:愛思考的小狐

三開單控開關的連線方法:1、用螺絲刀開啟後面的接線埠螺絲;2、用電工線鉗剝去要連線電線末端的皮,露出銅芯,插入開關的接線埠;3、用進火線串聯la、lb、lc和埠,將l1a、l1b、l1c三個埠分別連線到需要控制的三個燈的控制線;4、接線後安裝面板,通電,開啟燈,即可連線好。

一開三控開關怎麼接?

3樓:教育奮鬥之星

所需工具:改錐、電線。

1、一開三控開關背後接線柱分為l1、l11、l2、l22、l3、l4。

2、首先使用電線將開關的l11跟l21連線起來。

3、使用改錐將連線固定住,防止虛接導致短路。

4、之後再準備一根電線將l3跟l4接線柱連線起來。

5、之後將控制線路連線到l1。

6、將另一條控制線路連線到l2。

7、這樣一開三控開關就連線好了。

4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火線連線單控開關。

連線雙控開關。

雙控開關左右側交叉連線。

連線到第三個單控開關。

火線連線單控開關l,引出控制線l1,l2;引出的l1連線雙控開關的l1、l2連線雙控開關的l2,雙控開關左側的l1連線右側開關l2、l2連線l1,引出雙控開關中的l,連線到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1、l2;然後引出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到燈座、燈座另外一根線連線零線,這樣三控線路就做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親親。

提問我買了一個三開三控的開關,怎麼接線?

5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一燈三控怎麼接?學會這種接線方法,就算接100個開關都行。

三開單控開關怎麼接線?背後五個孔

6樓:東北風

這個開關像是二開開關,一組是一燈雙控,一組是單控的。如果想分別控制兩個燈和一個排氣扇,應該買一個三開單控的開關就可以。

你暗盒裡的四根線,一根是火線,另外三根分別是燈一和燈二的控制線,還有排氣扇的控制線。

7樓:匿名使用者

l3和l31一組,l3接火線,l31接控制線。建議這組接排氣扇。

l12接火線,l11接燈控制線, l21接另一個燈控制線。

望採納!!!

8樓:哎呦我去

三個線後面五個插口的三開開關怎麼接線。

9樓:網友

這個可以找專業電工就可以的。

單開三控如何接線

10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單開三控開關接線圖,如下所示:

1.都裝在同一處,共有三個控制開關,如果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一個,則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則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則12個燈泡都亮,等等。

2.裝在不同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一個光源進行控制。

11樓:之何勿思

中間的必須是單開多控開關(中途開關)。單開三控開關是指一個開關上面有三個按鈕,每個按鈕控制一路線或者一個燈。

預埋的四條線中,有一條電源進線,也就是火線。另外三條是燈具的開關控制線。不帶電不等於就是零線。零線沒有經過開關盒,直接接到了燈頭。

單開三控開關接線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必須是單開多控開關(中途開關

3開單控開關 如何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開單控開關接線步驟:

1、預埋的四條線中,有一條電源進線,也就是火線。另外三條是燈具的開關控制線。不帶電不等於就是零線。零線沒有經過開關盒,直接接到了燈頭。

2、三開四孔開關的接法:底下那個孔裡面接入電源線,上面的三個孔裡面分別接入去燈泡的電線即可。因為是兩個開關合並的,底下那個孔裡面的電線可能會接入兩根的,但應該都是電源線,可用測電筆檢測一下。

3、開關裡面應該是沒有零線的,所有的這些電線,應該都是火線(或者控制線)。整個開關面板上,只要有一根電源線就行,如果遇到兩根電源線的話,可把它放棄——用絕緣膠布包紮好即可。

4、來電的匯流排,紅色的(可根據線的大小或者其他標註查詢),將這線接到l1上,分別將l1、l2、l3、l4用線連線起來。

14樓:你這個希巴

回答你好,首先把l12、l22和l32分別接3根線接燈的3個開關;火線接開關a的閘刀l1,l1與l2連線,l2再連線l3,這樣可以形成兩條電路,這兩條電路保證當任意一個開關狀態改變,可以使中間連線的電器和電源在開路/斷路狀態切換。

15樓:易書科技

三開單控開關接線方法如下。

首先要用測電筆找到火線,然後火線要與3個接線柱連線,餘下的三根線就是去燈泡的線,另外。

三個接線柱隨便接,然後試驗開關,找好開關對應的燈記住就可以,如果感覺順序不方便,可以交換。

三控開關,是指對某個裝置裝置進行多地方的分別控制,例如三個開關控制同一盞燈,就是在雙控的基礎上,把。

兩個開關的連線線中間再加上一個雙刀雙擲開關。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雙開代替。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確定一下那條黃綠雙色線不是地線,而是施工不規範用錯的線色(用成了受控的火線,接到用電器的電源輸入端)。

重新接線時,紅色線接下面的單孔。

藍色線和黃綠色線接上面三個孔中的任意兩個(希望用三個開關中的哪一個,就接哪一個對應的孔)

三控開關的接法

17樓:帳號已登出

三控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 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的孔接燈頭線(兩個孔隨便接一個)。

一燈三控就是在三處不同位置的abc三個開關的任意一個開關的開與關,控制一盞燈的亮與熄滅。要達到此功能需要兩個單聯雙控開關和一個雙聯連鎖雙控開關。常見單聯雙控開關面板l1為公共端,l11、l12為常開、常閉端,也有的com為公共端,no、nc為常開、常閉端。

使用。這種定時器用途很廣泛,稍加擴充套件就可以用作其他電器的控制,比如自來水廠定時抽水,單位及家庭自備小水泵的定時抽水等。

工作原理:假如每天定時在17時至21時供水, 在17時,定時器內部觸點接通,使交流接觸器線圈通電,主觸點閉合,供水電動機運轉;到21時,定時器內部觸點斷開,交流接觸器線圈失壓,主觸點斷開,供水電動機停止運轉。這個定時器可以設定在每天多個時間段工作, 在早、中、晚自動進行供水。

18樓:風年遠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 這是一次線路中的一種,單聯3控。 首先要了解3個開關單開。

與別的單開不同。這種單開有三個接錢柱。 電源的火錢接入第一個開關的中間接柱。

2、用兩個雙聯開關按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方法接線,然後把兩開關之間的兩根雙聯線斷開後,用一個雙刀雙接開關把它們連線起來,使得通過它的開和關,達到原兩根線恢復導通或交叉後導通,這樣一來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電路就完成了。不過雙刀雙接開關很難購買,可用兩個開關合在一起的面板代替,使用時設法把它們粘在一起同時動作就行。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9樓:表文曜麴雪

火線接開關a的閘刀(中間)

零線與開關b的閘刀中間連線燈(或者說燈的一條線連線零線,一條連線開關2的閘刀)

開關a的1腳與開關b的1腳連線,3腳與3腳連線(可以形成兩條電路,這兩條電路保證當任意一個開關狀態改變,可以使中間連線的電器和電源在開路/斷路狀態切換。

單開三控開關接線圖

20樓:網友

單開三控開關接線圖,如下所示:

1、裝在一處。有三個控制開關,如果你的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一個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12個燈泡都亮,等等。

2、裝在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一個光源進行控制。

三控開關是指三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就是在雙控的基礎上,把兩個開關的連線線中間再加上一個雙刀雙擲開關。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雙開代替。

裝一個220v繼電器(兩組動合、兩組轉換)在雙控開關內部。觸點連線原理:線包通過一個開關接220v,可以是雙控開關也可以是一個單刀開關或自鎖開關等。

21樓:電知道

三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接線圖。

22樓:電工技能分享

3控燈怎麼接線?教給你,不用請電工,輕鬆學會3個開關控制1盞燈。

23樓:

這是單刀兩擲的雙控開關!兩隻組合可一燈兩控!

k1 l接火線! l1接另一隻開關的 l2. l2接另一開關的l1.

k2 l接燈!燈的另一線接零線! l1接另一隻開關的 l2. l2接另一開關的l1.

24樓:比碗坦點

l是進火接線埠、l1和l2都是出燈接線埠、如果是單控的話、那麼出燈線就接在l1上就行了、

單開雙控開關有幾種接法,一開雙控有幾種接線方法

接線方法 單聯雙控開關,後面有三個觸點,分別是l,l1,l2。把l1,l2分別用線連起來,火線接在一個雙線開關l的觸點上,零線接在另一個雙控開關l的觸點上。擴充套件資料 單聯雙控開關實際上就是兩個單刀雙擲開關串聯起來後再接入電路的開關。每個單刀雙擲開關有三個接線端,分別連著兩個觸點和一個刀。兩個開關...

一開三孔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三孔一開,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線?

1 把電源線的零線直接連線到三孔插座的n介面處 右下處 電源線的火線先接到開關的一端,開關的介面另一端用導線連線到三孔插座的l介面處 左下處 地線接到三孔插座的中間上面的介面內即可。2 火線找個l接,零線找n接 這個板上肯定有標識l,n 從火線上並根線到開關,從開關另一端引線到要用的電器,電器另一端...

開關一開雙控是什麼意思,一開雙控開關是什麼意思

一開雙控就是一個開關面板上開關控制是雙控開關。單開雙控又稱為一開雙控,是電器開關控制方法之一,有單開單控 單開雙控,雙開雙控等之分。一開雙控 兩個控制面板上各有一個開關按鈕,兩個開關按鈕同時控制一個電路,比如裝在樓梯上的燈,在樓梯上可以開或關,在樓梯下也可以開或關。一開雙控開關的兩個作用 1 可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