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就業指導課到底有必要開設嗎,大學生就業指導課有什麼意義

2021-05-22 02:53:04 字數 2298 閱讀 1353

1樓:端木青桐

我覺得有必要,職業指導是指圍繞職業發展過程提供的指導、輔導、諮詢等服務。目前一般人們把職業指導簡單地等同於就業指導,也有人等同於職業規劃。但事實上,職業指導有著非常廣泛的含義,包括職業診斷、職業諮詢、職業規劃、職場導航、職業輔導、職業心理諮詢,等等。

2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大學裡開設的就業指導課更像一門必須有的課程,你可以不聽但是不可以沒有,因為對於有些人還是很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但是有些學校開的太水了,最重要的還是應該指導學生製作和修改一下簡歷之類的,不要太空

4樓:辰星

我認為是有必要開設的,因為大學生就是要為了就業,開指導課利於大學生以後的找工作。

5樓:bd小葵

高校就業指導課還是有開設的必要的,因為現在許多的高校學生都對自己就業方向很迷茫,所以說在這個時候他就有必要去開。

6樓:王倩

高校就業指導課有必要開設,因為很多學生對當下的就業環境並不夠了解,就業指導課確實能讓我們學到一些東西,更加了解中國就業局面。

7樓:5102滅韓椎飯

就業指導就是告訴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教育、服務等工作,畢業之前確實聽了,不過真正出來找工作了,面對的事情不是聽聽課就能解決的。

8樓:銘刻

是有必要開設的,因為大學生就是要為了就業,開指導課利於大學生以後的找工作。

9樓:達

我覺得有開設的必要,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在大學生活中總是迷茫的,這種課程可以給我們指導一個方向。

10樓:小知83683訪鈉

我覺得就業指導課是有必要開設的。因為學生最終都會是步入社會去參加工作的。專業的就業指導可以幫助他們更好的。瞭解就業及在就業當中會遇到的問題。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有什麼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大學生形成正確的就業觀念,引導學生正確擇業,端正態度,特別是現在就業形勢不好的情況下,給學生上這樣的課,非常有現實意義。

開設大學生就業指導課的意義和目的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有什麼意義

12樓:天風海雨樓主

指導大學生形成正確的就業觀念,引導學生正確擇業,端正態度,特別是現在就業形勢不好的情況下,給學生上這樣的課,非常有現實意義。

13樓:忽然之間在身邊

個人感覺沒什麼實際意義

14樓:123hy雙子

說實話,你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大學過的豐富多彩,有的過的醉生夢死嗎?是因為他們找不到有意義的事情做,大學生就業指導你學好了對你大學四年都有幫助,真的!做好職業規劃、大四找工作時候就不會那麼迷茫了

,就業指導課講什麼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就業指導課程可分為狹義和廣義兩大類。狹義的就業指導,是給要求就業的勞動者傳遞就業資訊,做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溝通的橋樑。

廣義的就業指導,則包括**要求就業的勞動力資源,社會需求量,彙集、傳遞就業資訊,培養勞動技能,組織勞動力市場以及推薦、介紹、組織招聘等與就業有關的綜合性社會諮詢、服務活動。在我國,就業指導還應包括就業政策導向,以及與之相應的思想教育工作。

在就業指導課上,可以學習到以下三個方面的知識。

第一個方面:可以讓自己提高就業決策技能。

在大學就業指導課上,為使大學畢業生全面,深入地瞭解社會為他們提供的崗位,以及各種就業崗位的具體要求和特點等資訊,引導大學生合理正確的分析就業資訊,做出適合自己的職業選擇。也可以通過職位的介紹來讓大學生們選擇一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有去發展意向的職業。

第二個方面:可以學到一些就業技能,並且增強自己的就業機會。

在這門課上,會採用校內教學與校外實踐相結合的方法,開發學生的就業技能,增強就業機會意識。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在校內實踐方面可以幫助大學生髮展自我意識,認識個人能力,興趣,特長,正確看待個人的生理和心理特徵,初步確定職業目標;在校外實踐教學方面,給大學生提供參加社會實踐和招聘活動的機會,使他們和就業直接接觸。

第三個方面:可以瞭解自己的特點,為自己更好的制定就業目標。

在大學生就業指導這門課上,會採用共性指導和個性指導相結合原則,通過課程,講座或者演講等方式對大學生進行共性指導的。與此同時,也會注重個性化的諮詢與指導,幫助學生了解和發現自己的特質,專長,讓每個人都可以制定自己的個人的職業發展規劃。

通過就業指導課的學習,應樹立怎樣的擇業,就業觀念

樹立正確的擇業觀,恰當地確定擇業目標,對大學生順利走向社會,服務社會,實現自身的價值是非常重要的。由於社會因素的影響及社會職業的片面認識,部分大學生缺乏正確的擇業指導思想,在擇業過程中對某些問題的認識出現嚴重偏差,必須加以糾正。諸如關於文憑和能力的問題 部分大學生,甚至包括一些用人單位,把文憑和學生...

我是不是一生都要給上海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交480年的戶籍檔案管理費

1 我是不是一生都要給上海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交480 年的戶籍檔案管理費?不是呀,朋友,沒那麼嚴重的了 1 首先告訴你,檔案和戶口確實是不管在就業指導中心還是在人才中心都得交保管費 一天不遷出去你就得按年度交。2 你不想辦法遷出去不交這個錢嗎?3 關於檔案 如果你的現工作單位是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的單位,...

暫緩就業生,人事檔案在省就業指導中心。考取教師資格證是選擇自己的戶籍所在地還是學校所在地呢

可以選擇戶籍地也可以選學校所在地。教師資格證中中職文化課和中職專業課的區別 有區別,中職的文化課是跟高中的課科目是一模一樣的,目前文化課總共分了15個科,分別為語文 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歷史 地理 思想品德 政治 英語 美術 體育與健康 資訊科技 歷史與社會 科學,而中職專業課就分了無數個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