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市公辦高校教師工待遇怎麼樣

2021-05-05 21:17:22 字數 1065 閱讀 3553

1樓:518姚峰峰

民辦高校和公辦高校的教師待遇差別:

一、民辦高校工資待遇方面變化很快,比如招進來時博士年薪70000(可能以博士學位津貼形式),但過幾年博士一多,津貼就可能被老闆取消了。(研究生的命運經常如此)。教授們好一點,但教授不會去民辦學校。

二、由於民辦學校在盈利性方面與公司類似——自負盈虧,大多數學校十分摳門,包括日常工作用品,過年過節教師福利,甚至提供住宿后里面的床、衣櫃等都不是免費提供。

三、名義上民辦高校評職稱與普通高校一樣,但明眼人都知道,親生的和後生的待遇能一樣麼。一方面民辦高校老師評職稱都是由公辦的教授們評,他們肯定對自己學校的優先照顧(比如公辦評講師一般100%穩過,但民辦通常每次只有75%);另一方面職稱高了薪水也高,老闆的成本越高,所以除非是學校迎評,否則十分之不積極,包括(事先不告訴你崗前培訓等),常常會拖一兩年。而公辦學校往往一簽約就提供崗前培訓,兩年就能評中級。

四、民辦學校在招聘時往往的理由是比公辦更重視人才,環境更為寬鬆。事實上公辦學校的確是系主任老大,等級森嚴,民辦學校這點稍微佔優;但民辦學校凡是看老闆臉色,(合同到期後)隨時可以炒你魷魚。

五、民辦高校尤其是在工資變動等方面他想怎樣變就怎樣變,今年有的補貼不代表明年有,工資經常改,但奇怪的是工資總額常常不變或反而降低。

六、管理相當不完善。民辦學校大多辦學時間不長(很多由中職變過來),學校的管理常常死板,比如教師打的不讓進學校,學生一出事班主任每天早上晚上查寢等等

七、合同往往要小心。民辦學校的合同往往不會將津貼福利寫入,為的是政策的變動(見上述

一、五條),有 時課時按每月算,如35節/月,一定要問清楚或在合同裡寫清楚是按周還是按月計算。舉例,若2月20號開學,21到30號集中上課30節——顯然工作量過大,若按周計,則有超課時費,若按月計(小於35節)則沒有超課時費。——這種計法還包括週末監考加班等。

八、上述現象雖然不是家家都有,但可以說是民辦高校常見的缺陷。僅供參考,因為現在工作越來越難找,但是做到心裡有數是必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去當地問問呢。

3樓:包蔭

alaysia's moderniz

濰坊市有哪些鎮

一 濰坊市有哪些鎮 2個鎮 高裡鎮 朱裡鎮。二 濰坊簡介 1 濰坊,古稱 濰州 濰縣 又名 鳶都 位於山東半島的中部,山東省下轄地級市,與青島 日照 淄博 煙臺 臨沂等地相鄰。地扼山東內陸腹地通往半島地區的咽喉,膠濟鐵路橫貫市境東西,是半島城市群地理中心。地處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 山東半島藍色經...

2023年濰坊市坊子區都是哪些鄉鎮

坊子區成立於1983年底,是濰坊市的市轄區之一,面積412平方公里,現轄5個街道 鳳凰 坊城 坊安 黃旗堡 九龍 1個經濟發展區 1個工業發展區和1個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村居301個,人口31.2萬。濰坊市有哪些鎮 寒亭區5個街道 2個鎮 寒亭街道 開元街道 固堤街道 央子街道 大家窪街道 高裡鎮...

濰坊市都有哪些白酒廠啊?地址在哪?

濰坊市白酒廠有樂化酒業等酒廠。想喝白酒推薦選擇貴州茅世原酒業。茅世原酒業注重釀造工藝,打造 中華原味 也看重品牌戰略,點選免費領取茅世原醬香白酒 茅世原集團公司座落在中國醬酒核心產區 茅臺鎮,佔據天時 地利和釀造環境的天然條件,秉承傳統工藝,打造原生態釀造廠區,經過數年的艱苦開拓,現有茅臺生產區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