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證全國通用嗎,資料員證全國通用嗎?

2021-05-05 21:38:19 字數 1976 閱讀 6689

1樓:君萍

如果你取得的是國家住建部(原建設部)部統一印製的崗位證書,且蓋有省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公章,應該是全國通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北科教育那裡整了一個,好像是370元,全國通用,建協發的。他們那裡的證比較齊,態度、速度都不錯,你可以去看看。其他培訓單位的一般也是沒問題的,主要是**問題。

但是最好找大點的培訓機構,那種小的、個人承諾的就算了。祝你好運!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資料員證是全國通用的,資料員證必須是國家住建部(原建設部)部統一印製的崗位證書,且蓋有省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公章。

資料員證類似於上崗證,一般到當地建委報名培訓,然後開卷考試,考試內容為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通過後頒發資料員證書。

建築工程檔案資料員的工作是一項集工程建設管理、檔案管理知識為一體的複合專業工作,必須具備一定的建築專業知識、檔案專業知識及操作計算機建築應用軟體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不通用可能你在報相關培訓班的時候

他說是全國通用的

那實際上是騙你的

因為我就上了那種當

工程資料員證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5樓:是嘛

不是。全國有些地方實行了資料員持證上崗的制度,有些地方沒有實行資料員持證上崗的制度。建築資料員是社會的一個工種。

建築工程檔案資料員的工作是一項集工程建設管理、檔案管理知識為一體的複合專業工作;

必須具備一定的建築專業知識、檔案專業知識及操作計算機建築應用軟體的能力。 隨著國家建設的不斷升溫,建築資料員社會需求量逐年提高,現在資料員已成為工程行業必不可少的專業人才。從現在和將來一段時間來看,資料員的市場需求量將是十分龐大的。

擴充套件資料

崗位必備知識:

熟悉國家、省、市城市檔案工作法律、法規、政策、規定、標準。能看懂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市政)施工圖,能編制修改工程竣工圖。瞭解各種建築結構施工技術和方向。

能正確填寫各種施工記錄、隱蔽工程記錄及竣工技術資料**。

瞭解工程測量有關知識,熟悉工程定位測量、施工測量、竣工測量,並能填寫相應的工程測量技術檔案及**。瞭解文祕基礎知識,熟悉城市建設活動中報告、批覆、通知、紀要等應用公文的編寫方法。熟悉城市建設工程檔案的內容、範圍。

掌握工程檔案收集、編制、整理的方法。

6樓:魚眼看娛樂

資料員證是全國通用的,資料員證必須是國家住建部(原建設部)部統一印製的崗位證書,且蓋有省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公章。

資料員證類似於上崗證,一般到當地建委報名培訓,然後開卷考試,考試內容為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通過後頒發資料員證書。

建築工程檔案資料員的工作是一項集工程建設管理、檔案管理知識為一體的複合專業工作,必須具備一定的建築專業知識、檔案專業知識及操作計算機建築應用軟體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培訓的是全國通用的,有問題q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地方的標準都不一樣怎麼會通用了

關於建築業資料員證書哪個機構發的證才是真正全國通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工長、質檢員、安全員、資料員、技術負責人、技術人員等崗位經培訓後,經過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統一考試,合格後由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頒發統一印製的崗位證書,也就是上崗證。如果不是上述單位組織的培訓班,應注意是否有建設部、建委授權發證的說明。因為個別地區存在委託培訓、發證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才是正式的,資料員僅僅是上崗證,沒有全國的註冊執業資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的是全國通用的,其他的兩個限於在北京用,如果去外省工作可能需要辦轉入轉出手續。

摩托車駕駛證全國通用嗎

是的,全國通用。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

移動流量全國通用嗎,移動的資料流量包是全國通用嗎?

移動公司自2018年7月1日起,將本地 省內移動資料流量資源的資費和 統一調整為全國流量 不含港澳臺 其他使用規則保持不變。具體以10086實時諮詢為準。只要不是特別說明限省內使用的,資料流量都是全國通用的 看你開通的是什麼型別的,正常的包月 都是全國通用的,但是你要注意是省內 還是全國 哦 移動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嗎,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全國通用的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證明檔案,在全國範圍內有效。根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 身份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 報名登記表 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