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員證有用嗎?沒有施工員證可以做施工員嗎?

2023-03-10 12:10:05 字數 1418 閱讀 6672

1樓:實戰建築培訓

施工員,屬於上崗資格,對所在的單位承接工程有用。對個人而言,要想從事施工管理工作,要有從業的技能是關鍵。 施工員工作,是實實在在的工作,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工作,所以技術要過硬。

從事建築施工工作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11g10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基礎。

3、熟練掌握建築工程測量放線的技能。

4、熟練掌握建築工程鋼筋下料的技能。

5、已完工程量的計量和結算。

6、對工程質量、進度、造價的控制能力。

7、建築工程施工手冊是必備工具書。

2樓:無敵旋風千紙鶴

建協8大員【藤131】

住建部8大員【迅6519】

施工員,資料員,監理員,安全員,測量員,試驗員,勞務員,質量員等,建協的週期一個月【號738】出,住建部的5個月左右出,全程協助,真心希望幫到廣大網友。

工地施工員要考什麼證?

3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2、初中文憑不能考施工員證。

5、報考條件高階: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及從事兩年以上,本專業大專以上及從事四年以上,取得中級證及從事三年以上。

沒有施工員證可以做施工員嗎?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施工員證就是上崗證書。一般的在建築企業單位工作,都要求考這個證書的,也就是這個證書是你從事建築企業的一道門砍。因為現在建築業要求很嚴格的。必須持證才能上崗的。

這個證書分兩種,一種是省建設廳頒發的證書。這個證書如果企業是你們當地的,有的企業要求你考這個證書。但是這個證書在其它外省是用不了的。

一種是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的證書,這個證書是面向全國的,全國也有好多人在用,比方說,你的工作單位在外地的話,單位對證書哪頒發的沒要求,這時候就能用這個全國通用的證書。也就是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的這個證書。

1、施工員上崗證等於施工員證。

2、上崗證,指從事某種行業或崗位所具有的資格證明。這種資格表現為能力,條件等等客觀存在或具有的資質。目前我國上崗證涉及太多行業,都需要經過檢查或考核等環節取得。

上崗證既保證了該行業從業者的能力,安全等等,又給該行業所面對的消費者提供了各方面保障,並且劃分了責任承擔。

施工員考試,施工員考試資料

施工員考試科目包括 施工員專業基礎知識 施工員專業管理實務 基礎知識,法律法規,實務 施工員考試一般考哪些科目 考試科目設又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 礦業工程 機電安裝...

請問施工員安全員證怎麼考,施工員證書怎麼考?

安全員可以在當地安監站報名。而施工員是屬於建築業八大員之一,每年建設局會有一次通知。接到建設局的通知後報名參加考試就可以了。施工員證報考條件 1 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2 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2 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2 連...

什麼時候考試全國施工員證,施工員什麼時候考試啊,一般一年考幾次,有那位知道的 請回答

一 施工員報考條件 1 年滿18週歲 2 高中及以上學歷。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上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施工員培訓和考試,獲取施工員證書。二 施工員報名方式 1 施工員考試實行網上報名方式。欲取得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的施工員考試證書,考生報名時可登陸中大網校施工員考試報名平臺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