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醫保卡全國可以通用嗎,農村醫保卡全國通用嗎?

2022-01-04 03:32:55 字數 3888 閱讀 9604

1樓:開心鬼

不可以全國通用,只能是社保卡定點醫院可以用。如果要在異地看病,首先要在參保地的社保中心進行異地就醫報備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如果是住院的話,憑證明和發票,可以到老家,報銷一部分,不過手續很麻煩的。而且未必會給辦

3樓:政法校長時代

農村老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個人繳納醫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異地使用:

1、醫保卡在外地是無法使用的,對於那些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後被安置在外地的勞動者來說,可以去醫保中心登記備案,這樣即便在異地看病,消費後的醫療費用是可以到勞動者醫保所在地辦理報銷手續。

2、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農村醫保卡全國通用嗎?

5樓:二姐聊保險

目前醫保卡不能在全國通用,因此醫保卡的使用依舊只限於參保地。但是若在外地就醫,在外地就醫前,可以在參保地辦理異地醫療備案手續,那麼之後在備案醫院就醫所發生的醫保費用都可以直接使用醫保卡進行結算,不用來回兩地跑。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可以全國通用嗎

6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參合農民可以選擇不同醫院就診,一般採取就近原則,選擇不同醫院的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一般對住院患者的報銷比例比較大,可以分為慢性病、特殊病種、意外傷害的情況採取不同的報銷比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病致貧、因病反貧的情況。

由於受經濟條件的制約,在農村,「小病挨、大病拖、重病才往醫院抬」的情況司空見慣,因病致困返貧現象嚴重,農村需住院而未住者達到41%;西部因病致貧者達300—500萬。農村的貧困戶中70%是因病導致的。

7樓:不要刪寶寶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8樓:職場導師小蟬

回答親親您稍等哦,小蟬為您查詢一下

親親,一般來說,農村醫保可以在省內的城市使用,不過報銷比例比本地就醫要低很多,另外跨省也不能直接報銷。不過現在國家正在努力實施跨省域報銷醫藥費,是否跨省最後的報銷比例不一樣,醫院等級也會影響報銷比例,鎮衛生院報銷比例最高,縣、市、省一級比一級報銷比例少。

2、如果農村參保人在城裡看病,通常需要參保人在住院前在參保地進行了異地看病的備案手續,出院後帶上相關資料與證明到參保地進行報銷。要是沒有出省就可以申請直接報銷,在城裡看病住院的時候告訴醫生你繳納的新農合,那麼住院的時候就能直接進行報銷結算了。

所以新農合可以跨省報銷的。跨省就醫聯網結報轉診單有效期為3個月。超出有效期未及時辦理延期的,逾期發生的費用不納入新農合直接結報範圍哦 在外面報銷的話比例低

提問農村低保戶了

回答低保戶購買了醫保可以異地就醫並且報銷,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更多4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醫療保險全國都聯網了,當然可以全國通用啦!

10樓:楓林晚

不可以,只能在參保地指定醫保醫院就醫,

農村合作醫療卡是全國通用嗎?

11樓:盧拉盧拉嚕啦啦

並不通用,只在所屬戶籍地能用。如果當地比較發達的話,也許還能在周邊市縣使用。農村合作醫療目前可能已經改為叫城鄉居民醫保,由於目前國內很多地方還沒有聯網,很多標準還沒有統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無法全國通用,而且很多省內城市都還沒有完全通用,這涉及到各方面的管理,需要慢慢來建設完善,通用是國家的目標,也許要不了多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只能在本市使用,只能在本縣報銷,但是全國的醫院都可以拿發票回來報

14樓:稅政小屋

是的,新農合保險的醫保卡是全國通用的,但是在報銷醫療費上,跨市還是要走流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能全國通用,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和完善,也許過幾年就能通用了。

16樓:韓琦

現在還不是,目前只是省內有用,出了省基本上就不行了。

17樓:上官天恆

不是全國通用,現在還沒實行呢。

18樓:荷花仙子

我覺得應該是的,應該是全國通用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全國通用嗎?

19樓:頭帶檸檬的凱佬

應該是看地方的。我們是合肥的,上次孩子在上海住院,拿回家報銷時被告知沒有提前通知地方,所以不符合報銷範圍。並告知我們外地就醫必須提前三天告訴地方,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醫療保險都是在當地用,不是全國通用。但是異地醫療費用可以轉移回醫保說在地報銷。具體您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或諮詢勞動保障**12333。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在當地使用,不過可以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在外地看病回參保地報銷`1

醫院等級越高報銷比例越低!甚至無法報銷!

農村醫保卡可以在全省範圍內通用嗎?

22樓:希財網

大家知道自從醫保卡合併到社保卡以後,社保卡總是傳來全國通用的訊息。其實目前來看,有很多地區都實現了醫保卡全國通用的功能,而醫保卡能不能全國通用,關鍵就在於能不能完成異地結算的工作。今天跟大家說說這個事

23樓:東方楊國治

廣告做的槓槓!實施就小蝸牛一樣

農村醫療保險是全國通用嗎?如何報銷的?

24樓:東郭遠酈秋

在本地可以直接報銷70%,外地需要把出院小結,用藥清單,發票,以及診斷證明,拿到當地鄉**報銷,但是報銷的比例很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在當地使用,不過可以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在外地看病回參保地報銷`1

醫院等級越高報銷比例越低!甚至無法報銷!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用,現在只能回原籍報銷。

27樓:邸閣村夫

目前還沒有全國聯網,跨區都很難,在**入保就在**報。

拿好,身份證,戶口簿,醫院證明,,

具體細節詢問一下當地醫保部門最好

新農合也有醫保卡嗎,農村醫療保險有醫保卡嗎

一 農村合作醫療是新農合的前身,是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堅實的理論基礎。二者區別 1 發起人不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簡稱 新農合 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 農業戶口 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

醫保卡可以異地使用嗎,醫保卡可以異地使用嗎?

截止到2021年2月22號,醫保卡可以在異地使用。新醫保政策規定,醫保可以全國通用。跨省異地就醫結算的流程就是三句話 先備案 選定點 持卡就醫。2019年6月,國家醫保局 財政部關於切實做好2019年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 醫保卡一般不可異地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異地就醫需要辦理相關手...

醫保卡可以跨淑市使用嗎,醫保卡可以跨省 跨市使用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醫保異地也是可以報銷的。異地看病醫保如何報銷?查詢就醫醫院 通過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查詢想去的地方哪些醫院可以進行異地結算。老家備案 想異地就醫,需要回到老家的社保機構備案,只有在老家登記備案後,才可以在異地醫院中直接進行異地就醫結算。如果是已經生病在參保地就醫,想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