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多人毆打導致三根肋骨骨折,屬於輕傷害嗎

2021-05-06 01:12:27 字數 5060 閱讀 3673

1樓:杞夏侯青

線性骨折無明顯移位輕微傷,粉碎性骨折或者線性骨折伴明顯移位輕傷。

三根肋骨骨折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2樓:戚廣利

按照規定,打架致人兩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六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一級。致人三根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不是輕微傷。

3樓:不愛我的走

兄弟,現在咋樣了 我遇到了和你一樣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多人毆打至三根肋骨骨折,算什麼傷?需付刑事責任嗎?

我被一夥人打傷,三根肋骨骨折有氣胸,請問這是什麼傷害級別?怎麼賠償?能判刑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構成重傷,打人方應該做出全面賠付,並接受三年以上刑罰,望採納

6樓:劉永方律師

1、被他人打傷致三根肋骨骨折的,屬於輕傷二級。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第5.6.

4.b的規定, 肋骨骨折二處以上的,屬於輕傷二級。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的規定,三根肋骨骨折的,不構成殘疾。

2、根據《刑法》第234條的規定,打人者的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應當承擔刑事責任,要判刑的。當然,根據具體案情,也可能構成聚眾鬥毆罪,這要根據具體案情進一步分析。但不管怎樣,打人者的行為已經涉嫌犯罪,應該承擔刑事責任。

2、打人者應當賠償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補助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鑑定費等經濟損失。因為涉嫌犯罪,所以在賠償數額上可以適當高於法定標準。

被人打傷造成眉骨骨折三根肋骨骨折能定輕傷害嗎?會怎麼處理對方

7樓:狂丹

你的情況已經超出了輕傷的範圍,按照法律規定,三根肋骨骨折就已經定格在輕傷害裡,如果你已經經官處理,可通過辦案人提起司法鑑定,鑑定後,按照程式調節…也就是說對方給你錢,你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免除對方的刑事處罰…如果對方給的錢不不認同,經調節三次失敗後,派出所會移交檢察院,檢查院核實情況後,在次調節…失敗後會移交法院判決,如果移交法院就不會出現調節…根據刑法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而且會賠償你住院費,誤工費…

被人毆打致三根肋骨骨折能定傷殘嗎

8樓:找

被人打至3根肋骨骨折,可定為十級傷殘。

相關法條,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被人打至3根肋骨骨折。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按五年計算,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醫療費。

5,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可定為輕傷二級。

7,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1.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3、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

一,屬於刑事案件,應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同時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三、次數相符合。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二、《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營養費、以及其他後續**費;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自定殘之日起計算二十年。

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要求犯罪嫌疑人賠償如下: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殘疾賠償金。

6。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時間、人數。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4、交通費: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5。致人輕傷,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標準

我被人打成三根肋骨骨折,通常可以要求對方賠償多少錢

9樓:樂觀的靚哥哥

打斷三根肋骨骨折,應為輕微傷,以鑑定為準。可以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費用。

《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七條 行為人損害他人民事權益,不論行為人有無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第八條 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第九條 教唆、幫助他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與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0樓:韋昆傑韶茗

你好,關於具體的傷殘等級,建議你去專門的司法鑑定機構申請鑑定。

此外,你可以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發布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中的相關規定進行傷殘等級的預估。

11樓:銀海

2萬到5萬,這與你花的醫藥費,你們當地平均工資水平有關,打人構成輕傷了,必須要報警懲罰打人者。

12樓:百度使用者

20萬,肋骨骨折很長後期**

因民事糾紛被人打傷,造成3根肋骨骨折,當時就報警了,已開法醫鑑定書,如果調節解決了,以後還能不能追訴

13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法律規定:

一、《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規定:「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四)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被損壞的。」

二、《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14樓:張豪

第一、被人打傷造成3根肋骨骨折,如果構成輕傷以上的話,對方就構成故意傷害罪,會被判刑的。

第二、報警、公安機關立案,就屬於公權力介入了,不因你們之間調解私了而撤案,對方的刑事責任也會依法予以追究。

第三、如果你們就民事賠償調解,願意調多少錢都行,只要對方願意給你。

第四、調解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你可以就醫藥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等方面的損失,要求對方合理賠償。

15樓:正商觀察者

造成三根肋骨骨折,已經涉嫌犯罪,不適合調解。應該啟動追責程式,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五十三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故意傷害、侮辱、誹謗、誣告陷害、故意損毀財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侵犯隱私、非法侵入住宅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同事、在校學生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引起的;

(二)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侵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三)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對不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民間糾紛,應當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調解組織申請處理。

對情節輕微、事實清楚、因果關係明確,不涉及醫療費用、物品損失或者雙方當事人對醫療費用和物品損失的賠付無爭議,符合治安調解條件,雙方當事人同意當場調解並當場履行的治安案件,可以當場調解,並製作調解協議書。

第一百五十四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調解處理:

(一)僱凶傷害他人的;

(二)結夥鬥毆或者其他尋釁滋事的;

(三)多次實施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

(四)當事人明確表示不願意調解處理的;

(五)當事人在治安調解過程中又針對對方實施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

(六)調解過程中,違法嫌疑人逃跑的;

(七)其他不宜調解處理的。

16樓:砍手

一年追訴期

不知你傷情如何,具體花費如何,在**生活,賠償金額我也不確定。

如果走到訴訟程式,也是按合理的費用判決賠償,如果法醫鑑定是輕傷,對方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被人打傷右第三根第二根左第三根肋骨骨折能算輕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三十三條規定:肋骨骨折。

《人體輕微傷鑑定標準》 4.3 肋骨一處單純性線性骨折;確證肋軟骨骨折。

肋骨骨折如果是單純性線性骨折,是不能夠上輕傷的。我們在實踐中評定肋骨骨折的標準一般為多根肋骨骨折;或者一根肋骨粉碎性骨折;或者單根肋骨骨折斷端移位明顯,這個移位三分之一就是對斷端錯位程度的一個評定。

具體能不能算輕傷,需要去做鑑定才能確定。詳細可以到詳問。

三根肋骨骨裂是輕傷嗎,三根肋骨骨折算輕傷嗎

1 骨折有非常多的型別,比如粉碎性骨折 壓縮性骨折 青枝骨折還有裂縫骨折。裂縫骨折沒有斷裂,但也屬於骨折的型別,屬於比較輕微一種骨折。2 打架致人三個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當然還要進行法醫鑑定,以法醫鑑定結論為準。如果法醫鑑定結論是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派出所應當立案偵查,最後判處三年以下有期...

雙方打架一方輕傷二級斷了三根肋骨骨折,一方輕微傷,法醫鑑定結果已經出來了,派出所警察要調解,輕微傷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 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

被別人滋事打傷一根肋骨,我該怎麼辦

當然是向當地派出所報警處理 建議還是報警吧,看是什麼原因來你這 打人的,問題不會太嚴重。大不了賠點醫藥費 別人挑釁我,我打傷了別人一根肋骨,大概賠多少錢 最高人民法bai院關於審理人身 du損害賠償案件zhi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dao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版身損害,權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